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盼望冬天范文
离开老学校有些日子了,往日的一幕幕还在眼前重现—题记
在杭州城西面的西面就是我的学校,是一个很僻静的地方,当然了现代化工业已经进入了这里,但是与很多杭州其他的地方相比较,这里还是很好的,因为正是处在和山(小和山,杭州的国家森林公园)和西溪(杭州的湿地)之间,于是空气就不会像城里那样黑黑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和山的雪总是不吝啬的,有时候甚至是在初冬。
学校很有个性,与别人都不大相同的,总是缺少冬天的严酷,多了却就是暖国的温柔,但是冷风还是在初冬深秋的季节到来,风很锋利的在脸上留下一道道的,一道道的,不过我这个人很奇怪,还是喜欢裹着略显臃肿的衣衫荡漾在绕小公路上的,枯树叶是不会被扫去的,于是几篇及其坚强或者是新生的落叶就没有被风吹走,于是我可以踏着他们听听那清脆,或许觉得很残酷,但是将他们进入泥土,这是我的愿望,希望带给他们又一次轮回。
去年的冬天是很难过的,因为要面对很多考试,于是压力很大,但是在不堪重负的晚自习后,能在冬天里迷蒙暗淡的月光下走走是很好的寄托,因为这样的希望会有强大的力量把,这样的魄力是山都没有的。绕小公路的转弯口上可以望见食堂的,食堂常常喜欢当着月亮,和山也是,但是如今,在这个季节,怕是没有人在能触及那个高傲的月亮了吧。朋友常常问我“为什么总是喜欢看星星?”而我总是喜欢回答说“他们总是给我希望。”
这样往复的走在这里不觉得厌倦,因为每天都有惊喜,惊喜或许就是人生的意义了,正是因为这么多惊喜,才组成了我与别人不同的生命,但是在杭外的孩子们都有着一样的盼望,和山略显灰白的雪,总是在不经意间飘落。
严冬的教室玻璃上结满了雪霜,在早晨我们进入教室的时候被一阵阵呼出的热气驱散,化作了蒸气,飘上了天空,于是我们自己的制造的了惊喜,因为这些蒸气化作水,再化作雪,降临在了我们教室的窗子上,只是一个轮回而已,我自己也很无疑是,但是确切想去,是自己创造的。本以为暖国的雪总是很软弱的,因为这是江南人的个性。上课时是很专注的,所以不会对窗外的变化有所察觉,很正常的在下课时走了出去看到后面的和山都已经白了,有些雾气,又让它显得灰了些,天空压低了很多,门前的树被裹的严严的,我禁不住冰一冰双手,沁沁的,刺刺的,它瞬间的就化掉了,是我的体温吧,让它再一次进入了一个轮回,它生命很短暂,就这样来到,然后又离开了。
绕校公路是每天都要走的,往复往复,雪夜也是一样的,尽管只是残雪了,但是还是很厚,这样的雪暖国是很少有的,掩埋了土地,让土地与外界的寒冷空气隔绝,我也是裹的很厚,“下雪不冷,化雪冷。”这是老师在雪后给我的提醒,大概是要我们保暖把,这天的月亮有些吝啬,不知是不是怕冷也躲起来了呢。
如今,我已离开了我热爱的那片天空,但是在这个天空不再燃烧的季节,我期盼着那样的冬天,我还能闲步于学校的千层之雪上。我期盼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