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作文高一分享
总是忘不了去年那个夏日的中午,天气骤变,突然下起小雨,但还是闷热难耐,温度似乎并没有因为这点雨而下降。街上几乎没有行人,就在这个时候,一个小女孩像变戏法似地出现在了空荡的大街上。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坐在门楼里看书,不经意间发现这个小女孩蹒跚地走来。就在她路过我家门口时,我认真地打量了她,小女孩不过六、七岁光景,胳臂上挎着一篮桃子,似乎要去看望某个人,因为没有打伞的缘故,她的脸上和身上都淋得湿漉漉的。
突然,只听得咕咚一声响,小女孩不慎跌倒了,将篮子摔出去好远,里面的桃子也滚了一地。小女孩似乎知道哭是没有用的,因为除了门楼里的我,空旷的街上看不到行人。我正想过去帮助小女孩,却见她擦了擦脸上的雨水,坚强地爬了起来,然后又去捡拾散落地上的桃子。这是谁家的孩子,我怎么不认识?她的父母不免也太狠心了吧,她年纪这么小,就放心让她独自外出,挎着这么重的一篮桃子呢!
就在我思忖的时候,小女孩已经动作麻利地捡完了桃子,继续往前走着。老天也好像故意跟她过不去,在这么短的时间,雨又大了些。只见她下意识地用另一只手罩住了篮子,想以此为桃子遮雨呢。其实没有必要,可能是她还不知道桃子淋点雨没有什么的。
就这样,我一直好奇地看着。看到小女孩走到一家破旧的门口时,突然停住了,门开着,只见一位老奶奶摇着轮椅迎出来,想必已经等了好久。虽然风雨中我听不清她们在说什么,但我想一定是老奶奶招呼小女孩赶快进屋之类关切的话语。小女孩先是靠近老奶奶亲了亲,说了几句话,然后从篮子里拿出桃子给老奶奶吃。
平时,我走这段路也就是三五分钟光景,但这时的我下意识地看了看表,小女孩差不多足足走了二十分钟,有点不可思议。
后来听妈妈说,她们是刚刚搬来不久,说是一家人,其实呢,只有腿脚不便的残疾奶奶和有点腿病的小女孩,小女孩的爷爷早年去世,爸爸妈妈去年又突然死于车祸,生活在这样一个苦难的家庭是多么的不幸啊!可女孩小小的年纪并没有失去生活的信心和对未来的向往,除了领取政府发的低保收入,小女孩还一边上学,一边照顾奶奶,一边捡垃圾,来维持这个残缺不全的家庭生活开支。那天是小女孩卖了捡来的瓶瓶罐罐,给奶奶买了爱吃的桃子。听到这些,我的眼睛禁不住有些湿润了,心中不免产生了要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小女孩的冲动,得到了妈妈的赞许!
中午的这一幕不时展现在眼前,小女孩的执着,小女孩的坚强,着实让我折服,这不也正是许多人需要的一种信念和精神吗?相信,经历过风雨之后必定会见到彩虹!
定格在记忆里的画面作文高中(收藏)
豆大的雨点无情地抽打着卧室的玻璃,发出啪啪的声响,虽然是早上八点多钟,但是窗外却是风雨如晦,天黑的像口倒扣的铁锅。远处的山朦朦胧胧,模糊不清。我失落地倚在窗前,这个周的事情又浮现在眼前……
好啊,就这么决定了,周六一定要来骑自行车哦,不见不散啊!我一边收拾着书包,一边高兴着答应着。终于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喽!脑海里仿佛浮现出一道我们骑着自行车在海边疾驰的风景,微风夹杂着海腥味迎面扑来,几对白色的海鸥展翅飞翔,蔚蓝的天空与波涛汹涌的大海仿佛在远处交汇于一线,在阳光的照射下,泛着粼粼波光……我沉浸在这美好的画面之中,忘却了周围的一切,直至卫生委员拿着扫把焦急地催促,才把我拉回了现实……
这一列第二个同学,请回答一下反射弧的五个组成部分。生物老师翻着手中的课本,不高兴地说道。老师点的分明是我,而我却盯着窗外远处的大海出神,我又沉浸在对周六海边骑行的幻想之中。同桌猛地推了我一下,我这才看到了老师那怒目圆睁的脸,那眼神仿佛要把我吃掉一般。老师顿了顿,严厉地说道:好啊,敢在我的课上走神。把这个问题带答案抄十遍!我刚想问老师是哪道题,看着老师可怖的眼神,刚到嘴边的话语又被活生生地咽了回去。没事,这点小挫折算什么,为了周六的大放松,我忍了。
连续几天,我都沉浸在这快乐的幻想之中,阳光、大海、天空、海风、自行车,几乎填满了我整个大脑,听课效率直线下降,成绩直线下降……但一想到周六的活动,仿佛一切都化为乌有。
我朝思暮想,终于盼到了周六。今早,早早起床,匆匆吃了饭,穿好衣服准备下楼。一声惊雷把我吓了一跳,我望向窗外。只见窗外乌云密布,不一会儿豆大的雨点啪啪地打击在玻璃上……
下雨了当这一意识传递给大脑,如同一枚定时炸弹在我脑海里炸开,脑海里一片空白,我失魂落魄地倚靠在卧室窗边,心如同梦想化为泡影般痛心。我禁不住呐喊:这些天,为了你,我忍受着老师的批评,老天对我太不公平了!
老爸目睹了我的一切,他来到我的面前,轻轻地说道:不必把未来规划得太严格,未来本来就是变数,脚踏实地才能做好现在的自己才是明智的。老爸的话语可谓是一语惊醒梦中人啊!我看着他,久久思考着……
老爸的话让我冷静了下来。是啊,未来是变幻莫测的,我们要做好现时的一切,至于结果,没有必要考虑那么多……
我抬头望向窗外,雨已经停了。阳光化为利刃刺破了乌云,洒在了我的眼前。温暖的阳光照着雨后地面上的小水湾,折射出五彩斑斓的颜色,天空在变蓝,鸟儿在歌唱。我将永远记住这个画面,记住这个阳光明媚的画面。
名字里的故事作文高一(优质)
沁有渗入,浸润的意思,而琳则意为美玉。沁有沁人心脾,琳有琳琅满目。诗人也用沁字构成了一个词牌名——沁园春。正是这两个字,组成了我的名字。可是,自从我成为8班一员以来,这两个唯美的字,早已变得不成样子。
这不,我正在位子上写作业呢!突然,我耳边传来了一声:欠淋。我正在纳罕着是什么意思呢!转过头,发现逸涵正朝我走来。随后,又叫了一声:欠淋。啊?欠淋?什么欠淋?我心想。过了一会儿,我终于明白了,马上反驳道:是‘沁琳’啦!不是‘欠淋’。是‘沁’不是‘欠’。逸涵摆摆手,说:差不多了啦!不要在意细节啊!明明就差很多嘛!我小声嘀咕着。心想:我又不是落汤鸡,为什么就欠淋了呢?算了,还是不想了,快点做作业吧!再不做就来不及了。过了一会儿,逸涵又坐在了我的边上,迫不及待地对我说:欠淋,刚刚……还没有等她说完,我就立刻打断了她:都说了是‘沁琳’,不是‘欠淋’。哎,看来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啊!刚教完逸涵我名字的正确读音,我的耳边又出现了一个欠淋。真是让我猝不及防。回头一看,竟然是班长。哎!连我们最可亲可敬的班长都这样叫我了,看来,这个世界是没救了,我也只好乖乖认命了。
欠淋这两个字已经无法满足我班同学的需求了。惟恐天下不乱的施梓焓同学,代表全班同学赠与我一个名字,这让我倍感无奈。
那天中午,我趴在桌子上写作业。不知道是幻听还是为什么,我居然奇迹般的听到了我的名字,可是又貌似不是我的名字。于是,我并没有在意,又继续写作业了。过了几秒钟,我耳边又传来了声音,这回我听清楚了,是欠黏二字。哎!反正又不是叫我,我还是继续做我的作业吧!过了一会儿,声音再次响起,并且比之前要响很多,而且还变得连续不断。我顺着声音看去,发现施梓焓和我班的一些同学在看着我,并且还肆无忌惮地笑着。或许施梓焓见我看过来了吧!又对着我叫了好几声欠黏。欠黏?我?哦,我明白了!课后,我找他们理论了一番。可是,即使这样做,也依旧无法阻止他们这样叫我,因为这两个字已经深深地烙印在同学们的心里了。从那天开始,同学们都叫我欠黏了。听久了,我发现这两个字居然还是押韵的,我至今还惊奇着——小胖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有文采了。
哎!读错我也就不说什么了。关键是他们还把我的名字写错。同学们都习惯性地在心上加上一撇。这岂不是画蛇添足,多此一举吗?别小看这一撇,加上这一撇后读音可就完全不一样了。沁变成了泌,沁琳变成了泌琳。那么唯美的字就付之东流了。
这就是沁与琳的故事,这两个字让我倍感无奈,但也为我增添了不少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