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每个人起床后第一件事就是照镜子吧,先说说我那个爱美的妈妈吧。每天洗漱结束后总爱在镜子面前臭美一下,摆几个pose,把自己打扮的漂漂亮亮的。
我也会照镜子,但我和妈妈不一样。我是洗漱后,衣服穿戴整齐,准备出门了再一溜小跑跑到镜子前,对着镜子笑一笑,看看镜子里的我是否整洁,有没有乱的地方需要整理。如果没有乱的地方,美好的一天就这样开始了,拿起书包我就往学校去。但我看到的是蓬头散发,洗脸脏脏,眼屎还粘在眼角脏稀稀的样子,我自己都看不下去了,那镜子该怎样想呢?我似乎已经听见镜子在教训我“你真是脏死了,不能不讲究卫生,快去整理整理,不要这样邋遢下去了,你还会变成之前那个可爱的小女孩。”。你瞧,镜子可真诚实。这是我们现在最缺少的品质。不管我是干净美丽还是蓬头垢面没有洗漱,在镜子面前我是无处可藏,没有一丝虚假,镜子从来都不慌张,如实的告诉我最真实的一面。
我觉得我们每个人都要像镜子一样诚实,这样我们的世界将会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