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老师作文
在香港的那一年给你写过很多邮件,但是从来没有试过以这样的心情用中文给你写信。如果真的寄给你,你一定会认真找朋友翻译,体会我的心意,然后认真给我回信。因为你总是这样真心对待一切,你是我遇见过最真诚的人。
我在心里偷偷叫你“O老师”,你一身黑衣,遮住圆滚滚的肚子,背起包时夹紧腋下,以球状向前移动——总是让我联想到跟你合过影的四川大熊猫。
其实第一次知道你时我还没有去香港。临近开学选课时在学校网页上看见了你“游戏学”课程和作为指导教师的照片,真是被吓了一跳,圆鼓鼓的眼睛,嘴周一圈胡茬儿,唇钉显眼地闪着,就像美剧里面的高科技作案高手。学长口中流传着这个芬兰老师的课程难作业多分数低,我心想不到万不得已还是不要涉入险境。
结果抢课失败不得已选了你的课,没成想这成了我这一年学习的最大收获。其实是很吸引人的课程,各种国外的游戏理论更接近于新媒体艺术,但因我毫无基础,犹如听天书般破罐破摔一学期睡着了三次。这样熬到期末,我终于为了论文开始写邮件询问你的意见。一开始遣词造句总要斟酌老半天,没想到很快就收到回信,你详细地分析了我的论文思路,亲切的建议加上热心推荐的参考资料让我差点热泪盈眶。小班上课,有了更多跟你交流的机会,我以每节课跟你学术沟通为乐,你还是会因为答不上学生的各种怪异问题而脸红。我跟你的邮件交流变得频繁,因为选择了你作为我的独立研究导师,而研究话题则是——游戏的乐趣!《三国杀》、麻将……时间所有游戏都因为你变得真诚而有趣起来。
第二次论文咨询时,我给你带了一包正宗的重庆火锅底料,还准备好各种术语给你讲解使用方法,没想到你很直接专业地问我:要加多少水?
前不久去成都,看见很多熊猫公仔就像看见了你。年底回香港参加毕业典礼的时候不知会不会再见到你,或者,我就悄悄在你办公室门口放上一只熊猫公仔,这样你也许会像我一样,因为相遇而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和美好。世上有这样美好和幸福的你,是这个世界的福气。
冬季赞歌 700字(精选)
有人喜欢百花争艳、生机勃勃的春天,因为它给大地带来了无限生机;有人喜欢烈日炎炎的夏天,因为它有充足的阳光提供给人们;有人喜欢凉风习习的秋天,因为它给人们带来了丰收,带来了希望。而我,却喜爱冬天。
冬天,凛冽的寒风呼啸着,雪花纷纷扬扬。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叶片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玲珑剔透,轻轻盈盈,不愧是大地的杰作!
这些雪花各有各的姿态:有的像银针,有的祥落叶,还有的像碎纸片煞是好看。那一簇又一簇的雪花,看起来像是白绒毛线扎成的笑话。风一吹,玉屑似的雪末飘飘洒洒,变成了轻飞曼舞的蝴蝶,既活泼又顽皮,一切是那么地令人神往。雪花像个顽皮的孩子,有着自己独特的个性。有的雪花喜欢褐色,便落在了瓦片上;有的雪花喜欢棕色,便落在了树枝上,为树木穿上了银装;有的雪花喜欢汽车,便落在了汽车上,好似刚刚才出炉的新鲜奶油蛋糕。这些美丽的雪景是人们不禁沉浸其中。
不过,最有特色的还是那窗户上的冰花了,有的像森林,富有神秘感;有的像小溪,在静静地流淌着;有的像圣诞老人,好像是来给人们送礼物的这一切的一切,都不是冬姑娘的杰作吗?
可冬,又冷得让人无处可逃,冷飕飕的寒风想要冻住一切。那些挂在树枝上的枯叶,一不留神松了手,就不得不飘摇落地了。这冷冷的寒风,使得飘落的叶子画不出像秋那般优美的曲线了,它呆呆地下坠,只顾蜷紧身子。就连汽车的喇叭声似乎都冻得僵直了,从喇叭中木讷地出冲出,清晰得十分刺耳。但寒风却困不住我们这些孩子,雪地里,狂风中,我们奔跑跳跃,自由自在!
冬天,是在多么的美丽啊!我们不要怕寒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