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贫困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贫困山区的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xx小学五(8)班的一名小学生,我叫xxx,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孩。我在电视上望见了贫困的你们,你们衣衫褴褛,学习环境很糟糕,我一向挂念着你们。
在晴朗的春天里,我们全家会出去郊游,田野里草儿吐出了小芽,花儿笑开了脸,一切都那么和谐。你们生活在空气清新的大森林里,鸟儿是不是在枝头歌唱?小溪是不是在山涧欢快地流淌?这些,我们城市的孩子是感受不到的。
我去过古都之城的南京;去过秀丽迷人的苏州;去过如诗如画的杭州西湖;去过繁华的大上海;去过我们中国的首都—北京;还去过具有浓浓民族气息的云南……这些,你们可能都没有去过,你们只能每一天在山间小路上嬉戏玩耍。而偏偏这种快乐,是我们城市里的孩子所无法拥有的。
我们坐在宽敞的教室内读书,而你们却只能在简陋的教室甚至是室外读书。你们很刻苦的学习,很懂得节约。而我们有这么好的学习条件,有时候还是不好好学,真感觉对不起父母。
是爱心让我们连在一齐,是爱心让我们享受快乐。爱心是照射在冬日的一律阳光;爱心是广袤无垠的沙漠中的一股清泉;爱心是一首动人的歌谣;爱心是一场久旱的甘霖;爱心是我一句真挚的祝福。
祝你们:
天天快乐,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