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去年的我们还坐在冷飕飕的教室里积极准备中考,一年之后,我们已在高中生活了两个多月。在这寒冷的深秋里,发生了许多温馨的事,让我觉得这个秋天不再寒冷。
那件事发生在中午休息的时候。放学时,天灰蒙蒙的,就像到了傍晚一样,风嗷嗷的叫着。走出教室,一阵冷风嗖的一下子刮过来,寒意顿时传便全身,我迅速地习惯性的裹了裹单薄的外套,暖和了许多。我陪同学到学校门口取东西时,看到一幅温馨的画面。
我看到一个父亲抱着一个厚厚的被子在大门口与门卫说话,我也没听清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好像是关于那个父亲要进来送被子的事,可是那个门卫不答应。当我走进了看那位父亲时,发现他脸已冻得通红,眼睛里布满了血丝,两鬓暗藏许多银发。他抱被子的手有许多疤痕,手的颜色也是被冻得发青,他的眼神平和,在和门卫乞求着,可门卫甩出一句硬邦邦的话叫学生来取。那位父亲的眼神暗下来。见此状,我快步走上去问清了他女儿的班级,于是转身跑了,全然忘记了同学还被独自丢在那儿。
我在教室,食堂,寝室之间来回跑,找到她已经是二十几分钟之后了。我不禁眼前一亮,这位衣着朴素的女生,不就是高年级的佼佼者吗?我没说太多,拉着她就往学校门口跑,见到父亲,她先是一愣,然后眼眶里出现了晶莹的泪花。父亲叮嘱了她几句,然后把被子交给她,又从内兜里掏出二百块钱给她装好,转身就走了。我和那女孩静静的注视着他的背影,于心不忍,单薄的身材单薄的外套,大老远的来给女儿送被子,好在女儿争气,学习很好,他走几步,就是不是回头说你安心学习,家里的事不用你操心。他的话语虽平常,却装着父亲对女儿沉甸甸的爱,在这个温馨的时刻,我装过身默默的感动着!
父爱是无私的,他把最好的东西都给了儿女,这个画面事最温馨的,寒风还在呼呼的吹,想到那位父亲还要迎风赶回家,我的心里就很不是滋味,也不知道她女儿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是被那位父亲无尽深沉的爱感动了。
试问一下,在这寒秋的季节,你想过父母的寒冷吗?他们会在第一时间给你送最后的衣服,那时或许他们还穿的很单薄,这些你可曾想到过,我们已经长大,有些事该懂了,也该做了,你说那?
在这寒秋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拼搏,一起努力,一起辉煌,一起创造最温馨的时刻,这个秋天我们是最温暖的人,给别人创造温暖,自己最温暖,这个世界是充满温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