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岁月,天空依旧湛蓝,朵朵白云把天空点缀得异常美丽。可我偏爱雨天,我的视线不自觉的被那一把普通而美丽的雨伞所牵绊,留在伞下的,是那片小小的绚丽无雨的天空,而烙在心底的,永远是那让我怦然心动的暖暖的感觉。
小时候,一场大雨夹杂寒风袭击着瘦弱的我,我学着男孩子,双手抱着头,冲出校门。刚冲出校门,就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举着一把我最熟悉的伞,那是妈妈,我一边叫妈妈,一边跑向伞下。我们母女俩,在那片绚丽无雨的天空下走向那温暖的家。突然,我抬头一望,看见了这样一幕。妈妈的脸颊上挂着晶莹、淘气的雨珠,在看看那把花伞有些歪,我对妈妈说妈妈伞打歪了!没歪!从你那边看是歪的!妈妈笑着说。我很疑惑,因为伞明明歪了。我就在这种疑惑中慢慢长大。
终于有一天,我跟妈妈长得一样高了。又是一个雨天,母女俩又一次来到了那绚丽的天空下面,不同的是撑伞是和妈妈一般高的我,我把伞有意偏向了妈妈,就在这时,妈妈对我说茜茜,你的伞打歪了!没有,妈妈,伞没有歪!是从您那看是歪的。我也学着妈妈的话语说。妈妈没再说什么了。突然,绚丽的天空下有几颗泪水掉在我脸颊上,看看妈妈,泪水在她眼里打转,这时,我也是热泪盈眶,但我的心里却盛着一碗热腾腾的母爱。
也许,有一天,我会离开绚丽的天空,迎接暴雨、大风、日晒的考验,但我坚信,心中盛着暖暖的母爱,属于我的天空会更加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