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伙伴记叙文
孙伟杰圆圆的脸,板寸头,一副黑边眼镜架在他那不大的鼻子上,显得很有学问。他喜欢玩悠悠球,喜欢玩电脑,但更喜欢博览群书。
记得今年暑假,孙伟杰住在我家。有一天,我睁开朦胧的睡眼,往旁边一看,咦?孙伟杰哪儿去了?我忙四处寻找,突然发现他正坐在窗户前,手捧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我好奇地说:“孙伟杰,你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可说了好几遍,他居然头也没抬,仍低着脑袋,两眼紧盯着书,手还不时地翻动着书页。我腾地下了床,生气地走了过去,一拍他的肩膀,大声地说:“孙伟杰,我跟你说话呢?你怎么不理我”他忙抬起头,吃惊地说:“呀!你醒了。”看着他那样子,我真是又好气又好笑,说:“你都快成书呆子啦!”他摸摸脑袋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往厨房望了一眼,见妈妈正在准备早餐,就轻声对他说:“唉,我妈正做早点呢,不如咱俩玩儿会儿电脑吧。”他头也不抬地说:“你自己玩儿吧,我把这本书看完再说。”我着急地说:走吧,多么难得的机会。等吃完饭,你再看,行吗?“说着,我就去拿他手里的书。他紧紧地攥着书,说:“不……不,你去吧,我再看一会儿。”我只好收回拿他书的手,不高兴地说:“电脑都不玩儿了,你别后悔。”他冲我笑了笑,又低下头继续看起来,我只好一个人玩电脑去了。不知过了多久,妈妈冲我们俩说:“来,吃饭吧!”我赶紧关上电脑,一看孙伟杰,他手里的书已经看了一半多了。
我的好伙伴孙伟杰就是这么一个超级书迷,同学们都亲切地叫他“小书虫”。不管是学校,还是班级,只要开展知识竞赛的活动,总少不了他的身影,他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