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的周记
有一个故事,11岁的男孩子在踢足球是不小心将邻家的玻璃打破,邻居愤怒不已,向他索赔12美元,这些在当时可是一个天文数字,男孩将这件事情告诉了他的父亲,并且忏悔,父亲看见他为难的样子,就拿出了12美元,告诉他的儿子:“这笔钱是我借给你的,一年之后要把这笔钱分毫不差的还给我。”男孩还了钱后,就拼命的打工挣钱。终于在半年后,他把这笔天文数字分毫不差的还给了他的父亲。这个男孩就是后来的美国总统罗纳德。里根。
是什么使里根为了还这一笔钱而拼命打工,也是责任。他后来还回忆说:“通过自己的劳动来承担自己的过失,让我懂得了到底什么是责任。”
那么,到底什么是责任?那是一种无形的东西,似乎很难用文字来诠释出来。当你吃完了一支冰棍,小心将包装纸投入垃圾桶时;当你乘车时,主动把座位让给身边的妇孺老者时;当你的同桌笔坏了,你主动递上一支时;当你和别人同乘一间电梯,你没有在这小小的空间里吸烟时……便是尽了看来微乎其微,实则浓缩具体化了的责任。
责任并不是抛弃了就没有了,他是不可丢弃的使命,肩负在我们的身上。抛弃责任只会得到暂时的轻松,却失去了一生的光彩。人的一生总是背负着沉重的责任,或许很累,但每尽到一个责任,我们的心中会感到无比的喜悦。我们自己也会从责任中长大变得成熟。
愿我们所有人在人生路上都能拥有一颗责任的心,不抛弃、丢弃它,让自己的人生发出淡淡的、金子般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