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的记忆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令我高兴的事;有令我伤心的事;还有令我苦恼的事。
那是四年级的时候,我当上了班里的卫生班长,负责管班里的卫生。刚当上这个卫生班长时,我的感觉特别好,后来,一件事改变了我的想法。一天早上,轮二组的王琦打扫走廊,可我却怎么也找不到他。原来,他来了以后,放下书包就到后操场玩去了。好不容易找到他,叫他去打扫走廊,他不去,还说你以为你当上了个卫生班长就能在这儿得瑟啦?切!连个课代表都不如!我很生气,却拿他没办法,只好把他告到了班主任刘老师那里。这回他终于乖乖地去扫走廊了,我很高兴,还是老师的威力大。渐渐地我发现,卫生班长真难当,轮到几组值日,他们不是晚来就是找借口不去干活。最后刘老师也不想管了,他们更猖狂了。没办法,我只好每天一个人去打扫卫生,每天打扫在他们吃完早点。这还好,后来,我每天还窝上一肚子气回家。而爸爸妈妈既不给我解解烦恼,还帮着他们说话。就这样,每次第二天早上起床,一点精神都没有。终于,熬到了期末考试结束。唉!我再也不想当什么班长啦!
我的记忆当中不仅有苦恼的事、伤心的事,还有高兴的事,难忘的事。这些事在我脑海中,久久不散。那是一个暑假的一天下午,妹妹到我家玩,因为我的小屋子里的家具换了位置,所以我和妹妹就把屋子当成了游乐场。爸爸妈妈上班去了,我们尽情的玩着。我们先玩毛绒玩具,我把最喜欢的毛绒玩具放在床上,摆弄一下这儿,又摆弄一下那儿,我俩时不时笑倒在床上。当我给妹妹切小香瓜时,妹妹拿着我的毛绒小狗假装替它说话我要吃!她还把我的毛绒小狗弄出一张鬼脸,我看了,不禁哈哈大笑。吃完小香瓜,我发明了另一种游戏玩具接接连。游戏规则是先画出一条分界线,只要玩具落入对方的地盘,对方就要迅速抓起玩具马上扔过去。一个接一个,不能断开。我们俩互相扔着、玩着、乐着,欢笑声在我的小屋里久久不散。
童年的记忆还有很多,三天三夜也讲不完。如果童年里少了这些事,那么这个童年就等于是缺少快乐的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