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少年风采650字优秀作文
时间似流水般从我们的生命里匆匆划过,带走了我们天真烂漫的童年,却又带来人生中最难能可贵的青春时代,和那份青春独有的少年风采。
——题记
校园清悦的钟声响起,青春的摩天轮开始缓缓转动,我们要让世界因为我们的少年风采而变得丰富多彩,活力四射!
那么,何谓“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是正值青春年少的我们在学习中的不懈努力,你追我赶。听,从早读课堂里传出的琅琅读书声,宛如一曲华美的天鹅湖,又像是一支激昂的交响乐;时而婉转、悠扬,时而铿锵、激昂。瞧,考场上,同学们正埋着头奋笔疾书着,钢笔划过纸面沙沙作响着。我们都在为青春奋斗,都在为人生奋斗着!这,就是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是羽翼还未丰满的我们遇到困难时的毫不畏惧,勇敢面对。看,同学们安静地坐在教室里,背诵着语文书中的“长篇大论”,演算着复杂繁琐的几何函数,默读着枯燥无味的英语单词,攻打着物理公式的巨大城池,区别着长相奇特的元素符号。虽然,我们难以领会大家们睿智的人生感悟,常常被数学图形搞得“一个头两个大”,常常背单词到深夜,常常打败仗,常常看得“眼花缭乱”。但,我们不曾退缩过,放弃过,因为,我们有着对目标和理想执着的追求。这,就是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是活力四射的我们在运动场上的团结作战,奋力拼搏。瞧,足球场上运动员的飒爽英姿,比赛队员们有条不紊的传着球,临近球门了,13号球员奋力一踢,漂亮,球进了,场外传来阵阵喝彩;看,起跑线前选手脸上的从容冷静,这是自信的表现,他们将这自信刻在了世人的脑海里;听,从四面八方传来加油打气声此起彼伏,充满着青春的激情。这,就是少年风采!
少年风采,就是青春的风采,而青春就好像是璀璨的繁星,闪烁在人生深蓝色的天幕中;少年风采,就是理想的风采,而理想就好比一颗颗耀眼的宝石,点缀于青春诗一般的画卷上。
少年风采,就是同窗共读的我们在生活中的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少年风采,就是老人过马路时搀扶着他的那一抹身影,别人不小心的冲撞后的那一份宽容……
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写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梁启超先生的期望正在变成现实,我们就是这样的中国少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潜龙腾渊,鳞爪飞扬;乳虎啸谷,百兽震惶;鹰隼试翼,风尘吸张。奇花初胎,矞矞皇皇;干将发硎,有作其芒。”我们正在充分展现着梁启超先生崇敬的少年风采!
把握青春,绽放生命的美丽。挥洒青春,展现少年的风采!
中国,因少年风采而更让世人瞩目;世界,也会因中国的少年风采而倍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