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在巴士上仔细地看着地图,老师说道同学们,下面我们要去的地方就是绿森林了,刚刚发下去的就是森林的地图,此外,我还给每人发了一个哨子,如果迷路了,就吹哨子,我们会去搭救你,知道了吗?
知道了!相传啊,历史上著名的锡德王子8XX年前就住在森林中的古堡中,而且呀锡德王子是怎样从敌人那儿逃出来的,这至今还是个谜,但哪儿十分危险,大家千万不能去啊!好!
巴士停了下来,下面,大家就到森林里探险,要注意安全!
我放好哨子,用红笔在地图上圈出了城堡的地点,偷偷离开大家,向城堡方向前进了。当我知道有古堡的时候,我就暗下决心去古堡了,反正迷路了还有哨子吗!
绿森林中的光线很暗,幸好我带了手电,树木的枝干十分粗壮,几只萤火虫飞在空中,绿光若隐若现,仿佛点点鬼火漂浮,我发现一张巨大的蜘蛛网在两树枝之间,一只飞蛾不小心撞入网中,网的主人一只长着绿毛的红色蜘蛛立刻用它的獠牙刺入飞蛾的胸中。我提高了手电,大声唱出不知名的歌。
穿过了一片树丛之后,只见浓雾在空中弥漫,城堡的影子依稀出现在眼前,我按耐住激动的心,继续向前走去,一会儿便到了入口。看着这阴森的古堡,我鼓起勇气,踏入了第一层石阶。我发现,墙上有一幅锡德王子的画像,面面上的他年青英俊,强壮威武,手持宝剑,目光如炬,有着傲视群雄的王者风范,对这位骁勇善战的王子,我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继续向前走去,我似乎听见了一些声音,转过一个弯,就走到栏杆边,向楼下一看,见到两个人窃窃私语。透过昏暗的光线,我竟然发现,其中一个正是锡德王子,站在他对面的是一个老人。突然,一群人冲了进来,老人十分惊恐。只见一个彪形大汉带着三个手下拿着长矛冲向锡德王子,王子轻身一闪,将其中一个踢翻在地,接着拨出宝剑向另外两个挥了几下,两个士兵相继倒下。为首的那个趁王子不注意,用刀砍向王子的头部,王子躲闪不及,被刀划伤了胳膊。哈哈,王子,今天就是你的死期!为首的那个彪形大汉咆哮着扑去,把王子的剑打掉了。
站在楼上的我看得是心惊胆颤,我急中生智,吹响了手中的口哨。一声刺耳的哨声使彪形大汉吓了一跳,向四周看去,王子趁机捡起宝剑架在彪形大汉的脖子上,并缴了他的刀。王子怒斥看在手足之情的份上,我不杀你!快滚!彪形大汉仓皇而逃。
王子发现了在楼上观战的我,扶着老人上了楼,来到我面前,老人指着我说他就是吹响口哨救我们的那个人!王子握着我着手说谢谢你救了我们!不用谢,王子,他们是什么人?为什么要追杀你们?刚刚那个人是我的堂兄,他为我的王位而谋反,不服从他的人都被他杀了,他的同党有数百人,现在正向城堡赶来。老人忧虑地说我们三个人,怎么能够抵挡几百人呢,得赶快想个脱身之计。我灵机一动,说这个城堡应该有秘道吧。王子说是的,但唯一知道秘道的人是我的父王,他已经过世了。我突然想起一本关于锡德王子的故事书,等一下,让我想一想。哦!密道在厨房的炉灶下面!啊?你怎么会知道?王子露出奇怪的神色。砰砰快开门,活捉锡德!不好,反贼快攻进来了!我说快!跟我来我打开手电,飞快地钻进密道。砰!不好,敌人进来了!我们飞快地向前走去。慢慢的,一股浓烟涌来,一定是敌人找不到我们,要放火烧了城堡!!快走!恐惧随烟雾涌了过来。我的脚不禁颤了起来,天哪!要快!要快!生死存亡都掌握在我的手中!啊!看到光明了!我们总算逃了出来!
王子发现附近有马匹,便把它们牵了过来。真是太感谢你了!要不,你和我们一起去战斗吧?啊?不了,我的老师和朋友还在等我呢!可好吧!那么再见了,我会永远记住你的!好,再见
看着他们离去的背影,我突然叫住了锡德,追上他们,这个,送给你哦!是这个救过我命的哨子啊,谢谢!我会永远带着这个银色的哨子的,再见!
我向他们挥了挥手,离别的惆怅萦绕在我心头。
锡德逃走拉!一个士兵叫道,看,那儿有他的同党,快追!他们向我跑来,我一惊,向悬崖方向逃去,啊!我一脚踏空,坠下悬崖
当我醒来时,老师和同学都围在我身边,我松了一口气,庆幸自己回到了没有战争的和平年代。你跑哪里去了?大家都在找你!我们还以为你去城堡了呢!对啊!我刚刚确实在城堡,我还遇见了锡德王子呢!怎么可能!我们去过城堡了,那儿只是一片废墟,你做梦了吧?真的我极力辩解。不可能,锡德王子是8XX年前的人了!你怎么可能遇见他?
在回去的车上,回想着刚才发生的一切,似梦非梦的事情,真感到不可思议。我翻开了锡德王子的故事书,惊奇地发现,封面上的锡德王子胸前带着那银色的哨子!
我微微一笑,自言自语道只有我一个人知道锡德王子是怎么逃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