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彼岸其实并不遥远,我们望不到它,是因为它与我们之间隔绝了重重迷雾,拨一开迷雾,就望见了梦的彼岸。
——题记
夜,悄无声息,家家户户都熄了灯,大地慢慢地陷入了沉睡。唯独蟋蟀在草间低吟,为即将入梦的人们吟唱着安眠曲。如果你在天空中俯视这片入睡的大地,会发现还 有一户人家的窗上还 透出点点微光。往窗子里瞧,一盏台灯投下了一个身影,是谁?那便是我。我坐在桌边,正认真地背诵着手中的资料,没错,我在为几天后的英语比赛做准备。我曾努力过,可现实仿佛和我开了一个玩笑,我的梦落空了。当我气馁时,一妈一一妈一鼓励我跌倒了再重新站起来。我重拾了信心,决定再搏一次,又为下一次比赛做起了准备。可此时的我却迷茫了,纸上那黑色的“小恶魔”可真令人头疼,仿佛在龇牙咧嘴地朝我狞笑,把我的思绪通通打乱,我心急如焚地敲打着脑袋,像有只无头苍蝇在乱撞。
一杯水放在了书桌上,我抬头一看,正是一妈一一妈一。她坐下来,用一温一和的眼神望着我,如春天的一陽一光一般一温一暖。我顿时向一妈一一妈一吐露心中的不愉快,诉说着我的烦恼。一妈一一妈一认真地听我说完,把大手搭在我的手背上,语重心长的说道“既然这是你梦想的起点,就应该去奋斗,拨一开你心中的迷雾,去实现它。看看窗外吧!”
听了一妈一一妈一的一番话,我恍然大悟,望向窗外,依然是无边的夜,可其中却有点点星火在闪烁----萤火虫点着灯在巡逻,它们仿佛想用微弱的光芒照亮这孤寂的夜。我想,萤火虫想照亮黑夜,我为何不照亮我的心呢?一妈一一妈一离开了,留我独沉思。我消极的心绪散尽了,继续投入到努力中去。累了就饮一口水,默默地为自己加油打气。
功夫不负有心人,这个收获是我意外的,我记完了那整份资料,坦然面对了比赛。我明白,是那份积极的心态激励了我,让我振作起来,拨一开了笼罩在我心里的迷雾,继续前行。
盼到了领奖的时刻,我的心砰砰直跳,终于,出现那个属于我的奖项——特等奖,那颗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了,对于我来说,这不仅仅是个奖项,更是对我付出的肯定。我把喜悦分享给一妈一一妈一,若不是她,我或许还 拨不开那层迷雾吧?
我离梦的彼岸又进了一步,即使路上有狂风暴雨、重重迷雾,依然阻挡不了我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