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作文600字记叙文推荐
雨,似诗,似画,似梦。
“淅淅沥沥”是你送给大地的歌;朦朦脓脓是你飘出的舞。细长缠绵,明澈不染。你用诗意洗净人心灵上的尘,用澄明拭去人所沾染的俗,用清凉抚去麦苗的燥热,用纷飞抒写心中的愉悦。
他们说你是诗,带来春的洗礼,引入了夏的生机;为秋的落红而拨弦,为冬的冷清而流泪。你不在乎自己的到来是否绽放了一张张笑脸,不在乎自己的离去又是否献上了一彩虹。只是舞出自己的超凡脱俗,不染尘埃化作莲 的精魄,玫瑰的娇艳,昙花的淡雅。他们说你是会唱歌的诗,用“哗啦啦”与“叮咚”唱出你对大地的热爱。
有时请来风奏出“簌簌”的声响,像在诉说对云的留恋与不舍。可你终将落入大地的怀抱,用自己染出万紫千红,缀出茵茵生机。所以你是会笑的诗,用微笑去面对一切,哪怕是黑暗与冰冷。你说云的襁褓很温暖,可是大地上充满期盼,你说就算消失也不要紧,明年的今天还会再见,你说如果不能改变结果,还不如用微笑去对待。
雨,诗意盎然。
他们说你是画,用丝丝缕缕勾勒出青山的轮廓;潺潺小溪费尽了你的心血;红彤彤的苹果展现出你的独具匠心;咬在嘴里的那份甜蜜又是怎样的精巧艳伦。你是那样细心的描绘笔下的生灵。你看你看!那麦穗的黄金又是那样独一无二;青叶的油绿是那样栩栩如生;人脸上的笑容又是那样细致。你是会绘画的画,以自己为笔,绘出了万千世界,却不知,自己已是才能与其相衬;你说大地是那么地美妙,只有用热情的自己来表达对它交相辉映;你说其实你也只是个孩子,偶尔顽皮还望多多包涵。
雨,描出生机。
他们说你是梦,夹杂着无限回忆。梦是美好的,所以你用朦脓去制造美好的氛围。时而滴落在不知名的小伞上,伞下的女孩蹦蹦跳跳,伞下的母亲笑得慈祥;偶尔跃到湿淋淋的雨衣上,雨衣下的孩子和父亲交谈甚欢;甚至还会跑得两位学生的肩上,小小的一把伞挡不住亲切的你,各自湿了衣裳的学生相视一笑。有时你也会看见站在阳台上的母亲看着楼下走来的小伞快乐地招手;有时你也会发现一位妇人对着全身湿透的孩子心疼的嗔怪。你说,人间真美,你只是想用自己带来点梦幻;你说人间真好,不知不觉间盛开的温暖让你感觉像在云的怀抱;你说,如果你只是个梦,也希望人们醒来时要记着那份属于自己的心意。你说,这样,真好。
雨,诠释温馨。
雨,是诗,是画,是梦。
下雨天,真好,因为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