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秘密作文
告诉你们吧,我的有一个小秘密:特爱吃薯片。你们听了肯定会大叫:“不是吧?大人也喜欢吃薯片?!”你们如果这样想的话,那就大错而特错了。
今年里的一天,我做完了作业,想告诉妈妈说我打算看会电视了,我刚把书房的门推开,就闻到了一股熟悉而诱人的薯片香味儿。我一下就想到:老妈违反了条约了——由于今年我和我妈的体重急剧上升,所以立下了不吃油炸食品的条约,互相监督,违者一律罚款10元。
我觉得应该用计谋掌握妈妈的“罪证”。我快速撤退,跑回自己的房间,关上房门,拿出录音机,录下了我哈哈大笑的声音,然后拎着录音机蹑手蹑脚地走到书房门口,按下放声键后,我就躲到门边。录音机里传来我放肆的笑声,老妈果然中计,迅速冲了出来大叫:“你搞什么鬼?笑那么大声干什么?”我趁机从门后一闪身,从她身边溜进书房搜索“物证”。哈哈,果然在电脑桌的抽屉里发现了一筒吃了一半的可比克,我忍住心中的狂喜,义正词严地大声叫道:“妈,你违反条约,快交罚金10元!”老妈见露馅了,瞪了我一眼,只好乖乖地拿出了10元,还找借口说“唉,谁让薯片这么好吃呢!”
妈妈的秘密:明着说要减肥,暗地里偷吃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