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亲情的作文小学
亲情
我三岁的时候,也就是刚刚记事起,我就跟着爷爷生活在一起,从那个时候我就没见过父母,虽然我在学校里对同学说:家人都在外地工作,只是不想让同学们认为我是个孤儿罢了。
记得小时候,爷爷对我很好,不管爷爷走到哪里,我都会跟着爷爷,那些邻居都说我是小跟屁虫,可是好景不长,在那天早晨,爷爷生病了家里都过来,看着爷爷,只有只有我这个不懂事的孙女坐在旁边,看着家里人把爷爷送到了医院,姑姑把我同时也带到了医院,当时爷爷躺在床上说不出话来,护士姐姐说:爷爷现在需要休息,留下一个人照顾就行了,其他人可以回去了。但家里人都不愿意回去,所以当天就在医院的走廊里呆了一整天,到了晚上,姑姑突然说:爷爷不行了。家里人全都跑进了病房看爷爷,当时我也在场,只看爷爷想说什么但又说不来,这时姑姑想到了我,对爷爷说:爸,放心吧,晶晶有我呢。说完这句话姑姑就让我出去了,可能是怕我害怕吧,所以就叫我出来了。我站在门口听见里面有说话声,不过没到两分钟,里面就传出哭声。姑姑出来说:爷爷去世了这是在外面的我流下了眼泪。
从那个时候起我就跟姑姑生活在一起了,姑姑把我当做他的亲生女儿一样,供我读书,给我买衣服、书包和学习用品等等,可是由于在初中的时候没有良好的成绩,我没有考上高中,所以我的思想很低沉,不知了去向,是姑姑做我的思想工作,鼓励我,支持我,我考上了锦州卫校,就这样我又走上了读书的道路。
三姑现在年龄大了,头发也白了,家里又很困难,又要供一个学生更是雪上加霜。我已经17岁了,也懂事了,看到的不是父母而是默默代替着父母为我付出了伟大的母爱,每当我想起这些就泪流不止,这是什么呢?这就是博大的亲情。
所以,我要努力学习,一定要成为社会有用之人,回报亲情,回报社会。
亲情
夜已经很深了,清莹的月亮向大地张开了皎洁如玉的笑脸,闪烁的星星害羞地舞弄着绮丽的身影。我骑着车回家,心情舒展到说不出的大。刚刚参加完同学们的周末聚会,还收到一份别致的小礼物,心中的快乐在欢快地流淌着。
正猜测着体弱的妈妈是否已经睡熟,不觉已到了家。原准备冲进家门的我,在推开那虚掩着的门之后,却再也迈不开一步:冷冷清清的家,桌上整整齐齐地碗碟,独自在沙发中织毛衣的妈妈。
妈妈早已笑迎过来,不知为何,我竟有点心虚,侧过头向里看看:爸爸不在家吗?噢,他今天有事,没回家。饿了吧?来,我留了饭菜,快吃吧,刚热过的。
在妈妈殷切的注视下,我捧起饭碗慢慢地吃着。妈妈一直在旁边看着我,脸上挂着微笑。而我,却感到芒刺在背。这整个晚上,妈妈就这样过来的?就这样一直织着毛衣,等我回家?是不是时而放下手中的毛衣,走到窗口向外看,期望我的身影会在刹那间出现在她的眼前?是不是不停地看着钟,倾听钟的每一次敲响,计算着我还有多久回家?是不是饭菜热了又冷,冷了又热,一次一次重复相同的过程?是不是在门前仔细地辨认路过家门的脚步声会不会停下来?而十多年来,妈妈,又这样等过我多少次?
妈见我在发楞连忙问道:怎么不吃啊?是不是不好吃?我的心忽然间便泛上了一丝苦涩,说话?该说什么?挣扎着,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话:今天的菜可真多啊!香吗?今天是妈的生日啊。妈妈的唇边依然挂着一丝微笑。我惊得几乎跳起来,什么?妈的生日?今晚?
慌乱间,我把那个小礼物递给妈妈:生日快乐!妈妈接过礼物,眼里立刻闪起了喜悦的光芒。
我的心难受极了,可又不想揭开这个美妙的谎言。妈妈拿着那原本并不属于她的礼物左看右看,喜欢得像个小孩子。而她的喜悦如同一把匕首,深深刺入我的心原先在心底奔流的快乐却一点一点冻结起来,我的心,也开始下沉。
妈妈仿佛已明白了一切:怎么?妈妈过生日你不开心啊?其实妈不需要什么,你快快乐乐的,妈就很知足了。那一瞬间,在泪水前搭起的长堤忽然崩溃,我再也忍不住了,转身便扑入妈妈的怀中
天下的母亲啊,是这样毫无要求地深爱着自己的儿女;天下的儿女啊,是否明白自己每时每刻被这样无边的母爱包围着?
亲情
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
春节回家是每一个中国人一年中最本能的渴望。每年的腊月时分,总有一批又一批、一群又一群的人背着沉重的行李,满载着一年中丰收的果实和快乐的微笑,怀着愉悦的心情,踏上了回家的路途。此时此刻,他们的心早已飞回了家乡,飞回了远在千山万水之外的家人们的心中,飞回了可爱的孩子们的身边。此时此刻,他们愿跋山涉水,他们愿快马加鞭,不辞旅途的劳累与艰辛,心中只有一个本能的愿望――回家。他们多么想长上一对会飞的翅膀,一瞬间就飞回家,和家人们团聚,在这吉祥喜庆的大好日子里,和家人们一起热热闹闹、高高兴兴地吃一顿团年饭,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想到这里,人们不禁露出了灿烂的笑容,更加快了人们回家远去的步伐。望着出门在外的亲人即将归家,心中不胜感激,希望他们平平安安的归来。
是啊,感谢春节,是它又让我们重新欢聚到了一起,是它给予了全国人民哪个最本能的渴望,是它给大家带来了平安、幸福、快乐。人们已经整装待发,此时此刻,早已踏上了返乡的旅途,走上了回家的列车
当你回家时,有没有想到给亲人带去什么礼物?有啊,这件重要的事情怎能将它抛到九霄云外呢?看,这里有醇厚芳香的贵州茅台,这里有时尚潮流的贵人鸟西服,这里有为孩子预备的香脆可口的旺旺大礼包即使不带去这么多的好礼,亲人们同样高兴不已,因为你早已将春节礼物带给了他们,是什么样的礼物呢?――回家就是给亲人最好的礼物!含辛茹苦的爸爸见到了可爱活泼的儿子,两鬓斑白的父亲看到了作为父亲的儿子,这祖孙三代能不高兴吗?这感人肺腑的场面能不叫人心情激动吗?他们紧紧的拥抱在一起,好久好久都没有松开。其实,亲人们并不需要什么,他们只盼望还未归家的小鸟快快归巢,还未回家的亲人快快回家,与我们一起团聚,开开心心地过一个新年,哪怕不能回家,不能将自己的心意礼物带回家,亲人们也会更加理解的,他们会祝福你新年快乐,健康长寿,期盼你旅途一路顺风,工作一切顺利!
渔灯暗,客梦回,一声声低人心碎。孤帆五更家万里,是离人几行挥泪。回家的思念无不寄托着我们对家人的深深眷念,回家的祝福无不融汇了我们对家人的款款深情。无论是一封信,一张贺卡,一条短信,或是一个电话,还是一封电子邮件,它们的到来给亲人们增添的不仅仅是一丝欢笑和幸福,它们的问候无异于是那意暖人心的亲切问候啊!
春节回家――是给亲人最珍贵的礼物,是给亲人最亲切的问候,更是一种血浓于水的亲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