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妈妈买了一袋绿油油的绿豆,像一颗颗绿油油的小绿球。
我刚把几颗小绿豆放入水中,绿豆就像蜗牛一样慢悠悠地沉入水底,在水底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转来转去。
第一天早上我发现,有的绿豆脱下了一丁点儿的绿衣裳,露出了一些些雪白雪白的,犹如雪花一样白的肚皮;有的却浮在水面上慢慢变黑;还有的虽然沉入水里,但是却还是绿的那么新鲜,又是那么可爱。
第二天,豆芽把绿衣裳给脱了,它是多么的不怕冷啊。它露出了雪花那么白的,胖乎乎的,圆溜溜的,饱满的,晶莹剔透的白肚子。
第三天清晨,绿豆长出了一条又粗又短的马尾辫,像一位小姑娘一样,沉鱼落雁,闭月羞花,倾城之姿,倾国倾城,貌美如花。而那雪白的肚子越变越大,像一颗晶莹而又圆的漂亮弹珠。
第四天早晨,那马尾辫越来越长,肚子越来越大,像一位风度翩翩,学富五车,才高八斗,废寝忘食的有才的大姐姐,它是多么生机勃勃,丰富多姿,天真可爱。
第五天,虽然肚子变瘦了许多,但是它的头发是多么白,多么长啊,像一位勤劳不怕累不怕苦,就只为了孩子们生活的妈妈。
这就是我观察的绿豆!绿豆一天天的变化,它是多么漂亮,多么美丽啊!
在生活中需要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因为生活中处处都有美丽的事物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