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问自己:童年会是哪些颜色呢?红色?黑色?白色?童年仿佛是魔术师,常常在变换自己的颜色。
有时童年是灰色的。记得读三年级的时候,我当时还是一个很调皮的孩子,不论哪些东西到我手中都是不可能不烂的。每一次伞到我手中,要么是打着打着就丢了,不见踪影。要么铁丝断掉,像枯萎的花搭拉着脑袋,要么……反正要烂一些东西。可居然有一把伞没到我手中烂掉。因为它是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妈妈送给我的时候说:“小强,这把伞是送给你的生日礼物。”我欣喜欲狂,像宝贝似的看管着。可有一次,那把伞还是不见了。我哭着回去。妈妈安慰我说:“一定是别人拿错了伞,我再给你买一把。”我说:“不,我就要那把。”妈妈也没办法只好乘我不在家,又买了把一模一样,偷偷放在我的枕头旁。我开心极了,以为就是我的那把呢。
有时童年是蓝色的。我还清楚地记得我第一次流泪的情景,嗨!我想起来时,我就后悔。那是我才读一年级,是一个乖巧的孩子。那年冬天,我们家在用电热毯。我上学时忘记了拔掉了电热毯,到了学校我才想起来。可已晚了。那一天上课时,我都提心吊胆的生怕被子被烧烂了。放学后。我急匆匆的赶回家时,已经晚了。我被妈妈臭骂了一顿。我于是流下了第一次长大后的的泪珠。
有时童年时白色的。读四年级的时候,我跟姐姐、哥哥出来游玩,我看到了嫩绿的叶子在树林间飞舞,蒲公英在天空中飘来飘去,像一个个伞兵等待着战斗。各种各样的花也美不胜收,有红的、绿的、紫的、黄的……树是绿的,绿中带棕。蒲公英是白色的。一种种的颜色让人难忘。嗨!可真美啊。那次也许是我最有趣的游玩。
啊!我找到了童年的颜色:童年可真是五彩斑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