爷爷作文记叙文
小时候,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往爷爷奶奶家跑,喜欢找爷爷,因为爷爷总是会给我好多好吃的,而奶奶总是给我做好多好吃的,很多人说在当下的社会依旧是男尊女卑,但是爷爷从来没有忽略过我们的感受,男女平等对待。
还记得小学四年级早上没有早餐吃,经过茶楼看见爷爷,爷爷把我拉进去,殷切地问我吃早餐没,还给我买了丰富的早餐,那是特别美的早晨,是我现在也无法忘记的一天;
从小到大基本上没有错过爷爷奶奶的一个生日,喜欢忙来忙去,喜欢各种的帮忙。过年的时候最喜欢拉着爷爷到家里吃团圆饭。
上了初中和高中以后,回家的时间越来越少,错过了六年陪伴爷爷的日子,但是只要有时间基本上都是往爷爷家跑,看到爷爷总是放下书包,拉着爷爷各种的聊。
每次晚上爷爷到家里吃饭后,我总会积极地拉着爷爷的手,陪爷爷一起回家,因为我怕黑,所以自己一个人的时候总是喜欢和爷爷多聊一下才走的,还记得有一个晚上和爷爷聊了两个多小时都不舍得回家,我害怕爷爷孤单,害怕爷爷一个人闷着,所以只要找到机会就拉着爷爷,跟爷爷说个不停。
爷爷因为身体情况进了好几次医院,但是从来没有一次让我们知道,后来知道,很后悔。对爷爷的歉意越来越多,也可以时刻关注。还记得爷爷13年进医院的时候,我基本上第一时间往医院跑,因为
我害怕,害怕爷爷有什么都不跟我说。当我得知爷爷是高血压的时候,我第一时间上网搜索很多饮食的建议,抄了一个笔记本,第二天早上带着笔记本往医院跑,拉着爷爷的手,耐心地跟爷爷说注意哪些饮食,爷爷很欣慰;第二天,我让姐姐和两个妹妹一起去医院陪爷爷聊天,爷爷跟我说他的身体不好,知道自己寿命不长,我跟爷爷说,不要想那么多,要健健康康地活着,爷爷很听话,把我们说的都听进去了,过了几天就出院了,紧张的心情一下子没有了。还有一次去爷爷家,爷爷说脚经常痛,我说每天睡觉前用温水泡一下脚,人会精神很多,结果爷爷也听进去了,一段时间过去后,爷爷跟我说现在睡眠好多了,我的心情也跟着变好了。
进大学的第一天,有爷爷,有表姐,有姑姐的陪伴,我感觉特别的幸福,爷爷总是给力地看着帮忙着。大学毕业后,基本上时间都花在工作上,但是基本上重要的节日和爷爷的生日从不落下。事实也告诉我当时爱上拍照是好的,至少现在回忆起来还有很多的照片让我回味着。
和爷爷一起看龙舟比赛,两个人撑着伞坐在江边的草坪上,观看者龙舟赛,直到比赛结束;每到八月,院子里面的果子成熟了,爷爷总会第一时间叫我们去他家摘果子;每到过年,最兴奋的事情是去爷爷家贴春联,很多人说那是男孩子干的,可是我们却非常享受做这些事;和爷爷去旅游三次,还记得去广西旅游的时候,因为路程遥远,基本上在车上不停地吃东西,我把最喜欢的辣鸡脚分享给爷爷,爷爷还津津有味地吃着,很多阿姨看到会说,哇,老人家的牙齿真好;爷爷去北京旅游总会给我们四姐妹带点东西回来,给我们买饰品,而且还悄悄地带我们去他家,把他给我们买的东西给我们。
爷爷和奶奶都是个好人,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以后我也会教育下一代人说,你们是幸福的,因为你们是在爱的环境下成长的。因为爱,我懂得了分享,懂得了包容,懂得了付出,懂得了欢笑,懂得了给人力量,是爷爷奶奶告诉我,要做一个善良的人,要有一颗宽容的心,要学会爱与被爱,学会享受生活,无论生活如何都要接纳,因为抗日战争,日本鬼子进我们村了,当时爷爷也差点被打了,还好上天眷顾一下,让我的童年有爷爷奶奶。
童年,莫过于是人生中最快乐的时光,因为我有爱我的家人,有对我好的爷爷奶奶,有爱我的姑妈姑姐,有善良的伯父,有爱我们的阿姨舅舅,还有可爱的三婆三公大公,当然少不过的就是同村小伙伴们带给我的快乐,这样的快乐记忆一直寄存在我的脑海了,我想用最美的文字记录起来,但是总是找不到很好的方式,所以只好想到就记录。感恩的心,一路同行。愿爱洒满人间。
实用!描写秋天的作文万能版(8篇)
你一定是为了主题作文而来,你肯定为了充实自己作文素材库而来!写作文的你还是无从下笔?《实用!描写秋天的作文万能版(8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