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三爬山虎的作文
每当我走进学校的小花园,映入我眼帘的就是那一片生机盎然的爬山虎。
走近一看,一片片碧绿的叶子上还点缀着几根细丝,接着,我就看见了爬山虎那灰色的小脚。我试着用手指拔一拔,爬山虎的脚一动不动的,我再用点力,爬山虎的脚就是不离墙。这让我感觉到,爬山虎的生命是多么顽强啊!
在爬山虎脚下的土里,聚集了许多的小蚂蚁。我捉起一只把它放在手心里观察。它努力地寻找逃跑的路。我把它打翻在手心里,他用四肢奋力的挣扎着,好像在向我示意我一定要逃出去。这小小的生命从不在困难面前倒下。
顽强的小生命震撼了我,我轻轻的把它放回了地面,他在一群小蚂蚁的欢迎下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