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曾说出的感谢叙事作文高一分享
水滴感激大海,因为大海让它永不干涸;花朵感激绿叶,因为绿叶使它如此艳丽;小鸟感激蓝天,因为蓝天任它自由翱翔••••••老师,多么神圣的字眼,在你们的淳淳教导下,我们成长着,你们像红烛一样照耀着我们,温暖着,包容着我们的心。
无意中看到了这篇文章,才发现这里有毛泽东主席写给恩师的一封信,文章中洋溢着浓浓的感激之情,这封信,是多么真挚的表白啊!那热情,洋溢的语言淋漓尽致的表现出了主席对老师的爱戴和尊敬,你却在一九二七年的秋天加入共产党,而且取得的态度是十分积极的。你总是拣难事做,从来也不躲避责任。愿你健康,愿你长寿,愿你成为一切革命党人与全体人民的典范!毛主席他虽然是领袖,但他一如既往的关心和热爱自己的老师。正是老师的的淳淳教诲和昼夜心耕,才换的幽谷飞香,诗满人间,在社会上,只有老师可比作父母,毛主席的这封信读着读着,我想起了我的老师••••••
沈老师几乎是我见过的最温和的老师了,她从不批评人,给人的印象就是和颜悦色的,温柔。
好,同学们都把作业本拿出来!沈老师在讲台上提高了嗓音说话,同学们陆陆续续的开始行动起来,拿本子的拿本子,改题目的改题目,有的人还趁着这个空当说上了话,整个教室里都是闹哄哄的一团,哪个老师见了都会火大吧!可是我们的沈老师呢,依然微笑着控制着这闹哄哄的局面,好了,有什么话留到下课去说,不要在课堂上说。••••••乱糟糟的场面依旧。
叮铃——下课铃打响,我们的作业还没有讲到一半,老师是多么想讲完它啊,可是,偏偏有一些同学就是爱找茬,一听到下课铃打响,就没有了上课时的仅存的一点纪律,只管着自己一个劲的说话,旁边的同学提醒他,他则不屑的说:反正都已经下课了,说话也不要紧啊!反正都下课了,这句话生生的刺痛了老师的心,本来想说出口的话被堵在了喉咙口,说不出来了。老师只是无奈的看着我们,想说点什么的却始终没有说出口。只有转身默默地离开了教室,留下同学还在依旧说话••••••
后来我就不知道了,我知道,老师的心里一定也不好受吧,下课还讲题目不正是为我们好吗?老师为了我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来为我们辅导,我们非但不感激,反而还故意的惹老师生气,这应该么?经历了这件事后,我想到了很多很多。老师,其实我希望你可以严厉一点,再严厉一点,对于那些违纪的同学就不应该那么的宽容,要惩罚时就要惩罚,你就不要那么心太软吧,我们也知道你的仁慈,但这终究只会再次伤你的心啊,所以,老师,请听我说,您可不可以严厉一点,不要那么的温柔呢?
第二天,沈老师依旧像往常一样拿着书本进了教室,她在课堂上还是那么的淡定••••••
谢谢,老师!你用你的温柔包容着我们的缺憾,你用你的心灵温暖我们的心房,那句未曾说出口的感谢,就在这里向您诉说:老师,谢谢你!
未曾走远作文高一(精选)
你像一首歌,萦绕在我的耳边,你像一缕阳光,照耀在我的心田。但你更像一种正能量,激励着我不断奋发图强。
夏天烈日炎炎,我们放假了,我在家预习下年的学习内容。只是我不太愿意,但由于妈妈的严厉要求,我不得不学。
在假期的第二个星期。妈妈放了我一天假,让我去给姑姑家送些豆角,我不太愿意。因为电车没有在家,天气又十分酷热,只能骑着自行车去了。妈妈将豆角装进袋子里。放进了车篓里,我才不得不开始出发了。
姑姑家在赵庄,不算太远,但也不近。中间还要经过一个大坡。走在路上一点儿风也没有,树叶一动不动。由于忘拿水了,所以感到十分口渴。大地被烤的热哄哄的。整个天地都洋溢着夏天燥热的气息,到了那个大坡,我就加快了我的骑行速度。到了桥上下来时由于车速太快,下面有一个大石头,我没有看清,结果在路边摔倒了。车子和我一起倒在了路边,我的腿和手都被小石子和地面刮破了。鲜血直流,我当时很尴尬,路上的行人,都是看了一眼便冷漠地走了。我的脸火辣辣的。豆角由于没有系紧,在我摔倒的那一瞬间便飞了出去。但还有一些在袋中,我想去拾那些掉在地上的豆角,可是腿上的疼痛让我动弹不得,我正手足无措时,来了一个老奶奶。穿着白色的短袖,黑色的裤子,头发已经白了一半儿。看见我便加快了速度,朝我走了,我更加不知所措。她温和地问我小姑娘,你怎么啦?我带着哭腔答道:骑的太快,摔倒了。老奶奶把我扶了起来,让我坐在一块石头上。然后便去捡拾地上的豆角。虽然她弯腰有些困难,但仍然坚持着帮助我。这样的画面不仅让我的心中多了几分温暖,她一边拾一边问我:你家在哪里啊,你给谁送豆角呀?我回答说:我家在张村,我妈让我给我姑送豆角。老奶奶慈祥的对我说:骑车不能骑太快,很容易摔倒的。我嗯了一声,但腿依旧很痛。老奶奶把豆角捡拾完后放进了袋子里。并把自行车给我扶了起来,又发现我的腿上流血了。立马把自己口袋中的纸取出递了过来,让我擦一擦血迹。这位老奶奶还不辞辛苦地坐在我的旁边。她看我头上出了许多汗,便随手拾起地上的一张纸版。为我扇风,我的心底顿时涌起一股暖流。我们在一起聊了一会儿,我感觉我的腿不太疼了。便站了起来,把筐中的豆浆拿出了一把,想送给我这位热心助人的老奶奶。可她硬是不要。脸上的笑容让人觉得她,她十分和蔼可亲。我不打算去我姑姑家了,我打算直接回家,与奶奶告别后,就走了。我离开时奶奶又盯嘱我,骑得慢些,我一路上骑得很慢,在上坡时,有了先前的教训,我就推着走。
一路上我都觉得奶奶真的是太善良了。她身上的正能量感染了我,我会一直传递下去的。
我和老奶奶虽然只有一面之缘,但她已经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觉得在我的心里,奶奶从未走远。
亲情未曾走远作文高一(优质)
站在黄昏的村口,向不远处几座破旧的平房眺望,金黄灿烂的花田间,偻伛矮小的身影在旁人的搀扶下,微微摇晃。但那双和蔼亲切的目光一直都落在我身上,无言地诉说亲情与时间无关,从未改变,从未走远……
从小,我就跟外婆外公住在县城,记忆里没有一丝有关奶奶的印象。听爸爸说,奶奶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同大伯等人住在乡下。十几年来,我也没有见过她,也只是从父母口中得知一点儿关于奶奶的消息。直到那年清明节,我说不过父母,和他们一起去老家上坟,看望一下那几乎从未见过的老人。
车子一路颠簸,行驶在布满坑洼的泥路上,摇摇晃晃,不知多久才终于停了下来。我一下车,眼前出现了一片茂密的油菜花田,而田间是几座低矮的泥瓦平房,只有一条窄窄的土路连通。房前,站着驼背的奶奶,向我投来的目光中是藏不住的欢喜快乐。
我顺着低洼的土路向那平房走去,奶奶不顾年纪大,拄着拐杖一晃一晃地朝我走来。我急忙上前几步,不知为何自己对她竟然有一种天然的亲切感,不由得搀住她的手臂往回走去。她的笑容愈加灿烂了,那皱纹把本就不大的眼睛挤成了弯弯的月牙,散发着喜悦的光芒,那双粗糙的手紧握着我的手,一种温暖的感觉涌上心头。
临走时,她硬是往我们的车上塞了最新鲜的青菜,还有温热的鸡蛋,以及早准备好的鸡鸭鱼肉。奶奶一直站在房前目送着我们离开,那目光很复杂,有一丝欣喜,一分无奈,更多的是不舍。回家后听电话中说她一直在念叨着我,我的心揪了一下。确实亲情是不变的,但越不舍,就越深刻啊。
此后常想起奶奶,想起她的面庞,想起她的身影,想起她的声音。不管岁月如何变迁,那份深刻眷恋的亲情从未改变,更从未走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