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说出的感谢高一作文推荐
你们俩知道么,知道我妈养了我那么多年,知道她有多辛苦么……看着爸爸用极不清醒的姿态说着,他虽然喝醉了,可脑袋里依旧是清醒的。
那晚,爸爸把奶奶从老家接到这里,也许是太开心,太想念了,爸爸不停的喝酒,嘴里还隐约嘟囔着:都别管我,我妈在这里,我就是要喝!终于,爸爸喝醉了,不停的和奶奶聊天,他们一个已经口齿不清,一个说着我听不懂的家乡话,直到两个人都哭了,这是我第一次看见爸爸流泪,那眼泪里饱含着深深的感激,饱含了一个儿子对母亲那种无法言说的感情……
我的父亲是一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哪怕是对于我和妈妈,许多事情他也只做不说。这种沉默的爱还将延续下去。而对于奶奶,爸爸从不给我讲他们之间的故事,更不会提什么爱与感激。他只是沉默着,对于自己内心的感情丝毫不提。而那晚,那深刻的一晚,让我终于看见了爸爸的内心深处,那个看似坚强其实也很柔软的内心!
爸爸的工作不起眼,却十分辛苦。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坚持着,坚持着,别看他已经四十多岁,又不好好休息,但身体却还很不错。有时,他累的一回家就睡着了,听说几个星期前还累的晕倒了,但我从没见过他的不满,也没见他流过一次眼泪,面对每个人,他都是一副乐呵呵的表情。我真想不到什么还能使他快乐。
而那一晚,与奶奶待在一起,我才第一次看见他笑的那么开心,却也是第一次听他说自己的心里话,看他流眼泪。也许,爸爸是坚强的,但是,总需要一点像酒一样的东西,才能看见他的内心深处,那种看似已经喝醉,像是胡言乱语,却又最真实的感情。我知道,爸爸也爱他的母亲,十分爱,虽然他表面上未曾说过,只是夸大其辞地说奶奶也不敢违抗他的命令。我明白,那也只是玩笑话。真的面对奶奶时,他表现出的只是想念和感激。
爸爸是个坚强的人,却也会流泪;爸爸是个不善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却也会对奶奶说心里话,说自己那么多年来的感激……我明白,这是爱的力量,是感恩的力量!
那晚,爸爸的脑袋好像十分清醒,不停的对我和姐姐说话,说要我们记得感恩,说父母不容易,说让我们好好疼妈妈……第一次,这真的是我印象中的第一次,爸爸第一次对着我们表达自己的感情。
没错,那句句都是最朴实的话语,却又最真实,最不可挑剔,最简单的话语。回到家,我静静的想,也许,我也根本没做到,也许,对于大部分人,感恩不过是一面旗帜,挂在口头上,却没放在心里。转眼间,爸爸妈妈都不再年轻,我也渐渐长大,我应该努力去感恩,努力去理解和体谅,不让自己为今天后悔!
想起爸爸的那两行泪水,那里面包含的,是那么多年也未曾说出的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