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剪纸
今天天气晴朗,我和妈妈一起去海盐博物馆参加剪纸活动。
我们来到参观室等了一会,工作人员先带我们去了会议室,给我们讲解了好多剪纸风俗。我知道了剪纸是中国的民俗传统。它可以用剪刀或刻刀在纸上剪刻花纹,作品可以用来装饰生活。讲解完了,我们就去剪纸了。我看见妈妈拿着剪刀熟练地剪着,可是我不会,很是失落。后来,妈妈教我一定要仔细地、慢慢地剪。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剪。没过多久,我就掌握了技巧。我慢慢转动剪纸,用剪刀轻轻地剪出形状,最后我剪了一只大公鸡,心里非常开心。然后,我又小心翼翼地在大公鸡的反面,涂上胶水,粘在事先准备好的圆形纸板上,一幅雄赳赳的大公鸡作品就完成了!
我看着这大公鸡剪纸那逼真的样子,心里美滋滋的!这真是收获满满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