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故乡的景色优秀作文
我的故乡是一个叫吴家门村的小山村,这里没有草原的辽阔,也没有城市的繁华,但这里有我的亲人,我的小伙伴,让这座小镇显得朴素。
在村子里,人们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做着自己每天都要做的事,尤其是在秋收季节,农民们天天都待在天地里,我们小孩儿如果没事做,就去摘花生,把收来的花生一颗颗摘下来,有些调皮的孩子不愿意给大人帮忙,就找些小伙伴一块儿玩儿,时而在草丛里捉迷藏,时而摘几朵花来编花篮,甚至有的孩子去斗蛐蛐儿,就算玩了千百遍,还是能玩的不亦乐乎,傍晚时分,农民们都收工了,小孩子才蹦蹦跳跳的回去。
在村里,每家每户都会养家畜,鸡和猪比较普遍,猪天天都在猪圈里,没什么好玩的,但鸡却不同,它们很怕人,我喜欢去赶它们,我一靠近,他们就跑的有五米远了,但我紧追不舍,它们就只好跳进河里去洗澡了。后来,它们的胆大了,我去追它们时,母鸡还怕我一些,公鸡却敢直接跟我撞起来,反而那个夹着尾巴逃得是我了。
我爱我的故乡,因为那里有我的家人,有我的小伙伴,我永远忘不了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