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下雨天作文高中分享
“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过不停……”,每当这道歌在心头响起的时候,我总会想到那令人陶醉的下雨天,我为它那美丽的雨景而着迷。
我说喜欢下雨天,可能有些人很不理解,我估计很多人都不会喜欢下雨在。不过,我是例外的,因为我喜欢欣赏那淋漓的雨景。
“滴嗒嗒,滴嗒嗒”,一场雨从天而降,又细又密。清亮冰凉的雨丝织着“珍珠玻璃网”铺天盖地地酒向人间,眼前的世界被笼罩在一片迷蒙之中。雨水顺着瓦面而下,每一间屋檐都挂着一条条水晶宫式的水帘,美极了。淅沥的雨声洗清了人们的杂念,万物也洗去了身上的尘埃。
一只只披着迷彩衣的灭虫勇士——青蛙出来了,它们一蹦一跳,好像在雨水中庆祝它们的战功,窗外边沿也有一队队微型的“小人国”在游行——蚂蚁们好像在欢迎雨神的到来,它们三个一群、五个一队也抬起一片片大叶子在翩翩起舞。雨水滴落在叶子上,溅起一朵朵晶莹的水花……
雨过天晴,一条彩虹在空中跨过,留下了七彩的光环,好看极了!阳光射透了树叶,每一片叶子上都泛着闪烁的金光。
雨非常喜欢奉献,它滋润了大地,给干裂的土地带来了生机。它全农民们带来欢笑,给植物们延续了生命。这霏霏的小雨呀,正像杜甫说的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这惠泽人间的滴滴雨点,不仅滋润了大地万物,也流进了我的心扉。我想,这应该是我喜欢下雨的缘故了。
当然,对于那些调皮捣蛋酿成灾害的狂风暴雨,我是绝对不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