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为话题的叙事作文语文老师与我
前言这是一个关于我跟一位语文老师的故事。
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昨天还在高一的生涯中追逐跋涉,一恍,今天已悄然来到了高二的门前。回首,大多数记忆已朦胧难辩,惟有那位我尊敬的语文老师,还清晰的留在我的脑海中,一脸严肃,似乎正要说出些抑扬顿挫的话儿来
丁亥零七年秋,我始学于先生钟文萍,先生的个子不高,但很有气质,一头乌黑直亮的头发,可是日夜操劳,已经隐藏了几根银丝,瓜子脸,一双眼睛常常笑得眯成了缝,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那嘴角总是挂着一丝笑意,让人一看就觉得和蔼可亲
(一)
十分光荣地,我当选了语文科代表,与老师相处的岁月渐增,一种敬佩之情也油然而生,这份尊敬,并不是因为我是语文科代表,是发自内心的尊敬,每当先生滔滔不绝地向我们讲述人生的大道理时,我总会去认真的去领会,去感受。
开始的时候,一切还是好好的,每一节语文课,我们都上得很愉快,听着老师从三国乱舞讲到大清皇朝,从唐玄奘取经讲到泪眼婆裟的林岱玉,激动处,只见大气凛冽,豪言壮语;温柔处,只见长歌当哭,千情缕缕。我也醉在其中,多少次请缨发言,态度积极。
(二)
可是,问题还是来了,我堂堂一个科代表但每次的考试成绩却是平平,虽然先生没说什么,但我的心里却不好受,不止是难过,而且痛心。谁不想被别人肯定呢?更何况是自己尊敬的人,对先生来说,也许没什么,但对我而言,却是很重要,很期待
我也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十分勤奋的学生,要我没日没夜地呆在教室学习,我也做不到,但因为那份尊敬,我改了,只是,结果却没让我多大的惊喜,成绩确实是进步了,但仅仅是一点点。面对一轮轮的沮丧,我无言,每次面对先生的目光时,那份尊敬之情依旧,但不知何时已多了一份胆怯
(三)
两个学期就是这样过去了,糊糊涂涂当了科代表,但却一点也没发挥过作用,我无奈,也无力。
想当初,我曾经为能成为语文科代表而感到光荣,为能成为先生的左右手而自豪,没想到到了后来,这竟成了我的包袱,成了我的压力。现实告诉我,我失败了,先生没有给多少任务我,我亦没帮上先生什么忙。深夜,我终于读懂了李商隐的虚负凌云万丈才,一生襟抱未曾开的悲凉,终于明白那匹绝食无人知的千里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