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春雨过后,美丽的迎春花开得更漂亮了。远远地看去,一朵朵花像一个个小喇叭。近一点看去,每朵花由六个花瓣组成,花的中间有细细的花蕊。它的颜色是嫩黄色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扑鼻而来。迎春花的枝条如带,成十上百朵小花抱成一团,缀生在枝条上,好似一条条镶花的锦带。一阵春风吹来,枝条随风摆动,似乎在告诉人们:“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迎春花,不惧寒风吹霜雪打,率先把春的消息报告给人们,当春意正浓百花盛开的时候,不与百花争艳悄然离去。看着它,我不由得想起辛勤的园丁——老师。他们虽然普普通通,但是他们却呕心沥血,用辛勤的汗水培育着下一代。
我赞美迎春花,我愿每个人都具有迎春花那样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