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六年级难忘的课堂文章600字之四
人在少年的时候,大部分的时光都是在校园里度过的,而来校园里的时候,又有大部分的时光是在课堂当中度过的。这段时光中我们或是开心,或是激动,或是紧张,或是振奋。总之就是让人难忘,就让我说说我最难忘的一节课吧!
记得那是一节英语课,我们的英语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任务背英语书上的课文,当老师布置下这个任务的时候,我心里想到:天啊!让我背课文,打死我也背不出来啊!这简直比登天还难。可是当老师说出“比赛”这个词时,我立刻在心里出现了强烈的斗争,是给自己的组争口气呢?还是让自己的组输掉比赛呢?给自己的组争口气吧!可背课文的确有点儿难,让自己的组输掉吧,可组员们会怎么看我啊!慢慢的,自尊心涌了上来,前者便站了上风。
在第二天的英语课上,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等待着老师宣布比赛开始。终于,在老师的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
在前面几个组的表演中,有倒背如流的,也有磕磕巴巴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啊,轮到我们组了,我们组的人一个一个的登上讲台背课文,一个,两个,三个……我一边数着上去的人数,一边想着课文的内容,终于轮到我了,我忐忐忑忑地走上了讲台,望着下面的同学,忽然我紧张了起来。从小我就有怯场这个毛病,而在现在又发作了。怎么办?怎么办?我闭上了眼睛,做了几个深呼吸,在睁开眼睛,忽然看到我们组的那些人都在鼓励地望着我,老师呢?老师也亲切地向我微笑。这一切,好像都在给我能量!我心里忽然之间豪放地说了一句:“少年英雄有什么完不成?”然后,我张口就背,就像潺潺流水一样从口中泻出,如有神助。
结果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摆脱了怯场的毛病。我爱这节课,了民爱它给我的收获!这就是我最难忘的一节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