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寒假的那一天为题的作文
傍晚来临之前,天上飘下了些雪花。
突如其来的雪,把手足无措的我团团包围。困在其中的我,迷失了那盏温暖的灯。
实在受不住寒冷的我,匆匆躲到了屋檐下。我不停地往冻得通红肿胀的手上哈热气,却仍旧颤栗着,身子冷,心更寒。
我想到了家,家中温暖的气息,桌上热乎乎的饭菜,还有爸爸妈妈那温和的微笑。我好想哭,可哭不出来,悲伤早已冻结在心中,怎么也发泄不出来。
突然,茫茫的人群中,我看到了一个人,在朝我挥手。是爸爸。他拨开人群,急匆匆地向我跑来。我迎了上去,他就忙把我的手握在他那宽大的手心中。一股暖流流进了血液。
女儿,冷不冷呀。我一看下雪了,你又在培训班那儿,就急着赶过来了。我感受到了爸爸说话时口中呼出的温热的气息。一抬头,看到了他通红的脸。眼睛被寒风刺得流出了眼泪,鼻子也被冻红了,僵硬硬好像稍稍不小心碰到就会破裂,嘴唇干裂,身子也被大雪弄得湿湿的,他摸了摸我的头,拂去了我肩上的雪水,然后打开了一把花色大伞,又从大衣中掏出带有他身体余温的手套和围巾,小心翼翼地帮我带上,接着握住我的手,说走,我们回家了。他拉着我撑着花色大伞,挤进了人群。
淡而无味的雪景中,多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爸爸拉着我,把大伞往我头顶上遮,自已却在寒冷的大雪中颤抖着。每一步都走得如此沉重、艰难。他的身子很僵,因为他的每个举动都很机械。他还时不时停下来,慈爱地望望我,又用他那温暖的大手,紧握着我往温暖的家中赶。我忽而看到,他的脸,苍老了许多,头顶的白发,不知是被白雪染出的,还是经过的沧桑的岁月。我的喉咙口一阵哽噎,握紧了点他那粗糙的大手,心中那寒冷的、悲伤的心,顿时有了温度。
雪,如空中的精灵,在我的周围舞蹈。冬天不再那么寒冷,寒假的那一天,如一股暖流流进美好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