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礼仪为话题的范文2:文明礼仪伴我行
现在洛阳正在争创文明城市,为此,老师组织我们开展了一次关于创文明城市,做文明少年的主题班会。
今天下午,班会开始了。刚开始是各小组报告人数,唱队歌等种种仪式。
接下来,小组表演终于开始了。先是第一组的小品,第一小组的人在同学们的鼓掌声中走上了台。先出来了个同学,手里拿着一个纸团,刚走了两步,便把手中的纸团随手扔到了旁边。突然,又有几位同学走上了台,对他说不能乱扔垃圾,现在正在创文明城市,人人都要守文明!如果在乱扔垃圾,就要罚款了!不时候文明的同学只好将纸团捡起来了。
谁知道,当警察一走,他又背着警察说切,不就是警察嘛,有什么了不起的。我就扔!说着,把手中的纸团又扔了出去。这次,警察们告诉了他为什么不能乱扔垃圾,他才心甘情愿地把纸团捡起,不好意思地扔到了垃圾箱里。
这个节目赢得了我们热烈的掌声,还让我们懂得了乱扔垃圾的种种坏处。
下一个就是我们第二组了。我们准备的节目是诗歌朗诵《文明礼仪伴我行》。我们组为了这次表演准备的多充足啊,足足在小花园彩排了半个上午,为得是表演不能有半点儿失误。
我们满怀信心地走上了台,我感到有几十双明亮的眼睛在注视着我们。我心中有些胆怯,但一想到充足的排练,便镇静下来了。待大家都站好了队,我们准备开始了。后面的同学小声喊着开始,我们大声读出来了题目文明礼仪伴我行。
我感觉到大家的眼神都是那么专注,都聚集在我们身上。为了能得到更多人的赞同,我们都尽量把声音放到最大,最好听文明是一朵花,一朵永久芬芳的花,我们用真诚去浇灌礼仪是一首诗,一首淡雅清晰的诗,我们用理解去融化
后面的朗诵我们都是照着排练时的情况完成的。我们有男生读的,还有光女生读的,还有男女生一起读的。我们的分工很明确,自我感觉还不错,真没想到同学们这次配合的会这么默契,真是天衣无缝啊!没有一位同学读错,比排练的任何一次都要成功。
朗诵完了,我们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光荣的走下了台,看来我们表现的赢得了同学们的认可。
接下来各组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五小组演的小品。先上来了一位清洁工,边扫地边说现在又开始争创文明城市,就轮到我们这些清洁工辛苦了。这时,又走上台了一个同学,随手把喝完的水瓶扔了。清洁工说他,他还不听,又把糖纸扔到地上了。于是,清洁工耐心地告诉他不能这样做。终于,他被说服了。
各小组表演结束后,老师又拿出几副图片,比如随意跨越马路的栏杆,在树木上刻字等等,这些人的行为就是不文明行为。接着老师又拿出几副漂亮的图片,图片上绿树成荫,地上干净整洁,小鸟就落在路边的大树上,仔细一看,这些美丽的风景竟然都是我们生活的小区和经常光临的广场曾经的照片,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做到文明礼仪,我们的生活环境将会一直这样优美舒适。
通过这次班会,我们更深地理解了文明两个字,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
争创文明城市,争做文明市民。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