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孩子的一封信作文
亲爱的孩子:
你好!
虽然爸爸妈妈每年年末都会写一篇文章,回顾宝贝一年里的成长点滴,但这是我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给你写信,非常感谢你的幼儿园给了我们这样一次交流的机会!虽然里面有些字你还有点陌生,但爸爸妈妈相信你很快就能读懂我们对你热烈的爱和殷切的期许!
奇奇宝贝,转眼你就从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长成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姑娘,这期间的每一天,你都给爸爸妈妈带来新惊喜和新快乐,非常感谢你成为我们家庭的一员!虽然有时候你也会很调皮,弄得爸爸妈妈哭笑不得,但是你的一个笑脸,立刻化解我们所有的辛苦!昨天我们从浙江老家开车回上海时,你随口说的一句“爸爸开车很累的”瞬间就暖了爸爸的心窝。前几天,妈妈开车时,你不放心似的提醒妈妈“左边刹车,右边油门”,并督促妈妈遇到红灯要及时停下。刚刚在写这封信时,因为外面下起了大雪,你又打来电话,关心妈妈是不是带了雨伞。有你这么个贴心小棉袄,爸爸妈妈觉得好幸运!
奇奇宝贝,在爸爸妈妈看来,你的各项能力都很强,尤其是运动能力和阅读能力。真不敢相信,你在不满4周岁时就已能自主阅读,看来爸爸妈妈从你很小时就坚持每天给你讲两三个小时故事是很值得的。但是,爸爸妈妈觉得奇奇宝贝太爱哭了,无论因什么不顺意你都能哭的像个泪人儿,尤其是在自己不是“第一名”的时候。爸爸妈妈希望你在新的一年里能克服这个有些极端的行为,逐渐成长为一个内心强大的人。同时,爸爸妈妈也要在这里表个态,我们要对你更耐心一点,更宽容一点,让你在快乐平和的环境中长大!
奇奇宝贝,爸爸妈妈虽然赋予你生命,但人生的风帆要靠你自己驾驭,任何人都无法替代你,希望你慢慢学会独立思考,继续热爱阅读,勇敢的去感悟生命的美好和灿烂!当然,这一切的根源是你要有颗仁爱和善良的心。
亲爱的宝贝,在爸爸妈妈的心里,你永远都是“第一名”!爸爸妈妈会一直陪伴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成长,永远爱你、信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