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我们来到了西湖欣赏古人语中之景。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很可惜,虽然天气并不这么晴好,但也没有落雨,我们很可惜的错过了这苏轼所描绘的西湖之景。
一片落叶飞舞在过我的头顶,它似乎很欢快,每一条细致的纹路,无不彰显着它的美好。可是它为什么落的呢?它的颜色鲜红如血,它的纹路金黄如画。明明还是正值青春的年华,却早早落下了枝头。我疑惑不解着,一回眸,却看见多如骤雨的树叶,纷纷落下,覆盖在自己的母亲身上满那曾滋养自己养育自己的母亲身上。我的脑海里灵光一现,想起了一句名言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虽然树叶不是花朵即使纷落的叶不是春天绚烂的花,但它更也不是无情的植物,它亦可以化作春泥,去养育下一代的花和与叶。
一身轻松地跟着同伴踏上西湖之旅,一路上看见了许多如此的树叶,我不再为他们感到不值与疑惑,我为他们祝福,为他们的后代祝福,为他们的母亲祝福同之前一般纷飞,它们一片片地从树上飞下,掩映着呵护它们的树的美,留下了一点叶走过的痕迹。
在一片绿荫之中,在我的视线里,光速恍然出现了一抹鲜红。它红得纯粹,红得惊人,像是倾国倾城的牡丹,又像雪中凌然开放的梅,在一片冰天雪地中恍然微笑,那是什么呢?一点一点地红遍了我的心。再回头一看顾盼,什么都没有,只有一片绿色。马上就要落队了,可我不想放弃,在原地驻足,在绿荫中寻找,我终于找到了它。它是一朵花,很小很小的花,可能是山茶,也可能是其他。在依旧从茂盛的枝叶里,只有它一朵花,探出脑袋,迎着寒风,傲然开放!我一直以为迎寒开放的花,只有菊花与腊梅,但在这西湖之旅上畔,我发现了其他。它,也许是山茶,也许是其他,它只是一片小小的花,小小的一朵花,却有人着与菊花腊梅一样的高尚品格。
但它是不是太孤独了?菊花腊梅尚且有伙伴,但它却没有。
我正思考着。当然发现,我已经落队了,我本想为它拍张照片保存下来,但却没有时间了。我只能三步一回头的地离开了。我有点伤心。但在我的一路低头之行中,一摸抹相熟的红色再次闯入我的眼帘,我在那刹那间抬起了头,目光灼灼的地望着那抹红色。啊,不,是几抹红色,像之前一样鲜艳。我再次雀跃起来,原来它并不是独自一人,它有伙伴,但它们之间是君子之交淡如水之态。我很兴奋,很想与人分享我的激动,但一回头,发现我又快落队了。我只能再次放弃想为它拍照的念头,拖着沉重的脚步跟上去。
一路上我有些低沉,有一个同伴发现了,她上来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开心呢?我回答道:走的有点快,我没法给自己喜欢的景物拍照。她露出了恍然的笑容,然后说道:那你记住它的样子了吗?我点点头,她接着说,那有什么好伤心的,永远记住它不就好了吗?
永远记住那一抹红不久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