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
您们好!
首先,衷心感谢老师在百忙之中浏览这封自荐信,让我展示小学六年来的成绩。对贵校神往已久,我希望在贵校开始初中生活。
我叫王一名,从20xx年9月起在五华区中华小学读书。在老师们辛勤培育下,我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所学课程发展全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六年来获学校颁发的各科荣誉证书有二十多张。我通过素质考评和竞选担任了学习委员、中队长、及校大队部礼仪部部长,每年被评为学校三好学生和学校优秀学生干部,还有两学年被评选为五华区“雏鹰少年”.
这几年,老师和家长从来没放松对我综合素质的培养。我结合爱好选修了声乐,现跟随云南省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王郁芝老师学习声乐,并获得中国音乐学院少儿声乐10级证书。在学习声乐的过程中,我利用各种机会锻炼和展示自己,多次参加各类的歌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在20xx年,7月参加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歌曲大赛获三次一等奖和一次特等奖,8月参加北京全国少儿歌曲大赛获优秀奖;20xx年,5月参加云南“明日之星”获铜奖,12月参加全国“德艺双馨”少儿声乐A组比赛荣获云南赛区金奖,同月参加云南省“和谐中国”大赛获金奖;20xx年,2月参加全国“德艺双馨”评选活动中获少儿声乐A安徽淮南卫校组金奖;20xx年,7月参加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云南赛区荣获小学B组金奖,紧接着参加了“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展示盛典”暨“第三届中国青少年艺术盛典”获少年A组金奖,8月参加全国第九届中国少年儿童歌曲卡拉OK电视大赛获儿童B组铜奖。
我凭借在大赛中的优异表现,多次参加文艺演出活动和担任评审。云南改革开放30周年专题文艺晚会《七彩颂歌》上,我独唱了歌曲《祝福云南》;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20xx年元旦晚会上,我领唱了《朝霞之歌》和《小小世界》;20xx年,在云南电视台少儿频道迎新晚会上,我表演歌舞《跨世纪的新一代》;还是这一年,我在北京“德艺双馨”祖国颂晚会中领唱《学好本领去回答》。20xx年8月,我被中央电视台青少年节目中心聘为20xx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儿童评委。
在校学习和业余爱好只是学生素质的部份。除此之外,老师和家长还注重加强我的思想道德培养,使我从一个懵懂幼儿开始懂得孝道、尊重、责任、热情、诚实等等做人的基本道理,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使我的德智体等得到全面发展。
过去并不代表未来,对于今后的学习生活,我会不断地努力学习,不断地完善自己,我充满了信心成为贵校一名合格的中学生。
谢谢大家!(后附部分证书复印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