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爬山虎的作文
一抹绿,那么奇妙,那么动人。这是一墙的爬山虎。
姐姐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我身旁,面对这一墙的爬山虎,她的眼睛也生动起来“多美的一面墙啊!”“墙?”我觉得有什么不对劲的地方,“你应该说“多美的爬山虎啊!”
可是,真的只有爬山虎美吗?爬山虎是很美丽,它顽强地爬上了光滑的墙面,暑去寒来,为房屋披上了绿衣。它在墙上,如绿的海,风一吹,就闪着粼粼的波光。被吹起的树叶下,是它红c色的脚,紧紧地抓着墙面。
可是,墙就不美了吗?要知道,墙默默地任由爬山虎生长,它也是美丽的。它让爬山虎爬上自己的身躯,一声不吭地让爬山虎在自己身上扎根,只为了让别人欣赏。
生活中,有多少像爬山虎和墙一样的人啊!墙和爬山虎,似乎一定要组合在一起才是一个整体,少了谁都不行。
“好美的爬山虎啊!”姐姐再一次惊叹。“那墙就不美了吗?”我又反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