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在乡村的小路上,此刻正是晚上,我微微抬起头,明月缓缓上升,升到了树梢的时候,又大又圆,像一个金黄的玉盘。此时,喜鹊正在枝头休息,它看到了又大又圆的黄玉盘,吓得扑打翅膀飞走了。晚风轻轻拂过,使我感觉很凉爽。
吱吱听!远处传来一阵阵好听的歌声是蝉在鸣叫。
继续往前走,前面出现一块田地,旁边坐着几个农民,在稻花发出的香气里谈天说地。
今年丰收情况怎么样?
可谓满载而归!
他们都笑了,我也笑了。突然,耳边传来阵阵蛙声,仔细一看,几只小青蛙正围在一起开演唱会呢!
我抬起头,天空中星星时隐时现,像无数颗正在眨的眼睛,慢慢地,山前落下稀疏的雨点,不好!要下雨了!我跑去土地庙树林旁边,雨越下越大,再找不到避雨处就要淋成落汤鸡了!
就在这时,拐了个弯儿,就看见茅店了。啊!我真幸运呀!我高兴地跳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