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游重庆优秀作文
由于重庆山多,地势高低不平,公路交通不方便,因此那儿的阶梯、电梯、扶梯比别处多,也比别处更有特色,比如十八梯、重邮夺命天梯、要爬死石梯、凯旋路电梯、皇冠大扶梯等。具说十八梯是老重庆的真实写照,我慕名前往,只可惜正碰上那里拆迁。看着阶梯两旁那一个个写上大大拆字的居家、店铺,可以想象这里曾经散发的浓浓市井气息。领略完老山城,我又体验新重庆的独特交通皇冠大扶梯。皇冠大扶梯是亚洲第二大扶梯,全长112米,宽1。3米,提升高度差不多有十八层楼高,倾斜度为30度,全程运行2分30秒。为了体验这亚洲第二大扶梯,我特意乘坐了一个来回。在下行扶梯上时我左顾右盼,不敢直视前方,也不敢挪动半步,生怕一不小心就摔了下去。经过了从上到下的锻炼,在上行扶梯时,我就没有那么害怕了。
除了阶梯、电梯、扶梯,重庆的轻轨交通也很有特色。轻轨一会爬上高架桥,一会儿穿过隧道,一会钻进地下,一会上桥过江。最令人感到惊叹的是轻轨还会时不时地经过别人家的阳台,别人家的屋顶,甚至还会从房屋中间穿过。我乘坐轻轨二号线在通往李子坝站时,发现轻轨从一栋楼房中横穿而过,而站台就设在这栋楼房的6-8层。这一景象是不是让你仿佛置身魔幻世界呢?
重庆的交通还有一大特色,那就是被誉为空中走廊的的长江索道。长江索道全长1166米,连通渝中半岛和南岸区。我最喜爱的综艺节目《极限挑战》也曾在这里录制过。这次我终于也能体验一下乘坐空中汽车的感觉。站在空中公共汽车上鸟瞰浑黄的长江水滚滚东流也别有一番韵味。
这次来重庆,我还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白公馆、渣滓洞、重庆博物馆,游览了千年古镇磁器口、洪涯洞吊脚楼、美心洋人街、解放碑等,但让我印象最深的却是它的特色交通。如果你们有兴趣,也来体验一下具有重庆特色的交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