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500字高一示例
在星期天的中午,我和妈妈在家里包饺子,因为我还没有时间吃饺子,刚好星期天没有课,所以我要包饺子。
刚开始,我看妈妈怎样包,只见她右手倒了面粉在盒子里,左手拿着一杯水,轻轻往盆里倒,边倒边搅,不一会儿面就搅好了。我,手早就痒痒了,急忙对妈妈说:“妈妈、妈妈让我来,让我来吧!”妈妈说:“我,先教教你吧。”
“不用了,我会让我来吧!”我急切的说:“妈妈,就有点不放心的离开了。”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右手倒面粉,左手一下把水倒进盆子里,我把双手伸进盆里使劲搓,“咦”?怎么这么多水呀?也许面太少了,我又倒了一些面粉,可面像石头一样硬,于是我又加了一杯水,哎呀!面溢出去了。我只能向妈妈求助了!妈妈搅了馅儿,擀了皮儿,该包啦。妈妈左手拿一块面皮,右手把一勺馅儿放在面皮中心,然后一揑,一个饺子就包好了,过一会儿妈妈就包了很多个,有的像花朵,有的像小船在大海上漂泊,还有的像蝴蝶一样,翩翩起舞。哇,真的好棒呀!我也试着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不是馅儿溢出来,就是揑不上皮,包出来的饺子,都懒洋洋的趴倒在地。最后经过我,反复的练习,反复的尝试,周瑜,成功的捏成一个,像元宝一样的饺子。
看着自己的努力成果没有白费,心里真的好开心呀。
我觉得这是我,做过最有意义的一件事了!
消防安全记心中作文怎么写(优质)
“火善用之则为福,不善用之则为祸。”这话的确不假,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经常要和火、电、油、气打交道,稍有不慎极易引起火灾事故。火灾事故一旦发生,轻则使经济蒙受损失,精神带来伤害,重则威胁着人们的生命安全,给国家造成不可估量的损失。
为了千家万户的平安,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作为新世纪的少年,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做好消防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消防意识,我们义不容辞。
前不久,我们学校成立了“红领巾消防小分队”,我被同学们推选为小队长别看我人小,我还拥有“救灾小英雄”的美称呢!提起这个光荣的称号,往事历历在目。
那是一个深秋的夜晚,万籁俱寂。突然间停电了,人们只好点起蜡烛,邻居王叔叔可能是工作过度劳累靠在床上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连桌子上的蜡烛都有没来得及吹灭。
不知过了多久,王叔叔家大火熊熊、浓烟滚滚,王叔叔从梦中惊醒,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大火,他束手无策,只能夺门而出,“着火了,着火了……”凄厉的喊声打破了深夜的宁静。不一会儿,蓬头赤足,睡意朦胧的人们拎着水桶,端着脸盆匆匆赶来与火展开殊死搏斗。
火光,就是火灾的信号,楼下人越聚越多了,一时间,小孩的哭喊声、大人的吆喝声、纷乱的脚步声、劈叭的泼水声、烈火的呼呼声、物件的爆炸声,不绝入耳、惊天动地,但火借风势,越烧越猛,情况越来越危急。
这时,我急中生智,我家的阳台不正对着起火的位置吗?有了!说干就干,我马上回家,把爸爸洗车的水管拖到水龙头旁,将水管快速接好,然后拧开水龙头,拖着水管直奔阳台,我居高临下,把水管对准火头猛浇,不一会儿,那不可一世的“火魔”终于被扑灭了。这场无情的大火虽然没有造成生命危险,但是给本不富裕的王叔叔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损失。
虽说我因此被评为“救灾小英雄”,但望着王叔叔家漆黑的墙壁,我的心情却是十分沉重。
当心呀!善良的人们,你们举手投足的不慎,都有可能带来灾难,血的教训难道不能让我们警惕起来、行动起来,宣传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吗?
瞧,我这“消防小队长”多神气!勤劳的人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做好消防宣传工作,为增强全民消防意识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更加祥和、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