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心头掠过一丝感伤,发现自己很平凡,很平凡,我从不相信平凡会产生美,我不甘心平凡。
也许自己的人生路线从出生那一刻起就已经设计好了,因为我出生在一个知识家庭,“上大学是唯一的出路!“虽然他们不曾这么说,但我知道他们不会让你轻易抛开学业,早早的踏入社会。
上小学-上大学。然后努力再努力考个重点大学,之后有能力的话就读研究生,在之后走向社会,凭自己能耐找一份工作,或好或坏。然后蜗牛一样一步一步往上爬,这个过程中,有了房子,车子。。。最后生病死亡,这就是我的人生路线,虽然我不甘心这样平平凡凡的过一辈子,但是我又没有足够的个性去违背父母旨意,改变自己的一生。
其实,我并不追求什么不平凡,我只求不被现实束缚,不象我的妈妈一样,我感觉她活的很累,其实她用不着这么累的,明明她就可以离开这个带给她太多忧伤的地方,去南方,快快乐乐的开始另一种生活,工作。但是,她太顾虑了,她担心老年后没有了退休工资,无法生活。我和她的性格迥然不同,我是走一步说一步,就算这一步是错误的,但至少我快乐。我愿意这么做!如果我妈看到这段文字,一定会数落我肤浅,我觉得是她思想太陈旧了罢。
我说过我不追求非凡,我只希望快乐,做自己想做的事。我断定我不会按照那个路线走,虽然我没有足够的个性。可以说,我不爱学习,我不想走学习的路,每当老师批评那些功课差的同学,我真想为他们鸣不平,上学并不是唯一的出路,我总这么认为,也许我不是一个好孩子。相比学习,我更喜欢其他的一些东西,如果要我趴在桌上去思考几道物理题,我会生不如死,但钢琴,吉他会让我眼前一亮!
我愿意为我想做的事付出全部,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学,去做,去追求平凡的快乐,就算是到头来,是一场空,也不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