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贫困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作文
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们:
你们好!
我是廉江市一小五年级的学生邹晓霖。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校内还设有篮球场,沙池等体育活动设施。我的爱好是搜集有关于宇宙的资料,因为宇宙实在是太神奇了。我在学校里的成绩还不错,不过还不是名列前茅,但我会努力的。也说说我所知道的你们的情况吧!从电视上的新闻才了解到,你们学习的条件很差,没有教室,只在一块空旷的坡地上坐在小板凳上读书,甚至连课桌都没有,只是用腿充当课桌,在上面又读又写。说实在的,我也挺敬佩你们,因为你们能在学习环境极差的情况下读书,而且很认真,没有怨言,难道你们不值得我们敬佩吗?对了,我们想搞一次“手拉手”的活动来帮助你们。对此我也想提几点建议。建议一:我们每个学生都捐一块钱作为爱心基金。我们的学校大概有四千人,只要每个人都捐出一块钱,就有四千块,全市有十个学校,就有四万块,中国有几百甚至几千个学校,这一大笔钱已经足够建一个学校了。建议二:多写信给贫困山区小朋友。以后,我们也可以多写信给你们,与你们多多沟通,你们也就不会这么孤单,我们还可以把这里的新鲜事物通过写信告诉你,让你们了解外面的世界。建议三:把你们接到这里。这个建议虽然有点困难,不过没关系,我们一定会尽力而为,让你们体验一下都市的生活,我们还可以互相交流学习经验,多好啊!
好了,我的意见也提完了,如果你们也有好的建议也可以写信告诉我们,我们永远是最好的朋友!
学习进步,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