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儿子
虽然新年已经过去,你算长大了一岁。但在我们国家,过春节才算是正式的过年呢,马上就要过春节了,所以提前祝你新春快乐,学习进步。
自从你上了五年级,我明显感觉到了时间不够用,好象没有一点点空闲来让你好好放松、痛快玩耍。每天早上,看着你背着沉重的书包和同伴去上学,想象着你坐在教室里四个小时认真学习的场景,中午吃完饭,看会儿动画片就要开始写英语作业,晚上回来依然有山村土皇帝不少的作业等着去完成。周六周日,课外班又挤占了大量的时间,还要打乒乓球,加强体育锻炼。但你依然每天朝气蓬勃,真的就象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那么明亮,那么光彩。妈妈真为你感到骄傲。
在这半年里,你发表了两篇文章,用自己的劳动获得了110元的稿费,这在妈妈那会儿,可真是想都没有想过,更别说去做到了。你真棒!这次的期末山村土皇帝考试,你的成绩在我看来还是很不错的,虽然说名次不是太靠前,没有达到自己理想的名次。但你要记住,成功和失败总是在不断交替着,重要的是要从每一次的失败中总结原因,得出经验,这样才能不断进步。
还有一年半的时间,你就要步入初中了。能不能上重点初中,并不能决定你将来是否会生活得幸福;但就象选择坐高铁还是普通列车一样山村土皇帝,目的地是一样的,行进的过程却相差甚远。就看我们是否能很好去把握。所以,我们只把重点初中作为努力的方向,而不是唯一的目标。既然是方向,那就一定要让自己的行为尽量靠近这个轨道,不要偏离太远,这样即使将来没有到达,至少距离不太遥远,对吧?
你性格开朗、活泼大方,不斤斤计较,在同学中人缘很好。在家里,也是一个开心果,经常会说一些笑话,逗我开心。家里有了你,欢声笑语不断。眼看着你的个头不断长高,再过一年,就要超过我了。我对你是羡慕嫉妒啊,哈哈。看看妈妈我,马上奔四了,为了和你差距缩小,不断在装嫩呢。嘻嘻,青春年少,说的就是你啊!一定要好好珍惜,在山村土皇帝该学的时候好好去学,有时间去玩时狠狠地去玩。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用在你们身上,真是再恰当不过了。每一个开始,都是崭新的,每一次进取,都是充满力量的。新的一年,让我们共同努力吧!加油加油!
精选新年给爸爸妈妈的一封信范本
亲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时间如梭,再过几天,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我也即将十一岁了,在这十年里,特别是我上小长沙建筑企业学以来,你们对我学习的帮助以及生活的关心,我一直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内心感情的男孩,今天借这封信感谢爸爸妈妈,给爸爸妈妈道一声:“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
一直以来,对于学习我总是不认真对待,总觉得看着都很简单,遇到难题却总是想着放弃或退缩,我的学习态度,没少让你们焦急上火。您们想过很多办法,先是激励我,用尽各种诱惑,对于我来说不奏效,然后又全家商量定计划,我们的计划定了无数,可我总是会有各种办法,各种借口来逃避,为此我也没少吃“竹笋炒肉”。直到四年级暑假,爸爸您做了个重大决定:辞职专门在家陪我学习。
我们根据暑假初期的计划,我们每天一起看书,一起做题,长沙建筑企业遇到难题当我准备打退堂鼓的时候您总是鼓励我,一步步引导我,直到我想明白。有时候我因为做不出题急的掉眼泪的时候,您总是告诉我“困难不会因为眼泪而消失,会因为你的勇敢和不退缩而消失”。慢慢的,遇到难题我不再掉眼泪,不再逃避退缩,而是根据您教我的方法,反复读题,找出题目给的已知条件,再看要解决问题需要知道哪些条件,一步步顺藤摸瓜,经过一个暑假的锻炼,果然,难题也不再那么难了,我的解题思路也豁然开朗。也正是因为这两个月的锻炼,让我明白了,学习并不是我们说说那么简单,而是需要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反复练习,正如有句古语:“成功是由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和百分之一的天分”。
在生活中,您们对我也是无微不至的关心。这学期期末复习的时候,班里的很多同学都被流感击倒了,我也没能逃脱。我发烧的那长沙建筑企业天,我的体温总是忽高忽低,妈妈一晚上都没长沙建筑企业有合眼,一会给我量体温,一会给我泡红糖生姜水,一会给我敷毛巾,一会儿又给我做推拿、按摩。但是在凌晨三点时我的体温不降反升到39、5度,妈妈眼里满是内疚,让爸爸去给我买退烧药。后来听妈妈说您跑了附近几家药店都关门,跑到邵逸夫因为是儿童药邵逸夫没有,您又跑到红会医院才买回来,回到家里也顾不得喝口热水,就急急忙忙的和妈妈一起照顾我。整整一晚上,你们都陪在我身边照顾着我直到体温平稳。第二天当我看到你们布满血丝的眼睛的时候,我很想大声喊“爸爸妈妈,您们辛苦了!我爱您们!”
你们的辛苦我会记住,也会报答。希望在新的一年中你们少些操劳,越来越年轻,我也会棒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