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列车行驶地飞快,超越了世上所有的交通工具。一光年,不过是三十万千米,我们的生命也只是庞大的宇宙中短暂的一瞬间。我们太渺小,太卑微,只有不断超越,才能永远前进,通向彼岸。
几天前学校举行了初三的体育模拟考,而在这场考试中我们都超越了自我,超越的别人,用尽最后的力气,直到结束。
产生这样的结果,我自己都有些吃惊,虽然不是很好的成绩,但和以前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进步。我向来不是在体育方面有特长的人,从小到大跑步一直落在别人后面,先天条件当然是一个方面,但后天没有努力才是最根本的原因。
这种经历,大概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吧。
周四下午,我校举行体育模考,初三全体同学在操场上进行测试。不久,就轮到我们班了。我心里有些紧张,虽然只穿了毛衣,但在有些寒意的操场上手心却冒出了汗。我试着做了几次深呼吸,又做了热身运动,不安的心才稍稍平静下来。
前两个项目都很快就考完了,还剩最后一个800米的项目,也是最艰难的一个项目。由于学号的关系,我排在跑道边缘,这将对我在过弯道时有一定影响。我的身体紧绷着,做好准备起跑的姿势,等老师一声令下,大家都冲了出去。
一开始大家都跑得很快,我只能拼命追赶,也正是这个缘故,我的体能被过早消耗。等跑到第二圈的时候,我就明显感到没有力气了。我感觉就像在梦中一般,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前方的同学在我的视线里模糊成了一个若影若现的影子,只有衣服的颜色在我的眼前晃动。操场上有人在谈论,有人在加油,但他们此刻似乎都离我很遥远,那声音像是从另一个时空传来,我听不清他们在说什么。我跑到他们身边时,他们的嘴一张一合,挥舞着手臂,我不知道身后是否还有人,也不知道前方到底有多么漫长。接下来的路程更加艰难,我仿佛陷在可怕的恶梦里,我拼命奔跑,却不知道这长长的跑到将要通向哪里,我的鞋子和地面快速摩擦,尘土弥漫了整个跑道。冬日是难得有阳光的,但此刻的阳光忽而变得灼热,烧灼着我的喉咙、我的肺,我感到喘不过起来,就如被人扼住了咽喉,但我的脚还在不停地奔跑。我知道我不能停,一旦停下来,就再也跑不动了。
就快到终点了,其她人开始冲刺,但我却无法跑得更快些,前几天训练过度,小腿又开始隐隐作痛了。这炼狱般的长跑,马上就要结束了!我在跨过终点的那一刻,似乎已经竭尽了我所有的力气。我停了下来,喘着粗气,两腿像火烧一般疼痛。但我知道,我胜利了,我超越了自我!
没有什么最强大的敌人,最强大的敌人,其实是我们自己,是我们的内心。如果我们害怕了,那么即使是不强大的敌人也会被放大好几倍,但如果我们超越了自我,战胜了自我,那么就没有什么害怕可言了。
我们要不断超越,不停前进。当我们认为已经是不可能的时候,要相信自己,努力去做,不可能也许会变成可能。超越自我,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