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少自信的人,如迷失的羔羊,似断樯的航船,迷惘又无助;缺少自信的人,如折断了翅膀的鸟,似断了牵线的风筝,灾难飞上天空。我曾经也是这样,直到那棵树的出现,让我再次找回了信心。
迈入初中的大门,课程增加,学习压力与日俱增。又一次的考试失利,把我的心打入了寒冷的冰窖,仅剩的一点信心也被瑟瑟的寒风吹走,失败的阴云在头顶笼罩着,时不时还有冷风吹过。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却感受不到一丝暖意。周末,我决定去公园走走,尝试着放松一下心情。
在公园里漫无目的的走着。突然听到一个童稚的声音: 爸爸,快看那棵树。 我抬起头看了看,原来是一对父女正在散步,沿着小女孩手指的方向望去,眼前的景象不觉让我讶然一惊:在不远处的石缝里,长着一棵巍然挺立的树。我认识它,大概在八九年前,我还见过它,那时他还是一株弱不禁风的小树苗。后来一直以为它死了,没想到竟然长成了现在这雄姿肃穆的样子。一阵微风拂过,万千碧叶随之摇动,显得壮丽非凡。中年人说: 这真是个奇迹。 那么是什么创造了这个奇迹?我陷入了沉思。 是自信! 小女孩童稚的声音再起响起。 爸爸你看,他在没有土壤的滋润、充足的阳光和丰沛的雨露的环境下,依然长成了这参天大树,难道不是靠的强大的自信心吗?
小女孩银铃般的声音点醒了沉思中的我。是啊,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下,这棵树依然苍劲挺拔,不正是因为强大的自信心吗?翠绿的叶子、粗壮的枝干,这一切都是他在这场自信的战争中获胜的胜利果实。树都如此,那我呢?
回到家,头顶的阴云散了,代之的是一片晴朗的天空,任我翱翔。凭借着重拾的信心,我终于获得了接下来考试的成功。
信心,是行舟时的流水,黑暗中的灯塔,无助时的依靠。感谢那棵树,让我找回了自信。
每个人都经历过难忘的一瞬间,这一瞬间也许让你高兴,也许让你伤心,也许……他们都是那么的让人难忘。
那是四年级期末的时候,我已经学了两年的电子琴了,考过了四级,这时正赶上丰台区一年一次的小学生十项技能大赛开始了。电子琴班的同学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一展琴技。我也打算参加这次比赛,回家征求家长的意见,爸爸、妈妈十分赞同。随后我就开始了“备战”。每天放学做完作业后,就抓紧时间练琴,把参赛的曲目练了一遍又一遍。
比赛那天,我十分激动,满怀信心地走进赛场,但是看到赛场内选手们的出色演奏,我顿时紧张起来,心里就像揣了一只小白兔似的怦怦乱蹦,我尽量使自己保持平静。可是却听见旁边的同班同学指着我在窃窃私语:
“她能行吗”?
“肯定不行,她最爱在关键时候掉链子了”,
“就是,瞧人家王玮弹的多流畅,她差远了!还敢来参加比赛”!这时我只感觉自己的脸腾的一下子红了,而且越来越热,手脚颤抖,手心里都是冷汗。怎么办?难道就这样认输吗?那我的辛苦努力不就付之东流了吗?我愣愣的站在那儿!不知如何是好。恰在此时,轮到我了,我还迟疑着,寻找着,我的目光与玻璃门外妈妈的目光相撞了。我看到妈妈脸上带着轻松的微笑,目光里充满了信任和鼓励。仿佛在说:“贝贝,你一定行”!那一瞬间我顿时浑身充满了自信和勇气。我望着妈妈使劲地点了点头,勇敢地走上台,大声地说:“我演奏的曲目是《童谣》。”接着我充满了感情认真地演奏起来。四周静静的,只听见美妙的音符从我的指尖划过,我用饱满的激情流畅地弹完了整首曲子。只听见掌声四起,评委老师也不住的点头,最终我获得了电子琴组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