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作文700字高一(精选)
包饺子咯,妈妈说晚上要包饺子,这下可高兴坏了我。因为我也想露一手。
当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我们开始了。妈妈把馅和皮儿准备好了以后,她包的时候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只见妈妈左手拿起一张饺子皮儿,右手用小勺弄了点馅,放在皮儿上,然后再用右手把皮儿的一边向左手靠拢,拉到离皮儿的另一边很近的地方,接着右手从皮儿的一边开始把皮儿的两边捏在一边,而且还前后错开点点,一会儿就捏完了,最后妈妈把饺子放在面板上,那个小饺子就像个精神饱满的小战士!
该我上场了,我拿起一张饺子皮儿,放了一些馅在里面,把皮儿的两角使劲一捏,馅马上从中间出来了,我使劲把中间、左边和右边一下子捏住了。唉!终于捏住了,我把它放下,可是我的不像小战士,像个小枕头。我并没有放弃,开始包第二个了,这次一定不要包露,最后一定要成功,我暗暗给自己鼓劲。我又拿起一张饺子皮儿,加了一点馅,我想:这回不会露了吧!这次夹的馅少了一些,我再把饺子皮儿的两头使劲一捏,哈哈,这次终于成功了,我迫不及待地跳了起来。就在我把它刚放到面板上,手一离开,我的战士卧倒了,我扶了扶,它很不听话,还是站不住,只能趴在那儿了。该包第三个了,我再次拿起一张饺子皮儿,加了一丁点馅,左边、中间和右边一起使劲一捏,嘿,成功了。可是我怕它再次倒下,我就把它的底下按平了,我想:这次能立住了吧。我把它轻轻往那儿一放,哈,真的立住了。可是和妈妈的比还差得很远呢。看来,我要让妈妈给我上一节包饺子课了。
吃着自己包的饺子,突然觉得今天的饺子比起之前都要美味。我终于体会到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这句话的真正含义了,同时也知道了妈妈平常做家务也是很辛苦的,以后我要多学点家务活,减轻妈妈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