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光作文
有许许多多美好的时光,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数也数不清。有他们伴随着我成长,我快乐无比。
我十岁时在姥姥家打枣的情景至今难忘。姥姥过生日那天,虽然枣还没有红,也不甜,但是我们总是忍不住要尝一下。因为过几天就要开学了,也就吃不到了,所以我们现在要打一些枣吃。
一个个的小青枣挂在树上,好诱人啊!两个哥哥在屋顶上摘,我和妹妹在下面用竹竿打。我用竹竿打它们,希望把它们打下来。但我一竿子打去,那个枣只是前后摆动了几下,并没有要掉下来的意思。我朝另一个枣打去,它只是摆动的快一点儿,也没有落下来。我一连试了好多次,每个都是摆几下,一个也没有掉下来。我好像听到它们说:“你们真笨,一个都打不下来,还想吃枣呢。”我气得火冒三丈,心想一定要把它打下来。突然,我觉得是不是我用力太小了。我使劲朝它打去,可是用力过大,它“飞”了,也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找了好大一会儿也没有找到。于是,我便放弃了找它,继续打枣。慢慢的,我掌握了一些技巧,用力不能太大也不能太小。虽然我打了不少,但是我边打边吃,最后也没剩下几个。
哥哥让我在下面接枣,可是我一会儿跑到这边,一会儿跑到那边,也没有接到,直接拾地上的了。“哎呀,好疼啊,什么东西砸在我的头上”,我喊道。一抬头,好多枣落下来,我赶紧跑开了。
最后,我们弄了很多枣,我想吃枣,可是大人不让我们多吃,说吃多了会肚子疼。今年,那棵枣树上结了很多枣,星期六时我就想去尝一尝。
这次打枣,我学习到了很多技巧,也吃到了枣的美味,度过了快乐的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