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
爸爸为什么总是要求你搞好学习?
你说你没有学习动力,你说你没有学习兴趣,你说你知道怎么样搞好学习,就是没有定力,结果是每次考试成绩差强人意。
爸爸不是没有能力让你吃好喝好,爸爸不是没有能力让你衣食无忧,爸爸不是没有能力满足你在物质方面的愿望,但是,爸爸作为一个过来人,深知一个男孩最终会长成男子汉,那时“你”就是“我”,爸爸终会老去......
如果幼鹰不是站在高高的悬崖边上,老鹰怎敢把它推下山崖?当你成年后,如果没有一个高的起点,男子汉如何展翅翱翔?对于你来说,这正是中考的重要性所在,如果你输在了起跑线上,你注定要付出比在校学习更多的辛劳!那时的你定会深刻理解“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这句古诗的含义。
你不是不羡慕那些成绩好的同学,爸爸将你送到_x文府去培训提高!尽管这样、看着其他在_文府的同学都飞速提高成绩、而你又在做什么?我相信、老师都是好老师、别人都能提高成绩!但你却实在不愿付出他们那样努力,也许是爸爸给你提供的好的生活环境,但这实在不应该成为你没有学习动力的理由!难道你更愿意在艰苦的环境下学习?恰恰是在艰苦的环境下会有更多不利于学习的理由。学习动力的根本不在于环境而在于不找理由的积极心态!
如果你现在放任了自己,就是放弃了自己的未来!爸爸不可能为你无休止的提供生活保障,现在吃点苦是为了将来少吃苦,以其成年后努力奋斗,不如现在就挑战自我!
孩子,吃苦就是把违背自己意愿的事情做好!
吃苦本身就是一种能力!
最后,孩子,我要对你说:“你可以过一种积极的生活,也可以过一种消极的生活。不管你作出何种选择,我都爱你。但如果你决定过一种消极的生活,我将不会有很多时间与你在一起,你要自己想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