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天使睡着了优秀作文
当我捧着《泰戈尔诗集》在午后细细品味时,眼前出现了这样一幅画面,须发斑白的泰戈尔躺在草地上,背依着菩提树,身旁流过潺潺的印度河,身上铺盖着茉莉的花瓣,阳光慵懒的洒在他的脸上,穿过了那些沧桑,他沉沉的睡着,在梦中栖息着一群飞鸟,伴着馨香馥郁,这似乎就是天堂。
佛说前世的五百次回眸只换得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而我还在痴痴地等待着与你邂逅。像七月的湿云,带着未落的雨点沉沉下垂,在我向你合十膜拜之际,让我的全副心灵在你的门前俯伏。这不是心灵的叛逃,而是灵魂的皈依。窗前也许停留过歇息的飞鸟,而我竟为何错过。当秋叶卷着思念将我包围,身陷囹圄的我竟无力冲破。还在幻想生如夏花之绚烂,死如秋叶之静美。等待一个不能即刻实现的承诺,
尼采曾自诩为太阳,光热无比。但那光芒终究太刺眼。而你的光芒则含蓄温柔的多,我们如草芥,似浮萍。在随波逐流。你以你的爱使我伟大,虽然我不过是许多随波逐流的俗人中的一个,颠沛在世间浮沉无常的恩宠中,但我知道我已不再普通,小草的脚步是小小的,但足下的土地是归他所有的。如草芥般微小的我,只能仰视你的光芒,然后如僧侣般怀抱感恩之心,怯怯地低语我该拿什么来回报你的温暖。你却莞尔微笑,对我默默无言,可我觉得此情此景,已经等待很久了。
是天际来的一片浮云,还是披纱而来的万丈霞光,它们在你的如椽巨笔下汇成清秀娟丽的溪水不辍的缓缓流出,灌溉一方土地,谱成一曲天籁之声。活在你创造的世界里,我便感觉到天堂的轮廓,天堂也有云蒸霞蔚,潺潺雨声和悠悠笛声。大地的苍翠,溪水的流动,春天的欢乐,冬晨的宁静。是你打开了我们心灵的窗户,让习惯黑暗的孩子学会习惯光明。你曾自信地说神厌恶他们的天堂,羡慕人。原来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使,都有自己的云蒸霞蔚。在冥思中我的思想随闪烁的绿叶闪烁,我的心随阳光的爱抚而歌唱,我的生命乐于随同万物浮游于空间的蔚蓝里,时间的墨黑里。沉沉的积淀自己。
掩卷冥思,抬头望天时,我在思念你。
夏花绚烂,秋叶静美时,我在思念你。
仰望星空,低头许愿时,我在思念你。
也许我曾穿过无数条喧闹的街,众里寻他千百度,却未曾料到他就在那灯火阑珊处,点头微笑。和蔼安详,就像神俯瞰他的杰作,充满爱意的凝视着这片土地。我说我想握住他的手。
夜已深了,天使也要睡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