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国庆节的作文示例
国庆节,爷爷奶奶家里可真热闹!原本的六口之家,现在壮大成了15口人,随着“叮咚”的门铃不断响起,“哥哥、姐姐、大姑、小姨、老舅……”的招呼声此起彼伏,一张张笑脸像朵朵花儿绽放。
你瞧,客厅里,欢声笑语似乎要把屋顶给掀翻;你听,厨房里,那锅碗瓢盆碰撞声如同一首美妙的交响曲。不一会儿,一盆盆热气腾腾的美味出锅了——茄盒、藕盒、小鸡炖蘑菇、排骨炖豆角、土豆挂浆……东北特色菜一道道上桌。我和妈妈是常州人,所以,常州菜也不甘示弱,清蒸洄鱼、清炒虾仁、田螺塞肉……一道道香喷喷的美食让我垂涎欲滴。
好不容易等到大家坐定,我正想举筷猛吃,此时的爷爷却感慨万分,听他回忆起往事,真让人心酸!爸爸小时候,他们一家因为在军工企业上班,所以跟着企业住在江西的八面山下,交通不发达,物质缺乏。每到节日,单位总要派人到山外去采购蔬菜、活鱼、猪肉、水果等,大家才能尝个鲜。平日里,这些东西就是奢望了。怎样才能让自己的四个孩子吃饱,成了爷爷奶奶每天要面对的问题。
于是,爷爷奶奶带领着孩子们在房前屋后开辟出了菜园子,每天下班回家,就忙着种菜,夏天种黄瓜、西红柿、豆角……秋天种韭菜、萝卜、土豆……每天不到天黑不能开饭。菜园旁,爷爷奶奶还养起了猪、鸭、鹅、兔子,种上了枣树、梨树、苹果树,一家人天天勤劳辛苦,他们才能填饱肚子。
那样的日子如今成为了爷爷口中的历史,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们的努力下,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爷爷用历史告诉我,不能忘记曾经每一天的汗水。我端起酒杯,祝爷爷奶奶节日快乐,健康幸福!同时,我也庆幸,自己生活在现在,有多么幸福,我会珍惜他们的付出,会珍惜现在的每一天……
我用自己的歌声宣告我的快乐,我用歌声感谢为我付出的家人们。欢声笑语不时响起,这样的日子,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