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的天像娃娃的脸,一会儿哭,一会儿笑。
八爪鱼正在闲逛,看见熊猫妹妹在花丛中正在捕捉昆虫。八爪鱼很是不高兴,因为他知道熊猫妈妈正在生病,于是他上前冷冷地说熊猫妹妹,怎么只顾着自己贪玩呢?妈妈正等着你去照顾呢!八爪鱼哥哥,熊猫妹妹亲昵地叫道,是这样的,森林里要举办一个昆虫知识大奖赛,规定谁采集的昆虫标本种类最多,谁就能得第一名,还能得到一大笔奖金呢!我想拿这笔钱给妈妈看病,这样她可以好得更快一些。熊猫妹妹擦了擦汗,笑咪咪地说道。我错怪你了,真是个孝顺的好孩子。八爪鱼高兴地说,我来帮你一起捉,你准能得到第一名。只见八爪鱼猛地把身子一晃,八只长长的小手齐刷刷地长了出来。这八只小手左右配合,上下游动,不到一会工夫,几十只昆虫被牢牢地粘在了上面。熊猫妹妹不由看呆了,好不容易才回过神来八爪鱼哥哥,你真了不起,就像个魔术师,谢谢你,谢谢。不用,快带上它们去参加大奖赛吧!
忽然,一声雷鸣划破天空,刚才还是艳阳高照,这会儿已是乌云密布,眼看就要下大雨了。哎呀,我忘带伞了,如果标本淋湿了,就不能参加比赛了。熊猫妹妹急得快哭了。八爪鱼哈哈笑道熊猫妹妹,别着急,我就是你的伞呀!正当熊猫妹妹纳闷的时候,八爪鱼迅速来了个倒竖蜻蜓,接着把爪子们伸直并拢,围成了一个伞状。快上来,骑在我脖子上,我带你去。熊猫妹妹刚一骑上来,倾盆大雨就下了起来。
熊猫妹妹得奖了,她要把奖金分一半给感冒的八爪鱼。八爪鱼却说;我不能收,助人为乐是应该的。啊---欠!熊猫妹妹的眼眶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