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美的月亮也美不过满空的星星,所以夜晚总有那么一个地方可以回忆满空的星星。高大的橄榄树下是几张宽大的乒乓球台,我就那样一屁股的坐了上去昂着头透过橄榄树枝叶看着满目的星星,竟有一种忘记了所有的感觉。而在我面前是一个宽大的篮球场,因为月光的照耀地板上泛着淡淡光晕,夜色下分外迷离。此时我才反应过来,之所以我会不被它的美色所诱惑是因为橄榄树将我包围在一个月光触不到的地方。
高空上的月亮虽美,却美得孤冷,像极了那没有温度的冰。不像星星虽渺小,但夜空上却有着数不尽的星星,而这些微小的星星,一样也能够照亮这整个夜空。时间仿佛过了很久又好像停止了般,抬头看星星的姿势依然不变,眼里却像是有流星划过璀璨万分。思绪像洪水般涌进又像泉水般涌出,一时间仿佛想了很多等一回头时却什么也不记得了。
伸出手我总想试图抓住点什么,却不想浩渺宇宙我又算得了什么东西,还想妄图触到满空的繁星。其实很多时候我们不得不觉得自己太过自以为是,总以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却不知只是一个跳梁小丑罢了。第一次在这里看星星还是下了夜自修后,某无心入睡的死党拉着乱晃晃到的,当时也没有想到在那里看星星是一件多么懈逸的事。至那次后我们经常下了自修就跑到这里来小坐一会,这时我们除了观赏满目繁星还开始谈论一些有的没的,那时快乐仿佛就那么简单。热闹的都市,繁星好像被一层纱给遮住了般再也看不见那一颗颗闪闪的星星了,时间久了大家都好像快忘记了什么是星星。
每当夜晚来临的时候就连月亮都显得模糊不清更别说是星星了,每次抬头回想以前,再美的华灯也换不回梦里那满目依旧的星星。最美好的终只是过往的记忆,我们错把华灯比作繁星,却也留下了美好的记忆,不管世界如何变,不管你有没有看到,天上的星星却没变它一直都在最不闪眼的地方默默地发着淡淡的光。我只是可惜美景不在,却也羡慕那份淡泊出尘。
不与月相比,不期望被记住,只是静静的守护在天际,不管你日升西落,星星只是星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