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坚持的作文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稚嫩的幼苗顽强地钻出土壤,终于迎到自己的春天;潺潺的溪流永不停息地向东驶去,终于汇入了汪洋大海;初生的雏鹰努力拍打着双翼,终于翱翔于天空之上……自然界的万物中皆有坚持,而我的生命中,也有着那份坚持!
坚持,是手指敲击电脑键盘汇成的一篇篇诗意文字。
从母亲手中接过了茶水,感觉着缕缕的茶香在卧室中缠绕,心不禁荡漾起来。一双手,努力敲动着键盘;显示器中,一个个文字正艰难地跳出来。第一次学习打字的我,正费力地敲打着一篇文章。有时,键盘上的手指也变得僵硬麻木;有时,心中仍惦记着那未看完的电视……但我仍然坐在电脑先前,让文字一个个跳出来。终于,文章打完了。那一行行文字,仿佛绽放的花朵,香气正透过显示器渗出来。那一刻,我嗅到了坚持的气息。是坚持,让一篇篇美妙的文章能在显示器上纵横驰骋。
坚持,是金色萨克斯所发出的动人旋律。曾经,老师的苦笑,同学的嘲讽,在我的心里留下了阴霾。而从那以后,我与萨克斯成了患难知己。在夕阳照射的家中,少了一份电视机的嘈杂,多了一份萨克斯的长鸣;在周末清闲的下午,少了一些午后的宁静,萨克斯回响渐渐蔓延开来……望着那个入神练习的我,母亲也会心一笑,说道:“这孩子也长大了。”那阵阵悠扬的旋律,回荡在我的心中,扬起了我不甘的斗志。是坚持,让萨克斯在我的手中也能拥有沙哑,忧伤而又缠绵的旋律。
坚持,是少年为了多年梦想付出的努力。深夜里闪耀的灯光,照亮了寂静的夜晚;灯光中抖动的笔尖,划出了一道道痕迹。我独自坐在桌前,正为了梦想而坚持奋斗。曾经那在球场上驰骋的身影,如今在教室中奋笔疾书;曾经那在人群中闲聊的声音,如今正在老师面前虚心求教;曾经那在电视前专注的眼睛,如今正死死地盯着一道题不放……那一缕缕灯光,照着桌上的试卷,照到我的心里,为我照亮了前进的方向。那一刻,我看到了坚持散发的光芒。是坚持,让我在疲惫中仍坚持着自己追梦的道路。
回顾这十几年的风风雨雨,几多感慨,又几多欣慰。难以忘记,为了体育,我曾背对夕阳,奔跑在环形操场之上;难以忘记,为了写作,我曾风雨兼程,来往于家和补习班之间……而正是这份坚持,融入我的生命里,贯穿在我的人生之中!
在青春岁月里,有坚持相伴,我感谢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