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的时光作文
我问,来也匆匆,去也匆匆的是什么。大家都会异口同声地回答:“时光。”
是啊!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小学生涯即将结束。回首过去,我们有喜悦,也有失落。
还记得一年级时的我们是如此的天真烂漫,是老师对我们潜移默化的教育,使我们长成学识渊博的少年;还记得绿茵场上我们洒下快乐的汗水;还记得老师在黑板上用粉笔唧唧喳喳写个不停;还记得早自习时教室里传出琅琅读书声;还记得……这六年来,我们在学校里留下了太多太多美好的回忆!
还有一个学期,只剩下一个短暂的学期,我们将和相处了六年的同学、老师挥手告别,我们将各奔东西,我们将去适应新的环境,我们将告别熟悉的母校,心中有无限的不舍。这里的一草一木、一桌一凳……都与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在这六年里,我在亲身实践中明白了不少道理。三年级时,我没有脚踏实地地完成胡老师交给我的任务,还掩饰自己的错误,胡老师那一次严厉的批评让我刻骨铭心,使我明白无论做什么事,不管事情是大是小,都要脚踏实地,认认真真,不能有一丝的马虎;四年级时,期中考试我并没有考理想,许老师严厉的批评让我明白,凡事都要尽心尽力,辜负别人对你的期望是一件残忍的事;六年级时,我午睡不认真,被沈老师扣了道德分,还罚站在教室门口,它使我明白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我应严于律己,宽于待人!还有许多小事桩桩件件,都深深烙印在我的心底,时间也无法冲淡。
老师、同学,六年的光阴,转瞬即逝,我们将告别多彩的童年,摘下胸前迎风飘扬的鲜艳的红领巾,到新的学校,到全新的环境,学习更加深奥的知识,向着自己远大的目标而奋斗。让我们将这份美好的记忆珍藏,深深埋藏在我们的心中;让我们珍惜这段来之不易的亲情,在校园,我仿佛身处在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享受着被关爱的感觉。
初中的大门已向我们打开,我长大了。美丽的校园,今天,我们为您而骄傲;明天,您一定会因我们而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