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成长的蜕变优秀作文
看你,慢慢地蜕变,我知道你的改变。勇敢和坚定,不会成长一夕间题记
相信大家都听别人说过或是见过那渺小可爱的蚕,是经过自己弱小的身躯不断地努力,去挣扎,去摆脱蛹的束缚,
得到自由与光明。我很敬佩这小小的蚕,却有大大的力量。正如夜空中最微小的星星,亦能发出灿烂的光芒。一直觉得,我们,人,一生成长的过程和蚕很相似,永远都在蜕变之中,连时间都沉默了。
幼时,我,天真、单纯,还很无赖。作为一个女生却被幼稚园老师称为顽皮鬼、捣蛋王、假小子。本身一个女孩应该温温柔柔的,很淑女的,很乖巧的。而我,恰巧是个反例。捉弄其他小朋友,不仅不感到愧疚,还幸灾乐祸的嘲笑人。
少时,我,好不容易挨到了小学,那时的我,依旧青涩、懵懂。被爸妈牵着手走入小学校园,开始了真正的学习生涯。我也还算是争气,成绩一直在前面,不是非常拔尖但不差。小学的学习使我学到了很多,也使我懂得了很多。于是,我不再与别人打架,不再去捉弄别人,懂得讲理,懂的认真去学习,努力读书。这算不算一种蜕变?我想是的。
同时,我也有了自己的信仰和梦想。推开梦的天窗,插上竹蜻蜓张开翅膀,蓦然回首,寻找那弥足珍贵的足迹,我渴望成功,渴望上进。从此,努力读书便是唯一坚持的信念,坚持下去,向梦想奋发。如果说梦想有捷径的话,那么这条路的名字一定叫坚持。
而且,我是一个不服输,不认输的人。因为家里的姐弟多,我从小都是生活在一种隐藏竞争的环境里。有两个成绩优秀,品学兼优的姐姐。所以,每当姐姐有什么竞赛,考试取得优秀的成绩时。我都看在眼里,亦时刻记在心里。努力着,奋斗着,等待着有一天我可以超过她们。我觉得凭什么她们能够做到的,而我却做不到。
这一家庭环境便是那束缚我成长的茧房,我喜欢这狭长的茧房,我感谢上天给予我这一美好的家庭。它永远胜过任何温暖的房子,而我则必须冲破,勇敢地去搏击风雨。破茧成蝶是我最大的梦想。因为,我遵循着一个信念只要路是对的,就要一直走下去。
进入初中,我长大了一岁,又一次成长与蜕变。初中,科目增多了,更有挑战性。成长中有我的努力,定会创造更美好的明天!我们的人生,蜕变下去,坚持下去便是最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