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就听说黄山有天下第一山的美誉。今年暑假,我和妈妈慕名来到了神奇秀丽的黄山游玩。黄山位于安徽南部,有四绝闻名天下,奇松、怪石、云海、温泉。
我们乘着缆车上山。一路上,缆车像毛毛虫在山间慢慢爬行。在缆车上看黄山就是不一样。花岗岩质的石头看得一清二楚。当然啦,往下看,是万丈深渊,更是让人提心吊胆、心惊肉跳。
到了半山腰,我们下了缆车随着导游来到玉屏楼,这是观三大名松的最好地点。迎客松的树枝像张开的手臂,像是主人在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陪客松笔直地站立,像两个帅气的服务生,随时准备为游客服务。送客松的手臂向山下斜伸,又像是在送别满意而归的客人。
一路上,我们还看见姐妹松、黑虎松、孔雀松黄山的松树都是奇松。因为它们都是长在石头里,没有泥土,没有营养。在这么高的山上,风雨雷电的威力更大,可它们都坚强地挺过来了,而且姿态独特,郁郁葱葱。
接着,我们经历了千辛万苦,又爬上了鳌鱼峰,登上了光明顶。在登山的路上,导游不时停下来,把远处的石头指给我们看,我们顺着导游的手势极目远眺,努力地搜索着,想象着。黄山的石头也很奇特。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爬的,只要你能展开非凡想象,一切应有尽有。其中手机石、猪八戒读天书、老鼠偷油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
手机石从背面看像个有天线的手机,正在充电。从正面看,却像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头戴钢盔,钢盔上还有一束翎毛呢,真是惟妙惟肖。
偷油的老鼠约长15米,宽12米,老鼠的左上方的一块石头,就像一盏油灯。我想,它一定由此而得名吧。
猪八戒读天书是黄山景区中最像的,只见猪八戒披着斗篷,盘坐在石头上,像个斯文的书生,嘴里还像在念念有词。
早就听说,黄山上的气候变化无常,云雾一会儿弥漫山峰,一会又云开雾散,阳光普照,今天果然一见。在海拔1860米的光明顶上,可以看见黄山的前山和后山,只见山前云雾瞬息万变,有的像卷起的汹涌波涛;有的笼罩黄山,像给它披上厚厚的棉衣;还有的云雾被山风吹来吹去,像骏马,像灰龙,奔跑的速度快得惊人。
黄山真是大自然的奇观。回到山脚下,我们再回首仰望,黄山高耸如云,雄伟险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