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在字典里的诠释为:帮助协助,而我认为,助由且和力组成,意思是且尽自己力所能及之力。这样一来,助就不仅仅是一个生硬的汉字,而是蕴含中华上下五千年所传承下来的为人之道:帮助别人,就要用心去帮助,哪怕是一件小事,也要用心灵去做,去感受。却也不能鲁莽行事,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否则,不但不能帮助别人,还会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助,是人与人沟通的桥梁,是华夏美德的良好传承,是连接人与人关系的锁链雷锋,这是一个常在耳畔边回荡到名字。雷锋,他虽然只在这个世界上停留了xx年,可是,他用这xx年活出了最精彩的人生,但他的精神却没有跟着他的肉体一起消逝,而是被中华人民所赞颂,传承,而雷锋,这个名字也跟着他的精神,在中华人民的心中久久无法消散。
助,作文是平凡的,一个小小的举动,一个温暖的微笑,一句鼓励的话语,或许,在你帮助的那个人眼里,就是莫大的帮助。中华历史悠悠漫溯。助的历史也如同这漫长的中华历史一般;正所谓人之初,性本善,从我们炎黄子孙出生的那一刻起,我们的血肉里,就被烙上了助。
助,不仅体现出人与人之间的美好真情,更流露出我们炎黄子孙的团结与信任。只有助,红军才能走完战火纷飞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只有助,中华解放军战士才能面对日本侵略者还临危不惧,抛头颅,洒热血;只有助,面对侵华的帝国主义者,中华儿女才能从困境中挺起身来!而今天,虽然硝烟和战火已经退去,但是只有助,才能把这份和平与美好永远的传承下去,然鲜花遍布生活的角落,让白鸽翱翔于蔚蓝的天空,让人民的欢声笑语在人间永远的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