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写作】 新茶和陈茶文章400字
你一定是为了字数作文而来,而作文是语文写作方面的体现。考试中的你面对作文还在手足无措?这篇【热门写作】 新茶和陈茶文章400字能在学习的道路助你一臂之力,更多精选作文请关注执笔文学网
家里的爷爷很爱喝茶,每次都是一大包一大包的买回家,爷爷每天早上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泡茶。
今天和往常一样,爷爷又准备泡茶,我出于好奇,主动地要求帮爷爷泡茶。我发现桌子上放了好几个装茶叶的罐子,每个罐子里的茶叶都不一样,爷爷说,那些茶叶的品种都不一样,区别也不一样,所以要区分开,比如有些是绿茶、红茶、乌龙茶、普洱茶等等,茶叶还分为新茶和陈茶,它们的口感都是不一样的。绿茶、红茶越新鲜口感越佳普洱茶则是越陈越香。我问爷爷:“绿茶要怎么区分它是新茶和陈茶呢?”爷爷说:“一是看颜色,新鲜的绿茶呈现翠绿黄嫩,陈旧的绿茶会发黄发暗无光泽;二是尝味道,新茶入口清香而醇厚,味道比较浓,陈茶味道淡而无味,经不起冲泡;三是看外形,明亮、大小、粗细、长短均匀的茶为上品,枯暗,外形不整的茶叶为下品;四是捏干湿,新茶必须要足干,而陈茶湿度都比较高,时间久了容易变质发霉。”
听爷爷说了那么多,我发现茶叶居然有那么多讲究,而我又从中学到了很多茶叶的知识。爷爷还说:“品茶,就是品人生。”就像学习一样,也需要我们慢慢地学,从中找到学习的乐趣。
【写作参考】 大自然文章400字(篇四)
大自然是人类的老师。它教导我们不能伤害小动物,它提醒我们不要乱砍滥伐,它启发我们做各种器材,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更加美好。提起大自然,让我想起了我养蚕时的经历。
记得在三年级上学期的时候,科学老师叫我们养蚕。于是,我叫辛瑞涵给了我几只蚕。当我有了这群蚕时,我就一直用心地养着它们。
在我养蚕期间,出现过种种问题。在我养蚕养了三四天时,那蚕还是很小。当时我想:“应该不会怎么小的吧,过几天后会变大的。”
过了几天,上科学课时,我拿出我的蚕时,发现我的还是那么小。可当同学拿出蚕时,我看了一眼,发现别人的竟然人又肥又大!我搞不清这是为什么?!就在这时,辛瑞涵告诉我:“可能是你没有经常换桑叶。”我一听,的确是这样的。后来,我就天天给它们换桑叶,蚕也很快就长大了。
还有一件事,就是我发现蚕吃桑叶时总是很讲究,它喜欢从桑叶边啃起。我不相信它不会啃中间。于是,我把它放在桑叶中间,它竟然又爬回桑叶边啃。为什么呢?虽然我没查资料,不过我觉得它们从边缘肯的原因是:这样好啃。
我还发现蚕可以在人手上粘得很紧,很难弄开它。我想,如果把这种效果做一种外表光滑不沾水的衣服,这不很方便吗?这样随意一粘,就十分暖和。如果下雨的话,那身上不是一滴水都沾不上了?那不是优良、方便的衣服吗?我长大后一定要好好研究,发明这种特别的衣服。
你们看,我也从大自然那儿得到了启示。所以,大自然真是一位好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