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说很久很久以前,每个腊月三十的晚上,有一种叫“年”的怪兽,会从山林里跑出来抓人。
人们发现“年”最怕红色和响声,于是人们就穿红衣、挂红灯笼、放鞭炮,终于把“年”吓跑了。直到正月初一,人们才会走亲访友。春节还有一些年俗,大扫除、贴窗花、吃饺子等。每年,我都对春节有很多期待……
然而,今年的春节却很特殊,也出现了“年兽”——新型冠状病毒(20xx-ncov)。20xx年1月23日,正值除夕,武汉封城,整个春节专家建议我们不要出门。我想去游乐园,我想去亲戚家拜年,我想去和我的小伙伴们玩耍……可是今年春节都不可能实现了。
专家说:“如果一定要出门,就要戴好口罩,一回家就洗手、消毒;能不出门尽量不要出门,这就是为国家做贡献了。”作为一名小学生,能为国家做贡献,我觉得很光荣。所以整个春节期间我都乖乖地待在家里,按照我列的“寒假作息时间表”——做作业、看书、画画、练字、看电视、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动态、和爸爸奶奶在家里玩玩游戏等。全家人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地在一起,我觉得也很开心,也很幸福。
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愿“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身体健康,早日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年兽”;祝患者早日康复;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特殊的春节,每天发生着许多感人的事迹,令我们感动,也给了我们许多反思。今年的春节,令我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