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人生需要挑战优秀作文
人生需要挑战才会获得胜利。就如一叶帆船那样,经历过风雨的磨炼,海浪的洗礼,终于到达理想的地方。就如一棵岩壁上的植物,勇于独傲一方。她凭的是什么?正是它那勇于挑战强大对手并将其战胜的决心。
妈妈曾经对我说过你将来想要有一个怎样的人生呢?当时我毫不犹豫地说了一句需要一个富有挑战性的人生,因为那样才能充实自己。现在的社会正是如此,而我也保持自己观点,有挑战才会有成功。
在学习上需要挑战,在别人进步而自己停止无法前进的时候,更要想着如何挑战对方,如何超越对方。不过光有挑战还不行,必须付出自己的努力才行。学习成绩掌握在自己手中,只要肯努力,只要勇于挑战比自己强的人,总有一天能有所超越,有所突破。记着,当别人挑战自己时,我们要欣然接受,为此感到自豪。当别人付出努力非常多时,那我们自己则更应该拼命!
生活中,我们需要挑战,有时需要耐力、自制力、坚持力。例如霍金,他一直和病魔在挑战,在全身瘫痪只剩手指能动的情况下,完成了让世人为之震惊的著作《时间简史》,而后他依然活着。他为何能拥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呢?正是因为他挑战并战胜病魔,做了病魔的主人,奇迹般地坚持到现在。也许他曾经想过自己的人生即将完结,觉得自己的生命很短暂,未能让他挑战人生,享受人生。可他这种劲,这种精神让他坚持了下来。这就是挑战,对于我们也是这样,无论生活中遇到多大困难,勇于挑战,勇于坚持,也可证明自己没有错过人生,让自己获得快乐。
一个人如果丧失了挑战,那我觉得人生将没有价值。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更需要挑战,挑战自己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