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感想作文800字高
匆匆啊,匆匆——时间是如此的匆匆。在懵懂之间,它已以匆匆的脚步把我六年的小学时光偷走,却又以平淡自如的态度让我迎接新的学习生活,投进中学的怀抱,使我不禁与朱自清为一派——感叹时间的转瞬即逝了。
9月6日,我正式开学了。这对于我来说,是个崭新的开始,一切都令我无比的向往,无比的兴奋。随着家长声声的催促,我怀着激动的心情一步一步地向那“初中学子”的人流中迈进。走到了教室,望着那张张桌椅与同学,感到高兴却又有点陌生。这里陌生的一切,都在无声中告诉着我——开学了,这是一个新的起点!
终于,我见到了我的班主任老师。她的第一课就已经使我受益匪浅。她告诉我们初中对我们是如此重要,是我们迈出的人生第一步。刻苦方是必不可少的。老师的声声严厉话语中,我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期望与爱。于是,我暗下决心——开学了,我要更加努力、更加刻苦,力争上游!
“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其实,知识不仅限于课本上,它还存在于漫漫书海中。设若一个人的一生从不读课外书,那么他的生活必将是百无聊赖的,因为他会失去很多乐趣。有句话说得好,“秀才不出门,能知天下事”。一本书,真的可以带你走向世界各地,去看看这大千世界。所以,我也需要那用课外书搭建成的阶梯,因为我知道,它会协助我一步步走向更高的地方。是的,开学了,我更要坚持阅读,在课外书上留下我的足踪!
早闻开学要军训,这不,明天它将款款而来。这,又是无声却有声。它轻轻地飞到我耳边,喃喃地细语让我顿悟——开学了,我应练就那不惧困难的精神与独立自主的品质,奋发向上!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而我却认为,一年之计在于秋——因为这时,一个全新的学期会向我走来,而我会笑脸相迎,也以一个全新的自我去迎接它那全新的面貌!
知道时间容不得我去留恋过去,所以,我要向它发出挑战:20xx开学季,准备好迎接一个焕然一新的我吧!
盼望着,盼望着,秋游的脚步越来越近了。清晨,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学校,因为今天去淮安森林公园秋游啦!
刚走进森林公园,一股清新的空气立刻迎面扑来,仔细闻一闻那新鲜的空气中还散发着一种树脂的清香,隐约流溢出森林特有的气味,淡淡味道更能让人神清气爽。
一眼望去,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波光粼粼的湖泊,湖心有几座用木桥连接的小岛,远远望去岛上秋意盎然。有些树叶已经落了,但是依然压抑不住遍地的绿树红花。清亮的湖水亲吻着灿烂的阳光,水面上层层鳞浪随着秋风而起,湖水映出了蓝天白云的倒影,太阳的光芒在水面上起伏不定,就像神话中的仙境落在了湖中。这一湾清澈的湖水倒映着蓝天白云,绿树红花,一切美不胜收,真是让人心旷神怡。
走进森林,眼前是一望无垠的林海,郁郁葱葱,密密层层的树木挡住了我们的视线。参天大树一株株相继出现,湖边的小路两旁三步一桃,五步一柳,我最喜欢的就是湖边的垂柳。那细长的柳条被风吹拂着,舞动着腰肢。树影婆娑中,仿佛升起一片青烟绿雾。茂密的森林上空,被稠密的树枝切割成了一绺一片,斑驳的阳光散射下来,随着树叶的移动,地面的光斑仿佛在眨着眼睛。穿行在林间的小道,一人多高的蒿草,各色的野花点缀其间,不知名的野果红艳艳的玛瑙似的惹人馋。树上有一些小鸟飞来飞去,偶尔还能看到几只落在树枝上跳来跳去。
时近中午,老师带着大家找到一片宽旷的绿地,同学们各自拿出了水和好吃的。在休息的时候,老师给同学们介绍说:森林对人类有很多的作用和帮助。有了森林地面就不怕风吹雨打,水土不易流失。大风遇到森林地带,就会大大的减弱风力;暴雨遇到树林,力量也会大大的减小。雨水从树上顺着树干流到地面融入地下滋养万物。有人说森林是绿色银行,生命的摇篮,大自然的美容师,人们的绿色疗养院,而我说森林是一座绿色的王国,让人们和各种各样的动物能够安然的生活休闲在里边,森里真是所有生物的快乐家园。
这次秋游收获真不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