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山区朋友:
你好!
我叫肖娅,来自福建省莆田市荔城区麟峰小学,今年十二岁,上五年级了。
前几天,我在电视里看到了你们在那贫困山区的学校生活一座座低矮破旧的只有一扇门的小草房,黑板是用小块的木板制成的,课桌椅是用泥土做的,学习用品几乎没有几种像样的。教室里光线太暗,你们只能捧着课本到操场上学习。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同学都只能住在学校的小土房里……
了解了你们的学习生活,我陷入了沉思:同在这片蓝天下,我们要什么学习用品应有尽有,你们需要的几乎一无所有。你们住破木屋,我们睡席梦思,你们步行去上学,我们坐车去上学······你们什么事都自己做,饭自己煮、衣服自己洗、头自己梳。而我呢?什么事都由父母包办,居然还抱怨爸爸妈妈帮我做的不够多,不够好。
对比你们,我似乎找到了我的生活方向,我应该以你们的勤奋好学为榜样,以你们的自强自立为标杆。我要召集班上的同学,来到你所居住的地方来看望你们,给你们带来新的书籍和学习用品,并给你们介绍一些从未见过的运动方式,希望你们能快乐、健康地学习,长大后能到我们这里来增长见识。
我还要呼吁要政府组织爱心人士,带你们参观博物馆、海底世界,散步在我们莆田优雅的绶溪公园里,并且可以来我家做客哦!悄悄告诉你们,我家有好多有趣经典的书籍,你们一定会得到更多惊喜的!
小小的信,大大的心意,愿它能承载着我对你们满满的祝福,祝福你们能得到更多的帮助,祝福你们能考上好的大学,去追逐属于自己的人生梦想!
祝学习进步,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