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之美作文
写完作业,我决定出门散步。
刚出家门,耳边就出来一阵欢笑声。向前望去,发现是一堆小孩在愉快地玩耍。
偌大的黑幕布下,一盏小小的电灯显得那么渺小。然而,就在这微弱的灯光下,他们却依旧玩的开心无比。看着他们欢快如鸟雀般的身影,一股说不出来的暖流窜进了我的心窝。
继续向前走,是朱载堉音乐广场。广场里跑步的,打羽毛球的,跳广场舞的,应有尽有。此时此刻,那些跳广场舞的大妈们,仿佛又回到了她们的年轻时期,活力四射。此时的她们,脸上浮现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此时的她们,看上去一点儿都不老,额头上的皱纹好像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美,一种不一样的美。但到底是什么美,我也说不清楚。
再往前走,那些跑步的人们,汗水已经浸透他们的衣服,还有一些人索性光着上身在跑。男女老少都有,都在随着音乐挥洒自己的汗水。这一刻,他们似乎有无穷无尽的精力;这一刻,似乎是他们一天中最愉快的一段时光。
当我走到广场边缘时,看见一幕令我吃惊的画面打羽毛球的人群,大部分是老人在打,先前老弱多病的印象一下子灰飞烟灭了。那些老人们时不时地跳一下,有的还来一个花式发球。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这一刻,我明白了,只要拥有快乐,那这个人就是最美的。也许,这,就是快乐之美吧!
每个周五下午,去景华小学上篆刻辅导班,雷打不动,风雨无阻,快乐无限。
看到过无数的名画佳作,色彩鲜艳、惟妙惟肖,最叹服落款处那一方朱红的印章,苍劲有力,变幻无穷,各具特色,是点缀,更有点睛之妙。
几块方石、几把形状不一的刻刀、几张砂布,初识篆刻,感觉如此的简单,有一点儿无聊。在老师的辅导下,知道了握刀的姿势、如何磨平方石。看到握在老师手中尖细锋利的刻刀,在方寸之石上游走,沙沙作响,不一会儿,一枚印章完成,印在白纸上,如一朵绽放的鲜花。
先刻一字章,刻石上写好字,沿线条刻刀一点点前进着,回刀、勾角,慢慢按在白纸上,用力,一个鲜红的回字赫然纸上!看起来线条粗细那么不均匀,不连贯,拐角也不圆滑,第一个作品完成!
刻两字、三字,现在我要练习刻四字章了!每个周末晚上,端坐书桌前,选好字,临摹几遍,挑出最满意的字,刻刀便开始在刻石上跳起了舞蹈!目不转睛盯着刻石,手起刀落,悦耳的沙沙声响起。刻刀辗转腾挪,石粉飘然而落,勾勒出了蜿蜒曲折的线条,清晰均匀,刻上花边,浸满印泥,双手按住刻石。汉官印吴山天风跃然纸上,平凡中蕴含着自信,方寸之中,透露着大气。
翻看印本,弥漫着墨香,错落有致的方印,如一个个精灵般,如舞动的音符,我陶醉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