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关于学习的议论文900字_论学习
今天我要与大家探讨三个话题自主学习,学习效率和考试心态。
首先来说自主学习,自主学习对于每一个学生来说都是很必要的,这是弥补自己知识漏洞最好的方法。因为只有自己才最明白自己学习上的缺陷。这学期以来,晚上的晚自习取消了,每周也有两天的假期,这样看来,自主学习对于初四的学生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了。在校时间少了,并不意味着学习时间也少了。有些同学可能会有这样的感觉我也向要自学,但是我的知识漏洞太多了,我从何学起呢?我想,同学们可以先找出自己的漏洞,把它写下来,这样就一目了然了。然后再根据学校老师的复习计划,做到与老
师的计划相结合,把这一块的知识一点点地完整起来。同学们在家中可以准备一本书,可以是这学期的,也可以是以前的,每天找出几个题来做一做,不需要多,高质量就行了。这样,自己的知识才能越来越丰富,灵活运用,领会贯通的能力也会逐步增强。更好的应对考试,不会因为有几个点的不熟悉而导致整个题都失分。
其次我要说的是学习效率。有的同学不喜欢在学校听老师的课,却喜欢回家遨游题海。我不能说这不对,但就我自身的感觉来说,我认为听老师的课可以使学习效率更高。只要课上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百分之八九十的东西就学到了。在家里面做题比较涣散,因为家里诱惑的东西太多,不能高度的集中精力,所以在学校中一定要听好每一堂课。珍惜每一分钟。
最后我要说的是考试心态,这一点我深有体会。以前考试的时候,总是会很紧张,想着成绩会怎么样,于是就没有很好的结果,考试过程中一些简单的题也做不上。上了初四以后,我就试着调整自己的心态,我会告诉自己我考的多么不好肯定也不会是倒数第一,没什么可紧张的。然后就轻轻松松的考试,成绩出来后就比较理想。可能有些同学已经习惯了考试紧张,认为这是正常的。但如果学校里的考试就紧张,将来还有中考,高考,面试等等,这些都是需要放轻松的。所以同学们可以着一次考试,试着将自己的心放的低一些,轻松一点,然后等成绩出来再选择以后考试是要继续紧张,还是放轻松。
中考马上就要来到,希望同学们在最后的时间里,学会自主学习,提高学习效率,放松考试心态,在初中的最后一次考试中取得骄人的成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