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礼仪为话题的范文1:绽放文明礼仪之花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更是一个文明古国讲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与义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文明意识越来越强烈一个人如果不懂礼仪,就好像树木没有枝叶一样,无法生存。对于个人来说,礼仪是一个人的思想道德水平、文化修养的外在表现,对于一个社会来说,礼仪是一个国家社会文明程度、道德风尚和生活习惯的反映。
在生活中,在我们身边,一个个文明故事正在演绎,一首首礼仪之歌正在唱响。但是,生活中偶尔也会有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存在。比如有的人在公共场所乱扔垃圾纸屑、在公园随意攀爬树枝,践踏花草,在名胜古迹上或风景名胜区乱涂乱画,在公众场所随意吸烟,有的人出口脏话,粗话连篇,更有甚者随意损坏公共财物等等。
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我们今天有了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建设高度的精神文明。好的文明礼仪习惯,可以影响你的学习,你的生活,甚至将来的一生都将受用不尽,文明的举止,文明的行为,加上恬静、幽雅、舒适的学习环境,浓郁的文化氛围,会启迪我们不断探索,求知。因此,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还我们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从现在起,从我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我们应该坚决摒弃我们身上种种不文明的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积极向上的学生。
文明就像一滴水,许多人的文明汇起来就是一片海洋,而海洋中总会有杂质;文明像一盏灯,灯光亮一些,我们身边的黑暗就会少一些。
让我们在心中亮起一盏文明的灯,在心中种起一朵文明的花,多一点耐心的等待,多一点亲切的关爱,就会使文明之花开得更加艳丽!
让我们用自己的点点滴滴的行动,谱写文明礼仪的乐章,浇灌美丽的文明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