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位新老师给我们上课,她姓张,是一位特别漂亮的女老师。张老师的眼睛是双眼皮,乌黑的眼珠儿又圆又大。初看也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可是你仔细一瞧啊,嘿!张老师的眼睛会说话。
数学课上,我看见课桌上那个新买来的文具盒,手痒了,不知不觉地伸过去,想要摸一摸。正巧被张老师看见了,她用眼看了我一下,好像在暗示:“李昊,你怎么不专心听讲?”我的手马上不痒了,赶紧放在背后,认真地听老师讲题。
我懂得张老师眼睛讲的话,其他同学也懂得张老师眼睛讲的话。一天自习课,张老师正给我们辅导,楼道里来了几个家长找张老师了解学生情况,张老师站在教室门口和家长谈话,同学们随便地小声议论起来。这是张老师回过头来,用眼睛盯着我们看了一下,仿佛在批评我们:“怎么讲起话了!”同学们马上静下来,教室里顿时雅雀无声。
记得一次我们班在多媒体教室上公开课,教室里坐了好多听课老师,张老师给我们上了一节《认识线段、射线、直线》的数学课。张老师在电视屏幕上播放了线段、射线、直线的图片,于是提问:“看着这三种线的图片,你对它们了解多少?”我马上把手举得高高的,张老师让我回答。我看看这么多的老师,心里很慌,那颗心啊,蹦蹦地直跳,回答的声音很轻。张老师的眼睛马上向我投来鼓励的目光,似乎在说:“对,对,声音再响亮点儿!”我看着张老师的眼睛,胆子大了,声音也响亮起来。这时张老师的眼睛向我投来赞许的眼光,好像在说:“讲的真好!”
大课间活动,张老师和我们总在一起玩游戏,她的眼睛也会说话。记得一次我们班组织跳大绳活动,张老师正好和我们一个组,当大绳甩起来的时候,我们几个都在犹豫,不敢跳绳。我看到张老师笑眯眯的眼睛,像是鼓励我们:“勇敢点”。于是,我健步冲进甩起的大绳里,小心翼翼地跳了起来,在我的带领下,我们组的几个同学都陆续冲进大绳里。这时候,张老师的眼睛笑得可真欢,似乎在说:“怎么样!勇敢点,就会取得胜利!”
现在张老师虽然不在教我们了,每当我看到张老师的眼睛时,似乎在叮咛着我什么,我时时忘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