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做饭记叙文范文
星期五是我八岁的生日,中午放学后,我邀请好朋友王雅靖和廖锡武到我家玩。
爸爸和妈妈还在上班,家里没人,我们三个人先是做了一会儿家庭作业,然后我们又玩了一会儿捉迷藏的游戏,玩的正开心,突然廖锡武捧着肚子,表情很痛苦的说:“我好饿,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没有?”我当时想也没想,脱口便说:“那我们自己做饭吧。”说完又后悔了,就凭我们怎么做啊,可是他们却马上异口同声的说:“好啊!好啊!”
说干就干,我们三人来到厨房里,王雅靖说要做蛋炒饭,于是我先从冰箱里拿出三个鸡蛋,然后在碗柜拿出一个碗,将鸡蛋在碗的边缘轻轻一敲,鸡蛋便破了流入碗里,再在碗里装一点水用筷子把鸡蛋搅拌均匀,鸡蛋就算准备好了。接着廖锡武把锅放在灶上,把燃气打开,不等锅烧热,我便迫不及待的把鸡蛋倒入锅里,王雅靖在旁边大声喊道:“喂!你怎么不放油啊!”鸡蛋这时在锅里已经炸的“滋滋”的响,我手忙脚乱的拿起油壶往锅里倒油,之后,鸡蛋像是没有先那么炸了,不一会儿,鸡蛋就慢慢的凝固,这时,廖锡武又提醒说:“放盐了没有啊,没盐可不好吃,”我便在鸡蛋里放了一点盐,用锅铲铲了几下,这样鸡蛋就做好了,用锅铲铲出来放在碗里。可饭还没有做,王雅靖从电饭煲里拿出饭锅,在饭锅里装入一杯米,再用水淘一下,然后将饭锅放进电饭煲里,廖锡武插好电源,将电饭煲开关按下,过了大约四、五分钟的样子,电饭煲开始来气了,王雅靖说饭应该好了吧,便抽掉电源开关,将饭从电饭煲里端出来。
我们把做好的鸡蛋和饭放在桌上,拿来碗和筷子,我们要廖锡武先吃,他拿起筷子夹了一点饭塞进嘴里嚼了嚼,脸上马上露出一种怪异的表情,我们急忙问:“到底好不好吃啊?”他坏坏地笑着说:“好好吃啊,真是美味佳肴!”我和王雅靖连忙也拿起筷子小心翼翼地吃了一点饭,“没熟!怎么还是生的。”我和王雅靖异口同声地说,同时把饭从嘴里吐了出来,随后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虽然这次做饭不是很成功,但这次经历真让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