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精选作文
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啦,我早早吃过晚饭,和爸爸妈妈到西芹看舞龙灯。
8点钟左右,街道上人山人海,我们站在道口车站等龙灯。龙灯出现了,这可真是一条好长的龙啊!舞龙灯的人把龙舞得栩栩如生,一会儿升天,一会儿入地,真有点分辨不出是真还是假。龙头前怎么会有一颗龙珠,那是做什么用的?我问妈妈,妈妈说你仔细观察一下,就会知道了。我仔细看了一会儿,噢,我明白了,原来龙珠往哪里摆,龙就往哪里摆,龙追着龙珠,好像要吃掉它呢!
9点左右,我们回到南平,经过商业城,看见妇幼保健院门口有人在放烟花,我们下了车,爸爸拿出数码相机拍摄起来。火焰好大,好美。有的像菊花,有的像兰花,还有的像大蘑菇,我最喜欢的要数那种先是菊花,后像流星的焰火了。随着砰的一声,朵朵鲜花出现在夜空,绽放最美的一面。
这个元宵节是我过过最快乐的一个元宵节。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但我最喜欢元宵节。
正月十五,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正月为元月,古人称夜为宵,而十五日又是一年第一个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观灯、猜谜、吃元宵,合家团聚,其乐融融。
元宵节还可以吃元宵,吃元宵象征家庭团圆,寄托了人们对未来生活的美丽愿望。元宵节燃灯放火,经过历朝历代的传承,节日的灯饰越来越多,灯的内容也越来越多,有镜灯、风灯、琉璃灯等,元宵节除燃灯之外,还有猜灯谜是元宵节后增的一项活动,人们在每逢元宵节时制谜,猜谜的
因为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放爆竹,看烟花。吃元宵啦!妈妈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元宵,嘴里高兴地叫着,元宵象征着一家人团团圆圆,生活像元宵一样蜜甜,我嚼着绵绵的、沙沙的黑芝麻元宵,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里。
吃过元宵,我们一家人便欢快的来到街上看烟花,街上的人真多呀,像潮水一样从四面八方涌来,各个脸上洋溢着节日的喜悦,我们随着人流来到文化广场,这里是看烟花的好地方,只听见嗖的一声,一朵大菊花在空中骤然开放,从花芯中绽放出无数个色彩斑斓的花瓣,顿时把美丽的夜空装饰得更加绚丽多彩,人们不约而同的发出赞叹声;紧接着一朵朵色彩各异的梨花在空中竞先开放,争奇斗艳;又听见砰的一声,一个小圆点爆裂了,迸出无数个小圆点,接着无数个小圆点变成了无数个小蘑菇,它们像一个个小伞兵从空中飘落下来,一会儿消失在深邃的夜空中,人们陶醉在了这五彩缤纷的世界里。
看完烟花,我们随着人流开始观花灯,街上的灯真多,使我目不暇接,有十二生宵灯、如来佛灯、观音灯、猪八戒灯、米老鼠灯、脸谱灯、神六飞天灯、奥运福娃灯加上霓虹灯,把整个临泽城装扮得更加美丽。20xx年是鼠年,花灯的主角是福娃和十二生肖中的虎,一个个金虎显得神采奕奕,它那股劲真让人好笑,它们好像在说我老虎今天也该扬眉吐气了!彩灯绽放着绚烂的色彩,好像在为国庆加油呢。最引人注目的是县政府门前的两条巨龙灯,它是那么的雄伟壮观,引来了无数摄影爱好者。
正在这时,爸爸叫我去放爆竹,点着爆竹,嗖嗖从竹筒中飞出了一个个流星,像天女散花,像火树银花,像流星飞滚,我的梦也想随流星飞向蓝天,我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许多知识,实现我的嫦娥飞天梦!
正月十五闹元宵,红红火火过大年。一年一度的元宵节来临啦。看家家户户都洋溢着红彤彤的笑脸来迎接元宵节的到来。有的人家不仅只挂着大红西瓜灯笼,而且还有孔明灯、绢灯、橘灯各式各样、丰富多彩。把整个上烟村照的如同白天一样。看礼堂这边更热闹,花灯更漂亮。这儿琳琅满目的花灯使人眼花缭乱,看都看不过来。看那桃灯,粉红的底色,桃尖上涂点红色,桃底有翠绿的大叶子,真是既漂亮又简单。看那金猪灯,制作好框架后,用闪闪发亮的金纸糊住框架,这样一个金猪就立刻展现在了眼前,再看那已过了时的扇灯,虽说它过了时,可还是那么青春年华那么有风度、有气魄。还有真是一言难尽啊!呵!还有多姿多彩的爆竹,从天而炸,仿佛使天空炸开一个洞,满天的星星从天空一下撒了下来。快看啊!五彩的烟花从天而降,一下子照亮了整个上烟村。这时,在场的人都惊呆啦,这情景多么壮观,多么美丽啊!
还真有些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味道。渐渐的火花飞走了,天空又一下子变暗了,刚才那一番情景,就如同梦般在我的脑海里回荡。听,一阵阵锣鼓声不断的吸引着我,使我不得不来转一转这迷魂阵九曲黄河,我来到阵口一瞧,一边引人耳目的写着入口,一边大大的写着出口,我便从入口走进了阵中,阵阵锣鼓声敲打着我幼小的心灵,我抵不住诱惑,不由自主的双脚生风超越了前面的人,蹦跳着走完了这迷魂阵九曲黄河。我在这浓浓的喜庆之中,度过了一个欢欢喜喜的元宵节。我看到的元宵节真美啊!不过我相信在这个发达的祖国里,今后的元宵节一定会更好、更灿烂、更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