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题为我来北京了优秀作文
我来北京了!北京是一座拥有几千年文化的城市。这里历史悠久,名胜古迹随处可见。说起海,这里有中南海、什刹海;说起园,这里有圆明园、北海公园;说起宫,这里有故宫我真期待呀!
一大早,我来到了中外闻名的北海公园。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海面倒映着美丽的白塔伴着儿时的梦絮,我们乘上小船,荡起双桨
船头上,年近七旬的摆渡人,他身穿黄色的并用红色镶边的摆渡工作服,粗大的双手用力握着桨,划着船。摆渡人身体硬朗,和蔼可亲,所有游客都喜欢与他聊天。聊聊那双被水冲刷多年的破旧的桨,聊聊那艘穿梭荡漾在水中的小木船,聊聊那片有八百多年历史的汪洋之湖
船身里,可是我们孩子的乐园。把双手放进凉丝丝的湖水里,摆动着,水纹便一荡一漾的,水波一圈一圈地飘向远方。摇啊摇,小船摇到水中央,出现在眼前的是一片油绿,油绿中举着盛开的荷花,还有那像铃铛一样的莲蓬,孩子们在油绿中或是碰一碰荷叶,或是深深吸一吸花香摇啊摇,小船送我们来到一片油绿的中央,淡淡的清香衬托着莲蓬,清代画家石涛在诗中写下了荷叶五寸荷花娇,贴波不碍画船摇的诗句,真是美不胜收啊!
在北京这座文明古城,还有更多的未知等待着我们去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