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二黄山日出】
晚上,我坐在书桌前看书,无意中看到了《黄山日出》这篇文章,不由得被文章中优美的文字吸引了。早就听说黄山的日出美不胜收,所以我一直都向往去黄山看出。
我闭上眼睛,想像着那美丽的景色。不知不觉,我感觉身体轻飘飘的,竟然站在黄山顶上,在山顶放眼远眺……
不一会儿,东方露出了鱼肚白。太阳渐渐地从地平线上升起,给沉寂的黑暗带来了第一丝光明。太阳一点一点地上升,是那么地吃力,好像是被铁链锁住了,但还是越升越高。终于在快要全部露出大山的时候,太阳仿佛挣脱了铁链,一下子跳了出来。顿时,光芒四射,大地似乎披上了一层金色的轻纱,显得更加生机勃勃。
这时,我想起了我们的祖国母亲,希望她也能像这初升的太阳,越来越红火,给那些贫穷的人带来光明……
想着想着,朦胧中听到有人在喊我。抬头一看,自己竟然坐在书桌前睡着了。妈妈站在身旁对我说“你怎么在这儿睡着了?以后看书可别再看这么晚了。”我猛然醒悟,原来我是在梦里呀!
望着窗外,我仿佛看见人们都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一股莫名的喜悦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