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胜利源于坚持,要取得胜利就必须坚持不懈地努力勤奋,经历了坎坷的道路,多次的失败,得到胜利后是多么的幸福满足啊!所谓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
听过滴水穿石的事情吗?虽然小小的一滴滴水是那么的微不足道,但它的坚持,它的努力,把坚硬的石头都穿破了。听过司马迁发愤写【史记】的事吗?司马迁被汉武帝的不分青红皂白被冤囚禁了监狱,但他没有坐以待毙,没有放弃一切,终于成功的完成了父亲的嘱托,写完了一本52万余字的【史记】。想想他们是多么的坚持,多么的有耐心啊!他们没有半途而废,终于胜利了成功了!
还记得寒假那年,爸爸妈妈带我去千岛湖登山。我一听顿时笑得合不拢嘴了,兴奋的我蹦蹦跳跳的,到了那里,看见了一座座连绵起伏高耸入云的山,我已经泄气了。爬到了山的一半我已累得气喘吁吁的了,口渴万分,就差虚脱了。我劝爸爸妈妈顺路往返吧。可他们却执意要登上山顶,无奈我只能继续往上登了。爸爸一路边走一边跟我讲了许许多多名人的坚持与胜利的故事,我慢慢懂得了其中的意义。所以,我一鼓作气,快步小跑着登上山顶,我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坚持不懈,只有坚持才会有胜利!不能半途而废。以后做每一件事都要如此。
终于我满怀希望的登上了山顶,云雾在离我不久的天上飘浮着。顿时一切的美景都尽收在我的眼底山上的空气真清新啊!我胜利了!我终于登上了山顶!我的辛苦与汗水没有白费,能看到如此美丽的景象真是值得了!我不禁感慨道。爸爸是对的,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啊!我低头俯视,此时已是黄昏,夕阳下的千岛湖真迷人啊!
爸爸跟我讲过的名人坚持不懈的故事,让我受益匪浅,我要向他们学习!只有相信自我,拥有耐心,努力前进,不半途而废,不放弃,我相信世界上没有过不去的坎,我相信胜利与希望就在不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