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参考】 父亲节的优秀文章600字
万事开头难,字数作文亦是如此,细观察与多阅读能提高自己的作文水平。百里挑一的作文是如何写作的?《【写作参考】 父亲节的优秀文章600字1篇》这篇文章应该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案!
父亲节节日于小时候的我而言,可能只不过一个一般的节日;但对于父亲来讲,却是暖暖的幸福。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初夏时的一个下午,老师告诉大家这天是父亲节节日,让大家回去给爸爸制作一个礼物。放学的路上,我走进文具店,筹备挑一个父亲喜欢的颜色的贺卡,可是猛然又想不起来父亲喜欢哪种颜色,一种说不出的难过涌上心头:我喜欢哪种颜色、喜欢什么玩具、穿哪类型型衣服、喜欢吃那些菜,父亲都了如指掌,可是父亲喜欢的我却从来没知道过。我只好挑了个自己喜欢的贺卡回到了家。我躲在房间里,拿出水彩笔在贺卡上画了好多图案,一个太阳,几朵云,一朵小花,一片草地,还画了一个大人牵着一个小姑娘的手,旁边写了一段幼稚的比喻和一句“父亲,父亲节节日快乐!”我的字写得歪歪扭扭,整个版面有点凌乱,自己看了都不认可,父亲会喜欢吗?
晚上,我飞速吃完饭,以看书为由往楼上房间跑,拿出藏好的贺卡,悄悄地走进父亲的房间,偷偷地放在父亲的床上,再用被子盖上,筹备给他一个惊喜。当听到父母上楼的脚步声时,我急忙躲到他们房间的窗帘背后从缝隙中看他们。
父母进去了,父亲习惯性地掀开被子,却发现里面有一个粉红色的贺卡,只见他打开贺卡愣了一下,表情忽然变得非常温和,接着高兴得几乎叫出来,携带满满的激动和炫耀对母亲说:“你看呀!你看呀!我女儿祝我父亲节节日快乐!”说着说着,他的眼泪夺眶而出。我瞬间愣住了,父亲居然哭了,只不过由于我随手送了一个父亲节节日礼物。我心里泛起了一股难言的酸涩……我看到他激动的神情与眼中闪烁着的晶莹泪花,他是真的开心……一种细水长流的感情在风中浅浅的低吟,我能看到父亲过去那样坚毅的身影,看到一个男性、一个为人之父的挺立的身材,看到那刻心柔软如水普通的爸爸。
一份小小的父亲节节日礼物,当时只不过因老师布置而不能不完成的作业,而对爸爸来讲却是心中永不会忘却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