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中秋节天气很好,晚上的月亮很圆很大,院子里的大人小孩全都出来赏月了。我们都面带喜悦地坐在月亮底下看着月亮。
我们相互讨论着,不知怎么的竟然讨论出了一个中秋晚会来。而这个中秋晚会的主角当然是我们这些孩子了。他们要求我们每个人去表演一个节目。在大人的鼓励下我们竟然真的跃跃欲试了起来。既然要开中秋节晚会那么久办一个有意义的,我这样想着,然后和他们商量了一下。
我们商量,拿出我们平时的一点点“私房钱”,到四周的小卖部买了些蜡烛和火柴,我还嘱咐他们买了一个月饼,谁表演得好,谁就可以得到月饼。
我们把蜡烛有规则地放在乒乓球台上,然后把它们点燃,演出就正式开始。我是节目主持人,我站在乒乓球台上给大家主持节目,因为它就是我们的舞台。我对大家说:“中秋节到了,祝大家节日快乐!”台下的小伙伴为我使劲鼓掌,我非常自得。“欢迎大家参加我们的演出会,第一个节目是由我给大家表演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大家再次鼓掌,我唱得很动听,“观众”也听到很入迷,当我一声“谢谢”之后,那更是雷鸣般的掌声。接着我主持第二个节目“下面由赵立表演……”台下的赵立生怕我说错,立刻小声地给我说“舞蹈、舞蹈”,大家听说赵立表演舞蹈,更来劲了,又响起了一片掌声,因为大家知道,别看他是个男生,但他一直坚持在舞蹈团练习,他的舞跳得可好啦。接着是王昭、王雄、卢嘉聪……最后连我们家的那个不爱说话的表哥看到这里,也耐不住寂寞,坚持为大家表演了一套武术。
时间过得真快,我们的演出就要结束了,谁表演得最好呢?大家一致认为是“四不像”的赵立,于是我们把月饼发给了赵立,他又把月饼分给大家共同吃。这时,我发现今天的月亮特殊大、特殊圆、特殊亮,就说:“大家开始赏月吧”,于是大家都抬起了头,仔细地观看着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