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树根优秀作文
树根,是每棵树都具备的。它被人忽略,却从不抱怨。它甘愿为树的干,枝,叶服务,无私奉献,真诚付出,却从不争名好利。它是如此伟大,我们怎么忍心去忽略它,无视它,而只去赞美因它生存的干枝叶呢?
如果不是那一次,我想我也无法领略它的美。记得那一次,我经过马路旁,发现一些工人正在将梧桐树移走。首先映入我眼帘的,不是茂密的树冠,不是错综的树枝,而是在最底层的树根。赭色的色彩,弯弯曲曲的身架,沟沟壑壑的表皮,它没有树干的挺拔,没有树叶的华丽,显示不出它的朝气蓬勃,但它默无声息,只是一味的下扎,其貌不扬而沉默不语,博大而厚重,这就是它的特点。
我转头看着旁边,三四个工人正合力将梧桐树抬上卡车。他们皮肤黝黑,精瘦的身材,指缝里因经常干粗活而满是泥土和灰尘,想必手上也长满了因常年劳动而生成的茧子吧!他们的汗水已浸透汗衫,裤子也洗得发白,可这些并不能影响他们工作的干劲,只见他们双手托住树干,腿脚虽如同灌了铅一般举步艰难,可还是在卖力坚持,直到将树完全抬上车,他们淳朴的脸也从未被疲惫蒙尘,眼中希望的光辉也依然动人,我钦佩他们如同树根一般平凡而朴实,博大而厚重,默默付出却不期回报的美好性格,不在乎谁的所谓的赞美和讽刺,不在乎谁所谓的牵挂和务实不争的精神,总是在我失意沮丧时,如同阳光一般悄悄爬上我的心房。
人们总是羡慕高高在上的成功者,或者因为他们衣食无忧,或者因为她们光鲜亮丽。可你们可曾看过,那些成功人士不也是因为有像树根一样奉献的底层人员,才能过上人们都向往的生活吗?而我们缺少的正是树根的精神与品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