溺爱是毒议论文精选优秀作文
溺爱是毒为题目的议论文
爱是什么?是父母给予我们的幸福和甜蜜的生活,但任何事都要有度,一但过了度就成为毒。爱也一样,要是过了度就成了溺爱!(设问式开头,提出一个尖锐的社会问题,吸引读者引出下文。)
我曾看到语文书上就有这么一幅关于“溺爱”的漫画,它寓意深刻!画中表现了一个小孩子把脚放在桌子上,把碗都踢翻了,饭粒洒了一地。年轻的爸爸这边像小丑一样地表演,那边妈妈把饭菜喂给孩子,小孩子却不吃又哭又闹。在家里,孩子可是一个宝,伤到哪都不行,他简直就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皇帝,这就是父母的溺爱!(漫画描写语言简洁而又逼真。)
由此,我联想到生活中,有许多实际的例子。比如孩子要水,家长就给端,难道孩子自己不会端吗?孩子不写作业,家长就哄着让他写,答应各种条件,难道写作业是家长的义务吗?孩子上学,家长给背书包,难道孩子连一个小小的书包都背不动吗?(排比的举例,深刻的说明了溺爱就在我们的身边,这样的危害太大了。小事都做不了,将来如何做大事呢?望你以后多注意观察生活,每天必点评空间文章,养成读书看报纸的好习惯,家长长期积极配合,你是个聪明的小女孩,成才不在老师在你的自悟。努力吧,你会行!!)
有一次,我看见一个小孩子往玩具店里跑,他的妈妈在后面拉他,轻声地说“听话,今天妈妈有事,明天再买!”可是那个孩子一个劲儿地哭,妈妈就又改变了主意说“好,走吧!别哭了!妈妈给买,别哭了!”我真不知道家长为什么那样溺爱孩子?(如茧抽丝,再举生活中一个实例,表达了小作者对溺爱的认识,为人们敲响警钟!)
溺爱,可以让一只强壮的雄鹰,不再学会飞翔;溺爱可以让一个聪明的孩子,变成一个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如果从小养成凡事依赖别人,遇到挫折就会退缩的坏习惯,未来就会毁了孩子的!因此,我们每个人要明白溺爱不是爱,它是有香味的毒!(蕴含哲理+象征结尾,深刻而又回味无穷。望你记住此种文章的写作格式。)
[优质写作] 初一议论文:时间.wps
谁也无法描绘出他的面目,但世界上处处能听到他的脚步。
当旭日驱披发夜的残幕时,当夕阳被朦胧的地平线吞噬时,他不慌不忙地走着,光明和黑暗都无法改变他进行的节奏。
当蓓蕾在东风中粲然绽开潮湿的花瓣时,当婴儿在产房里以响亮的哭声向人世报到时,他悄远声息地走着,欢笑不能挽留他的脚步。
当枯黄的树叶在寒风中飘飘坠落时,当垂危的白叟以留恋的目光扫视四周的天地时,他仍是沉着而又默然地走,叹息也不能使他停步。
他从你手指缝里流过去。
从你的脚底下滑过去。
从你的视野和你的思惟里飞过去........
他是一把神奇而又无情的雕刻刀,在天地之间创造着种种奇迹,他能把巨石分裂成尘土,把幼苗雕成大树,把荒漠变成城市和园林。当然,他也能使繁华之都衰败成荒芜的废墟,使锃亮的金属爬满绿绣、失去光泽。白叟额头的皱纹是他刻出来的,奼女脸上的红晕也是他描绘出来的。生命的繁衍和世界的运动恰是由他精心指挥着。
他按时撕下一张又一张日历,把将来变成现在,把现在变成过去,把过去变成越来越遥远的历史。
他激昂大方。你不必乞求,属于你的,他老是如数奉献。
他公正。不管你权重如山、腰缠万贯,仍是一个平民、两袖清风,他都一视同仁。没有人能将他占为己有,哪怕你一掷千金,他也决不会因此而施舍一分一秒。
你珍重他,他便在你的身后长出绿阴,结出沉甸甸的果实。
你冷视他,他就化成轻烟,消披发得无影无踪。
有时,短暂的一瞬会成为永恒,这是由于他把脚印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