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示范】周记:打饭600字
字数作文的写作能力是语文学习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写作能力的培养十分重要。行如流水的作文是怎样写出来的?这篇关于《【日记示范】周记:打饭600字》的文章能帮助你在写作方面突飞猛进!
上了一上午的课,听到了下课铃之后我一马当先在所有班级住校生之前跑到了食堂。就在我信心满满的踏入了食堂大门,认为自己能吃上刚出炉的美味佳肴之时,却发现食堂内座无虚席,就连排的队也是好多人。哎,只好老老实实的排队吧。
终于,队伍越来越短,排在我前面打饭的同学已经屈指可数了。前面几个打饭的同学真是站着说话不腰疼。不论后面的同学如何吹促,他们还是像老爷似得慢腾腾在打菜。
到了我打饭,往盘子里一看,都没有什么菜了,唯一还有些我爱吃的,就在我刚想刷卡时,一位女士走到了我面前,身旁还跟着个学生,目测比我大一两岁。我本以为她俩是有什么事没办好呢?可谁知道那位女士拿出校卡刷了两次后对身旁学生说:要吃什么菜,自己挑!那个男生索性做到了扶手上挑着菜。
两个人把那个窗口最后一些下味菜挑走后,我只得随便打了些菜坐在两人的旁边吃了起来。通过两人在吃饭时的对话我基本可以判定:她们是母子关系,分别是二中的老师与学生。
我还记得我们打饭的醒目处贴着类似于打饭需要互相谦让的提示语,我相信两人不可能没有看见。
等了那么久才打到饭,肚子饿是正常的,到不管到了什么程度你总不能超过这一条底线吧?
再说了,你现在是以一位老师的身份在这里排队,你的儿子则是你的学生,从打饭时的一举一动中就可以看出:你既没有当好一个负责任的家长,没有在家里让孩子培养出一个良好的自我形象;有没有当好老师这一职位,现在不仅我一双眼睛在看你,可能还有别的同学也在瞧你!让学生在食堂如此放肆,你这老师怎么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