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人生是一条河优秀作文
人生,是条河,一条无名的河。当第一滴眼泪伴随着哭声落下,接二连三,落下第四滴、第五滴时,它们便汇成了这条弯弯曲曲的人生之河。人生也伴随着第一滴眼泪开始了。
人生,很短暂,很短暂。一条河,发自源头,绕过弯弯曲曲的山谷终会流向大海。短暂的人生也总会有短暂的美丽,流星在天空瞬息即逝的瞬间,彩虹在两山之间架起的刹那,这不是人生的美丽吗?尽管短暂,却让我们永远的回味无穷。让我们望着月光、面对流星许下心中的第一千零一个愿望,看着彩虹,向着七色光彩奋进。
人生,很艰辛,很艰辛。一条河从源头飞流直下,要冲破万山阻挠,携带着多少污泥,多少污垢,经过多少春、夏、秋、冬,多少个日日夜夜不停的奔流,最后才能汇入大海。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不,应该是比这一切还要艰辛。毕竟,人是有感情的。我们都经历千辛万苦来到这地球上,然后用这渺小的生命开始探索,开始为生存而去奋斗。接着我们又有了渴望,有了追求,我们便为理想而奋斗。在奋斗过程中,我们遇到多少挫折,它们就像阻挠河水的崇山峻岭,河水携带的污泥,总是阻挡着我们的去向,总是让我们浮浮沉沉,起起落落,加上风吹雨打,更是让我们步履维艰。可是我们从不畏惧,因为心中有理想。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我们伴随着理想的音符在风雨中成长,风雨的飘摇就像河水的泛滥能冲走石流,同时也铸造了我们坚韧的意志,不灭的志向和不死的决心。面对一切,我们更是信心百倍,因为心中有理想。如果,有一天我实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理想,在幸福的微笑声中我将会落下感动的泪水。数一数,这也许就是人生价值的珍珠。从此,在人生光辉的篇章中将记载这动人的一页,在上面写着人生是艰辛的。
人生很平凡,很平凡。一条河,开始很小,局限在狭小的两岸,汹涌奔腾,经过巨石,越过瀑布,渐渐地,河面变宽,水流平缓,最后汇入大海。平凡的人生也总能让人看到不平凡,一个人就像汹涌奔腾的河水,为了人类,为了理想,献出自己一生乃至宝贵的生命。他们的人生是很平凡,但是他们却能让平凡化为伟大,让生命充满感动,我们又怎能不为之颤动,不为之感动。
人生是条河,人生是条无名的河。无论多深,无论多浅,我们都要做。而只有当你跨过这条河,你才知道生命有多美丽,人生又有多宽广。我们应该勇敢、再勇敢地去面对,像河一样既然一过就不要回头,流过万山,带走污垢,流向大海。人生也就要这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