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写作: 假如我是一只雄鹰文章700字
我以前常常想,现在也常常想:假如我是一只雄鹰,我一定要飞向蓝天,飞向西藏高原。
我曾经听人这样说:西藏那个地方不好,没有大米,很 远就闻到一股奶酸气,南方人到了那儿准过不惯。有的人不 同意,这样说:那儿土壤肥沃,物产丰富;那儿的牧草茂盛, 喂的羊儿胖,养的牛儿肥,牧的马儿壮,西藏真是个好地方。
西蔵到底是啥样?我非常想知道。啊!终于有一天,我 在电视里看见了。那儿到处是青青的草,一望无垠,还有一 大群马,不对、不是一群,是无数群,怎么也数不清。还有 那些羊群,像白云浮动在草原上,真是美极了。那儿的人们 与我们的打扮也不同,姑娘们头上编着许多辫子,大概有七 八十条吧,男人们身穿藏袍,头戴皮帽,甭说有多神气了。
这天夜里,我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一只娇健的雄 鹰,在西藏高原上飞翔。我亲眼看见,那儿居民中间有汉族 人,也有藏族人,他们互相关心,互相爰护,比亲姐妹还亲。 当我看得正入神时,突然翅膀一软,我刼下来啦!我被惊醒,感到脑袋很疼。我惊呆了,我真的成鹰了?我向四周一瞧,我不是在草原地上,而是在床下。
我感到好笑,急忙爬上床,想:我刚才在梦里为什么会从天上掉下来呢?是不是翅膀不硬呢?是的!人们的翅膀就 是知识。有了知识才能去西藏,才是一只真正的雄鹰,才能 使汉藏两族团结得更紧更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