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关于学习的议论文800字_论学习的乐趣
作业多,考试多,学习真的好累、好烦!现在的中学生总会抱怨学习的苦累,有时会觉得学习的东西对自己以后的工作毫无用处。但我个人认为,学习主要学的是方法,是思维的技巧,这才是学习的真谛,而我们以后要用到的也是这些方法,而学习的乐趣就在这,理解了这些,你就不会感到学习的苦累了。
学习并不是烦人的事。有时你在上课时会感到很无趣,很想睡觉,那么,我可以告诉你,你还没有真正的投入到课堂中,投入到书本中。我会在上课时全身心的参与进去,时刻跟着老师的思维,有什么感想就大胆的说出来,这样你才能记得更牢、理解的更深,这样就不会觉得上课乏味了。全身心的投入,才能体会到上课学习的乐趣。
作业并不是件烦人的事。每当做作业时,你总会觉得心烦意乱,毫无头绪,觉得作业如此之多,根本就做不完。那么你还没有熔入作业中,有时你可以把作业当成一个游戏,在做之前先计划一下时间,这样你会感到作业一点不多,然后开始“游戏”,而作业最大的快乐也在其中每当你做完一道题,你的心中就会涌出一股成就感,那么在做完所有的作业后,你就会感到无比的喜悦,同时知识也暗暗的进入你的脑中。这样你就不会觉得作业的繁多了。放松心态去“游戏”,才能体会到作业学习的乐趣。
考试是件最头疼的事了。每次考试中觉得自己的无知和弱智。其实不然,只要你把考试当成一场比赛?与时间和题目的比赛,在做题时放松心态,当成是在做作业,那么你就能从考卷上看到平常的缺漏,以后加以改正、牢记,你很快就能得到提高,而考试的乐趣就在这。不会做不要紧,以后再改正。塌实面对,才能体会考试的乐趣。
学习并不是件烦人的事,只要你去感受学习的真谛,那你就不会这样想了。你只要记住学习是不会害你的。
学习其实是件很有意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