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作文600字作文推荐
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此时我们一家来到阳台上沏上一壶热茶,摆上月饼和果盘,开始赏月,大大的月亮悬挂于天空中,散发着皎洁的月光,
等祭拜完月亮,我就迫不及待的抓起桌上的月饼,咬了一口,感到味道不佳,便随手丢在了桌子上。妈妈见了对说道:“哎,现在的小孩怎么真不懂珍惜,这么好的月饼都还要嫌不好吃。哪像我们小时候,能吃到个月饼都当宝了。”爸爸听了,把我叫到面前坐下,对我说:“我给你讲段关于月饼的故事吧。”
原来,爸爸他们小的时候月饼可是个稀罕物,难得吃上一个可以回味几个月。有一年,中秋节快到了,爷爷在城里跑了好几遍,才买到了几个月饼。可是,那时的月饼不像现在的月饼包装精美甚至奢华,仅用一层油纸包着,奶奶怕放在外面受潮会坏掉,就把它放在一个装过雪花膏的大玻璃瓶里。奶奶那时有点重男轻女,她最疼爱爸爸。中秋节那天,奶奶悄悄把一个月饼塞给爸爸,而爸爸的姐姐们每人只分到半个。爸爸拿到月饼,高兴地就差跳起来,迫不及待地塞进嘴里,狼吞虎咽,三口两口就将这个月饼彻底解决了。当天夜里,爸爸突然上吐下泻,肚子疼极了,吐出来的东西还散发出一种奇怪的香味。爷爷奶奶吓坏了,慌慌张张地急忙把爸爸送到医院急诊室。经医生检查后,诊断结果让爷爷奶奶大吃一惊:原来,月饼本身没有问题,而那个装月饼的瓶子里还有残留的雪花膏,而且正好粘在了月饼上,吃下去肚子当然出问题啦。那吐出来的东西散发出的异香就是雪花膏的芳香味。奶奶对此悔恨不已,而爸爸的姐姐们则因为月饼还没舍得吃而侥幸逃过一“劫”。爸爸还说,就是因为此事,他好多年没敢再吃月饼。
爸爸讲完这个故事,现场一片沉默,妈妈的眼睛湿润了,我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是的,现在社会进步了,生活条件也好了,但这并不能成为我们浪费的理由,好的传统什么时候也不能丢,好生活不会从天而降,要懂得珍惜,在生活中要常怀感恩之心。
惭愧之余,我庆幸能在中秋这个传统佳节之夜找回我们中华民族传承了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