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以雄奇壮丽驰名世界,多少人想去登临游览啊!没想到我居然有机会跟妈妈一起去游玩,这多么令人兴奋啊!
到了黄山市,我们乘车往黄山景区,游览了天下第一奇瀑——九龙瀑。这瀑布全长600米,落差300米,一折一瀑,一瀑一潭,就像九条弯弯曲曲的龙,怪不得人们叫它九龙瀑。看着这瀑布,我不禁想起了一句诗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我们又在那儿戏水、拍照可开心了。
告别了九龙瀑,我们来到玉屏站,乘上缆车。我看着窗外的景色,发现有层薄雾笼罩在山上。妈妈告诉我这不是雾,是黄山的四大奇景之一——云海。下了缆车,我们沿着石梯往上走,登上了玉屏楼。举目眺望,只见莲花天都二峰拔地极天,气冲云宵,险峻雄伟。天都峰边站着一只金鸡,像在啼鸣,所以大家都叫它金鸡叫天都。在玉屏楼东部有一棵千年古松,松树破石而出,形态优美,是十大名松之冠——迎客松,松如好客的主人,伸手迎接着八方来客。你瞧那迎客松仿佛正弯着腰,伸出手,笑眯眯地欢迎我们呢!
走过了玉屏楼,一路上我们还观赏了飞来石、手机石也称指路石、龟兔赛跑石、梦笔生花等奇石。经过南天门,看见龟蛇二将还在把守着南天门呢。
这时导游哥哥说从这里到光明顶有二条路,一条是比较平坦宽阔的,传说明朝的开国皇帝朱元璋当年就时从这条官道逃往光明顶,顺利地躲过了官兵的追击,后来建立了大明皇朝。所以人们就把它叫做‘升官发财道’。另一条是十分陡峭狭窄的隘道,就是一线天。放眼望去,只见道中两壁立崖,高达数十丈,真可谓天不容数尺光,道不并两人趾。还有那几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看了让人心惊肉跳,似乎一失脚即刻就会从崖上跌下去,摔得粉身碎骨。妈妈怕我有危险,让我走升官发财道。但是我想困难有什么可怕的,咬咬牙就过去了,错过了挑战自我的机会,回家后会后悔的。妈妈拗不我,决定和我一起走一线天。我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拉着妈妈,一步一步小心翼翼地往上爬,生怕自己掉下去了。走过了一线天,我才发现浑身都湿透了,像刚从水里钻出来似的。
这正是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我们终于站在了海拔1860多米的光明顶上。向下望去,只见千峰竞秀,万壑峥嵘。一道道霞光宛若飞虹,一座座山峰恰似坐落云端,白云似在跟山捉迷藏,调皮地捂住了山的眼睛。近处的山成墨绿色,远一点的成绿色,稍微远一点的成翠绿色,再远一点的的成淡绿色,最后与天相连。
黄山真美啊!怪不得人们都说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我爱你!我希望能有机会,再来看看你的风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