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中,总要经历许许多多的曲折,有艰难,有快乐,有悲伤,最让我留恋的还是妈妈对我的爱。
那天,我迎来了10岁生日,收到了许多礼物和亲朋好友的祝福,令我感到无与伦比的快乐与满足。而这其中有一份礼物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它令我感到意外和感动,至今难以忘怀!
记得当时,我和小伙伴们正玩的兴高采烈,妈妈将我带到了一个安静的角落,握着我的手,眼底充满了温柔的爱意,和蔼地说亲爱的露露,你知道吗?在你陪伴着我的这十年岁月中,你给我留下了许多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你是上天赐给我最珍贵的礼物,今天,我要给你一份你人生中最重要的礼物。说着,她从包中取出了一个精巧别致的盒子,递到我的手中。我满怀好奇这是什么?是一条贵重的手链?还是一件妈妈珍藏的宝贝?究竟是什么?
我小心翼翼地打开盒盖,只见里面装着用密封袋包装好的一束头发,颜色已经泛黄的宝宝袜和一张皱巴巴的纸。我一脸不屑地撅起了嘴,嘀咕道这都是些什么呀!
妈妈温柔地将我搂进怀里,对我语重心长地说岁月的痕迹是用金钱买得到的吗?这些不起眼的头发是你刚刚满月时剪下来的胎发,记得那天理发师帮你剃头时你可乖了,一动也不动的!这一双小袜子是你婴儿时穿的,你穿上袜子之后,总喜欢蹬着小脚不时地在我们面前卖弄!还有这些纸上印下了你的小脚和小手,你看,多么可爱呀!这些可是永远不能复制的记忆啊!妈妈把纸小心翼翼地摊开,隆重地递给我。
妈妈的话语如同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里,我呆呆地看着手中的宝贝,脑袋里浮现出这几年来妈妈含辛茹苦养育我的点点滴滴每当我遇到伤心事,难过的哭泣时,妈妈总会用那温柔的声音安慰我;当我学习成绩落后而感到心情低落是,妈妈总将我搂在怀里给予我鼓励,让我重拾信心,重新扬起前进的风帆;当我高烧不退浑身难受时,妈妈便会用瘦弱的身体抱起我,将我送到医院,寸步不离地陪伴着我,照顾着我
这时我周围仿佛静止了一般,晶莹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眼泪就像断了线的珠子掉了下来,任它留下,滴落在手中的盒子上
感谢妈妈的用心良苦,给我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这的的确确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礼物了。
妈妈,我爱您,你是我生命中最主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