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听过这句话吗?“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有好品质的就是一面镜子,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我的镜子是我的妈妈,她非常节约。有一天,我穿上我的袜子,嗯?我的脚趾头怎么出来了?啊!原来是我的袜子破了一个大洞,于是,我把它扔掉了,妈妈看见了,问我:“你扔了什么?”“袜子啊,破了当然要扔了呀!”妈妈二话不说,把袜子拿出来,找来针线,在袜子的反面一会左、一会儿右的缝来缝去,不一会儿,袜子就和以前一样,完好如初。妈妈的一举一动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妈妈的节约,和我的浪费。
第二面镜子是我的老师,她工作非常仔细负责。有一天,我没有带语文书,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啊!对了!可以向王老师借啊!于是,我飞快地跑进办公室,借了语文书,我翻开书一看,啊!吓死我了!老师的书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红字!某个词的解释;哪个重点句子的分析;生词的标注;附上的便签纸上面还有课外知识拓展……原来,老师比我们还爱学习,怪不得我们提的问题,老师都对答如流呢!老师的一举一动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来老师的细心和我的粗心!
还有一面镜子是我的同学刘淳宇,他乐于助人。有一次,我生病了,实在没有忍住,吐了一地,有的同学觉得恶心,个个都捂着鼻子,离得远远的。只有刘淳宇从厕所里拿来了拖把,把我吐得脏东西都拖干净了。可是,同学们依然没有靠近。他递给我一包纸说:“来,这包纸给你擦擦衣服吧!”我忙说:“谢谢你,下次我也会帮你的!”等我把身上的脏动作擦干净了,他又说:“你以后一定要预防病毒呀!”同学的一举一动就像一面镜子,照出了他乐于助人的品质。
镜子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我们要多加学习他们的优点,节约、仔细、乐于助人的品质,改进自己的缺点,还要学会取长补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