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珍贵的生日礼物作文
“赫赫几点了?”妈妈急促的问我。“那不是有钟吗?”我不耐烦的回答。“那钟的时间不准,快看看你的表。”我自豪地扬起我的手腕,目光定格在我的表上。这可是我最喜欢的表,它是我的好朋友沈天宇送给我的生日礼物。
那是10月21日,我生日的那一天。我刚到学校,好友沈天宇就把我拉向一边,变戏法式的举起一块表,说:“小胡,祝你生日快乐!”说着便把表戴到了我的胳膊上。我惊喜极了,激动地说了声“谢谢你”,便立刻观察起这块表来。它是圆形的表盘,四周有白、蓝、黑三层色彩,而表带是黑色的,整个表色彩分明,耀人眼目。表盘很大,看起时间来很清楚。表中上下分三层显示,有日期、星期、具体时间,以后就不用查日历了,对我这个晕晕乎乎的马大哈来说,这个生日礼物真是太有意义了,我喜不自胜。这时沈天宇说:“这表还有秒针计时、闪光、闹铃等功能,在夜里也可以看到时间。”我听了,更是高兴得不得了,急忙演示起来,它悦耳的闹铃声及飞快的秒针闪动让我爱不释手。
我以前也戴过几块表,但都没有它漂亮、高级。我说:“这么漂亮高级的表,一定很贵吧?”沈天宇说:“别问价钱,别管它有多贵,只要你喜欢就好”话很普通,却令我非常感动,我知道好友沈天宇的用心,他是想让你珍惜时间。并不只是喜欢就好,我喜欢的东西很多,为何他单单送表呢?因为他明白我的成绩不如他,主要是我不珍惜时间,他以前也讲过我,但我并没有听进去,,现在为了我的学习进步,他真是煞费苦心。我深情地望着沈天宇,表决似地说:“我会与时间赛跑,相信我!”他点了点头,我们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这件生日礼物,寄托了我和沈天宇之间的友谊,它让我懂得了珍惜时间。已过去一年了,现在我的成绩有了进步,我真的感谢沈天宇,我很喜欢这份礼物,我会很珍惜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