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五爬山虎的作文
我是一根爬山虎,我喜欢在墙上爬。我的命运就是在墙上一步一步的往上爬。
我的叶子长得像鸡爪,我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色,不几天叶子长大了,就变成嫩绿色的了。如果一阵风吹过,我就会跳起好看的舞蹈给你看。
你知道我是怎样爬的吗?答案就在我的脚上,我的后面先伸出六七根细丝的头上,就长出小圆片巴住墙。细丝原来是直的,现在就变成弯的了。把我的茎拉一把,使我紧贴在墙上。我就是这样一脚一脚的向上爬。
当然,如果我的脚没有碰倒墙上,就会马上死。当我的脚在墙上的时候我就可以一步一步地往上爬,一直向上爬,爬到天空上去见孙悟空。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现在知道我为什么叫爬山虎了吧!你们喜欢我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