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范文我学会了煎蛋
平日里我总是吃别人做好的饭菜,而这一次我也想自己做一次饭。机会来了。妈妈那一天公司放假,我也写玩了作业,就缠着妈妈教我煎蛋,可妈妈说我还小,但凭着我的三寸不烂之舌妈妈终于同意了。
于是,妈妈开始像老师一样教我煎蛋。她说煎蛋很简单,只需要三个步骤就是搅、调、煎。我听明白后,从冰箱拿出两个鸡蛋,打碎在碗里,然后搅拌一小会真的搅拌均匀为止,接着在鸡蛋里放一点调料就再搅拌。最后该煎蛋了。
我在锅里倒了点油,砰砰砰我被油喷得皮肤发红,妈妈说你应该认真点,火不要太大锅底不能有水,不然会被喷到的。我本来还以为照着妈妈说的做应该很简单,可还是有点难,总调不好火力。果然不能小瞧这句话看似简单做却难啊。我将火力再降低点,把蛋倒了进去,蛋液在锅里时成了一个圆形,最后煎成了个大的蛋饼。
吃着自己做的蛋饼,我心里乐滋滋的,像喝了蜜似的。
这一次我学会了煎蛋,也让我明白了;看似简单做时难的道理,只有真正对待事情,才能学到更多你不懂的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