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写作] 理性文章600字之
买书前曾抱怨,还幸福了吗?大冷天去买这本书,就是最大的不幸,翻到页末“20xx年第32次印刷”不禁有些震撼,扉页大大的问号,给作者增加了一丝神秘色彩,白岩松,这个央视名嘴,到底是何人物?
“有些人不喜欢中国,更多的人开始喜欢中国人民,但绝对,所有的人,都喜欢中国人民币”和“本台最新消息,本台失火了”短短两句话让人不禁一笑,在受到诸多限制的央视工作的白岩松,不仅敢在书中拿中国足球开涮,甚至敢于不经申请,在耶鲁大学发表演讲,趣谈中国造加州牛肉面,恶搞美国总统……
白氏幽默,是在繁忙,严肃的环境下的自我调节,是理智的对待现实。理性是什么?理性首先是对待生活的一种向上的态度。
汶川地震,作为一个烙印,深深地刻在整整三代人心中,几度要在节目中落泪的白岩松,在14日直播前,思考了很久:媒体此时能做什么?他的答案是:
“在悲伤与加油的情感表达中,必须去帮助、推动整个救灾,更有效率的向更正确的方向行进。在悲伤中,如果能给理性一点空间,我们的损失,或许会更少。”
因此,理性是什么?我认为理性更多是感性后的淡定与深沉的思考。
08年火炬传递,屡屡受阻,国人愤怒,此时白岩松却总是劝周围的人:一生气,就会达到人家的目的,而若你不生气,继续执着的做好自己干做的事,捣乱者就会被人们以小丑形象留在记忆深处。
这么一段话,虽被删减,却更显质朴,而一种平静与大气却如香气久久弥散心中,理性是什么?理性实际是一种气场,虚怀若谷,又胸怀天下。
人说四十不惑,而白岩松却觉得很难做到。或许,我更多的是要理性的面对世俗,有一份属于我们的乐观心态,一段深远的思考,一种从容的气场,让我们平静的面对诸多不顺,理性地对待诸多喜悦,平平凡凡,踏踏实实,幸福感终究会到来。
[优质写作] 动物狗文章600字(篇七)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是小狗。
我家曾经养过一条小狗,它的眼睛圆溜溜的,鼻子黑黑的,长着雪白的毛,像穿上一件白棉袄,它的身子白白胖胖,十分可爱,我给它取名叫“小美”。
“小美”很听话,每次给它吃骨头,它总要先舔我的小手,好像在说:“谢谢你,小主人。”放学回家时,小美总是跟在我身后,就像我的小影子。
有一天,我去学校上学了,等我回家时,“小美”不见了,爷爷告诉我,“小美”死了,我很伤心。
我多么希望“小美”能再和我一起玩啊。 我最喜欢的小动物
在我们小区里,我经常看到许多小动物,有小猫、小鸭、小狗??在这些动物中,我最喜欢邻居家的那只小狗——乐乐。
乐乐长着一身雪白雪白的漂亮绒毛,肉乎乎的,像个白色的球团,非常可爱!它每次见到我就汪、汪、汪的叫个不停,仿佛在向我打招呼,我总是友好地用手摸摸它的脑袋,表示回应。就这样,一来二去,我和它成了好朋友。只要我一放学,它看见了我,就会摇头晃脑地跟着我到我家里来,妈妈说它是我的跟屁虫。
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正在看书,乐乐慢慢腾腾地走到我的身边,这嗅嗅,那闻闻,然后眼睛一眨不眨地傻乎乎地看着我,看它孤独的样子,我好像明白了它的意思:我好无聊,你来陪我玩玩吧。想到这,我放下了手中的书,把一块玩具骨头拿了出来,乐乐一看到玩具骨头,高兴地汪、汪、汪叫了起来,我故意把玩具骨头伸到离它的头有点高度的位置,它一见,忙
纵身跳起来,一口咬下了那块玩具骨头,先用舌头舔舔,再用嘴咬咬,可咬了几下,它发现不对劲了,它先是抬头用疑惑的眼睛看着我,然后跳到我的身上,用爪子挠我,好像在说这哪有肉啊,你骗人!我拍着它的头,对它说我是逗你玩的啊!它好像理解了我的话,使劲用脑袋在我的身上蹭,真是个聪明的乐乐!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动物——可爱、聪明的乐乐!小朋友们,如果你见到了乐乐,我想你一定也会喜欢上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