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
昨天,妈妈告诉我说表姐要来我们家做客了,一听这消息,我激动得一蹦三尺高!要知道,表姐可是我从小到大的榜样啊!她长相清秀,能歌善舞,能说会道,写得一手好字,绘画素描更是不在话下。
为了迎接我好些日子不曾见面的表姐,我决定亲自做一顿香喷喷的饺子为她接风洗尘!
说干就干!于是,我这个平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太阳便开始学习包饺子了!这幅学包饺子图还真的是惨不忍睹啊:看,心灵手巧的妈妈擀好了面皮,而我则去打了一碗清水,两双筷子,搅拌得五颜六色的肉馅儿也已经就位了。
我看到妈妈动作麻利地拿起一张白嫩嫩的面皮,舀了一勺肉馅儿,对折,粘上些许清水,再用食指轻轻一捏,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妈妈包的饺子就像一个精神抖擞的士兵,坚定挺拔地站立在篮子里,真神气!我看得心里像小猫乱挠似的,便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张面皮,那手感凉丝丝,软绵绵的,很舒服。我舀了一大勺肉馅儿,将那张薄薄的面皮挤得涨鼓鼓的,像个大胖子似的。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将饺子皮对折,洒上点水,然后使劲一捏,啊!奇了怪了,饺子皮竟然破了!里面的肉馅也像顽皮的孩子一样骨碌碌了出来。我的第一次尝试就这么失败了,我沮丧极了!
我再次抓起一张面皮,放上一些肉馅儿,轻轻对折,啊,总算有了一个饺子的原形了!看,我包的这个饺子活脱脱一个战败了的颓废的小将,耷拉着头,瘪瘪的没有一点而大将之风!
做什么事都不要急,心态最重要,要先将里面的肉馅儿弄匀称了,再慢慢包啊……妈妈看到我急冲冲的样子细心开导到。按照妈妈的指示,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深呼吸……我雄赳赳地拿起一张面皮,弄上少许的肉馅儿,轻轻沾上水,极其认真地用两根手指轻轻一捏,我紧张得心都要跳出来了!将饺子皮对折,捏好以后,一个神采奕奕的士兵在我的手下诞生了!哇!我成功了!我包出了和妈妈一样完美的饺子!
叮铃铃~门铃响了起来,我忙不迭地拾起我包的饺子,向门口奔去。
大年初一,我也终于能如愿以偿,不仅能尝到美味的饺子,还亲自过一把包饺子的瘾。
开始调馅了,我把切好的肉和鸡蛋放在盆里,加入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后开始擀饺子皮了。我自信十足地拿起擀面杖去擀。可怎么也擀不圆,难看极了。再看一看妈妈擀的,做的很好看,我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心情干了。妈妈鼓励我说:你两只手要配合好,左手捏住面团的边缘,转动一下,右手跟着擀一下。听了妈妈的话,我东山再起,再试一次。这一次,比第一次擀的好多了,我高兴极了。
我兴冲冲地说:开始包吧!妈妈笑眯眯地说:这并不好包呀!我说:我有信心!我抓起一张饺子皮用手拖着,又用筷子弄了一点饺子馅,包!我边包还边为自己加油:加油!我捏,我捏,我捏!捏!捏!惨了!漏馅了!算了,交给妈妈处理吧!小饺子还真难包。没事,再包!我就不信包不好!我捏,我还捏!捏!捏!捏!你猜,又怎么了?我少放了一点馅,虽然没有漏馅,但是我竟然包了一个枕头呵呵,还挺漂亮呢!有进步,再包第三个。我再捏!这一回可没包成枕头,却包成了小笼包!妈妈看了直发笑,我也傻笑了起来。
唉,还是看看妈妈怎么包的吧!接着,待我向妈妈拜师学艺后,心里终于有了底,嘴里便哼起了歌,轻松地包起了饺子:我先操起一张雪白的饺子皮摊在手掌上,用筷子夹了一些肉馅放在饺子皮中央,然后再将饺子皮的边儿紧紧捏拢,使肉馅密不透风地躺在睡袋一般的饺子皮里;为了美观,还要将饺子皮的边儿捏得凹凸有致——这下,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就制作完成。接着,我捋了捋袖子,又一丝不苟地包起第二只、第三只……没过多久,满满一桌小饺子便陆续跳下了锅,在热水里欢快地上下翻腾。不多时,一股肉香扑鼻而来,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争先恐后的上了桌。垂涎三尺的我抵挡不住诱人的香味,迫不及待地夹起一只饺子,津津有味地品尝起来:这饺子皮薄馅嫩,饱满多汁,简直就是山珍海味啊!
这次包饺子既让我一饱口福,又使我亲身体验了包饺子的乐趣,真是一件趣味无穷的乐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