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研学旅行的作文示例
20xx年11月30日,阳光明媚。我们坐在大巴车上开始了研学旅行。得知要研学的消息,我就非常兴奋、激动,一夜都没睡好。坐在大巴车上,我又期盼着能快点到达目的地。过了大约四十分钟,大巴车终于抵达目的地——庙孙山清水秀研学教育基地。我们依次下车排队,老师领着我们走向营地。突然有一位身穿迷彩军服,戴着迷彩帽子,脚穿着黑色的深筒靴子的教官来到我们的队伍前,原来他就是我们的领队。
在教官的带领下,我们一路来到一个广阔的草地上,教官把我们变成四个纵队,先让第一排的四个同学给我们每人发一个蓝色的泡沫垫子。然后让我们把垫子放在草坪上,再把行李放在上面,这样就不怕被弄脏了。放好后,教官带领我们向国旗敬了一个礼。然后教官就宣布:“马上活动开始。”
过了一会儿。活动开始了,我们首先跟着教官走向一个高大的帐篷。刚走进去,映入眼帘的是四个大字——文房四宝。我一下子就想到笔、墨、纸、砚,心想:教官带我们来这里干什么?难道是叫我们买文房四宝回去好好练字吗?正在我想的出神时,耳边传来教官讲解怎么用印刷板印刷诗词的声音。我一听才明白过来,原来不是要写书法,而是教我们如何印刷。走到桌子旁边,我看到桌子摆着四样工具,分别是印刷板、墨盒、按压板、刷子。接着教官就依次讲解怎么印刷纸张。听起来很简单,教官刚讲完后,我立刻就动手了。我首先用刷子往墨盒里沾点墨往印刷板上刷,刷完后再把纸往印刷板上用按压板按几下,一首《咏鹅》诗就印刷出来了。可是打开一看,结果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有的字没印出来,有的字印晕了,一首诗没几个字能看清。原来看似简单的事做起来却很难。我又重新请教教官,仔细记住每一个步骤,每一个要点,然后重新印刷,终于印出来一首清晰的诗。
大家都学会以后,教官把我们队型整好,带我们去食堂吃午饭,吃完午饭,教官又对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户外训练,活动就结束了。我们坐着大巴车开开心心,有说有笑的回家了。
这次研学旅程的时间虽然很短,但是我永远难忘这一次旅程。它让我懂得一个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不能掉以轻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