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孤独范文
我是一只孤独的鸟儿,自由地飞翔在空中。
天空晴空万里,离开父母的感觉真好。
告别往日的集体,我踏上了孤独的旅行。没有纪律的约束,只有随便的方向。不用再跟着大堆,我是一只快乐色鸟儿。
刚从蛋壳里冲出来,眼前便是大人,从此,我便离不开大人。妈妈总是带着虫儿给我吃,这种感觉早就已厌烦。爸爸总挤在我身边,这种感觉好不自在。自从我学会了飞翔,在蓝天中无忧无虑,明白蓝天才是我最终的归属。但身边纪律严谨的鸟儿,让我的自由得到限制,幸福的感觉又被打了乱,向左拐,向右拐,总是重复着这无聊的舞步。
终于有一天,我下定决心,离开这个狭窄的集体。深夜。我悄悄潜出,踏上了自由的征途,向向往的蓝天进发
突然,晴天中出现了一个霹雳打断了我的思想。我连忙闪躲,此时的天已是乌云密布,那已不是充满蓝色的天空。我匆忙地飞行,宛如一只无头苍蝇。这时,天更黑了,沉重得几乎快掉下来。骤然间,豆大的雨点从天而降,重重地落在我身上,我感觉到剧烈的疼痛,痛入了心骨。不一会儿,我全身湿透,变成了落汤鸡,翅膀也沉重了起来
空中,雨水夹着我的眼泪,此时我才想起了温暖的家。回头望去,家已被大雨笼罩,这时要是我跟着大队,准能准确无误地飞回,可是,我已离开他们。
毛已渗透雨水的我,在空中缓缓下降,这时我才明白我只是一只孤独的鸟儿,离开家庭、集体和社会,怎么能战胜无情的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