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心中都有片天空,有各种各样的类型,而我心中的那片天空,像儿时常吃的水果糖一般,是甜蜜、清秀、五彩的,那就是儿时那片纯净的天空。
刚出生时的我,据说极其丑陋,当护士的阿姨看到我第一眼时,似乎也愣了一下,母亲是标准的清秀型美女,父亲是标准的书生型美男,怎么生出的孩子却那么的……那么的……呃,不尽如人意。所有人都有这种想法,以至大家都不太愿意将我抱去给母亲看。后来阿姨尴尬地抱着我走向母亲。
母亲抱起我,眼睛直直地看着我,是看着我的眼睛,而不是像其他人一样注视着我左脸上那块殷红的胎记……我知道,那就是我亲爱的母亲,不是别人,她拥着母亲的眼神,那爱我的眼神。
儿时的我,安静乖巧,不哭闹,是个众人眼中的乖宝宝,好宝宝,除了那块殷红的胎记……
每当家里的亲戚抱我上街,他们似乎多多少少都有些羞涩,是因为怀中的我,总会无意有意地遮遮掩掩,也许他们是出于保护我的心情。但我的母亲,带我出门时,总是大大方方地将我露于众人面前,还夸我漂亮。虽然那时的我已隐约明白自己的缺陷,但我更清楚地明白,母亲的夸奖不是虚伪的,而是出自真心的。
上幼儿园,母亲总是最早地把我送到教室,最晚地离开教室;放学时,我总是能第一时间见到母亲的笑脸,在窗外对我竖起大拇指。
上小学,母亲总对我说囡囡要记住,自己是最棒的。你的缺陷,不是你的缺点,它不是你造成的。你要相信妈妈,你是最优秀的小学生,妈妈会支持你的!虽然那时的我面对妈妈如此大段的话加上夸张的肢体语言,不是很明白其中的意思,但我记住了一句话我是最棒的。
因为母亲的这句话和不断地鼓励关心我,我的缺陷从未造成过我的困扰,在我的成长旅程中,我很自信。
母亲是我儿时的最重要的一位老师。由于母亲的教育,我成了一位自信、独立、勇敢的孩子,也许就是因为我的这些小优点,身边的小同学们从未因为我的缺陷而排斥我、嘲笑我。因此,我的童年,可以说是愉快无忧的。
儿时那片纯净的天空,是母亲为我撑起的。
糖果般的儿时天空,我还想重温,它真的令人神往,就如谁能抵制那五彩甜蜜的糖果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