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最新优秀作文那一支春天的歌
当春天的太阳普照在山野,温馨的暖意伴着和煦的惠风,徐徐而来,融化了冰雪,唤醒了花木。山野脱去了银装,披上了一年中最绚丽的色彩。一水无涯静,群峰一眼春。
春天,无声的诗,立体的画,有生命的雕塑。春天既有宏大粗放的气魄,又不失精巧婀娜的体态,春天,大自然鬼斧神工般的笔触。当你贴进春天的时候,会产生一种恍若置身神话仙境的错觉,亦真亦幻的景致,象虚无缥缈的海市蜃楼;象变幻莫测的美丽传说。
如烟的春雨无声的落入,依依的泉水缓缓的流动着。潺潺的水,嫩嫩的叶,水扶绿叶,叶依碧水。丝丝的柔情,似缕缕的蜜意。
春天的景色,九曲十八弯,弯弯景不凡。春天的景色,悬泉瀑布,飞漱其间,晶莹剔透,流光异彩;春天的景色,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清流激湍,映带左右;春天的景色,峡谷纵横,层峦叠嶂,枝叶扶疏,如张巨盖。
春天告诉你,刚直最怕催折;春天告诉你,圣洁唾弃龌龊;春天告诉你,道路多有曲折;春天告诉你,雄伟来自性格;春天告诉你,生命在于开拓。
赞美春天,因为春天的鲜花特别芬芳,赞美春天,因为春天曾铸造过灿烂和辉煌。蓝天当纸,海水为墨,写不春天的赞歌。群峰放声,大江展喉,唱不尽春天的颂歌。让每一首诗化做一首洪钟,让每一首歌化作一捧鲜花,热情歌颂和赞美春天吧!
那一支春天的歌
春天,是一个美好的季节;春天,是一个奇特的季节;春天,是一个神圣的季节。啊!春天,就让我为你而歌唱那美妙的赞歌吧!
听。远远地,远远地溪水开始解冻了,雁群开始北归了,乌龟将要苏醒了。美丽的春姑娘害羞而又快乐的演唱起春天的前奏。春雷响了,隆隆作响,像大自然那无言的诏书,宣布伟大的春天来临了。
嗅。闻一下槐花那独特清香,闻一下贵如油的春雨的鲜,闻一下迎春花瓣间久违的甜。春节餐桌上、炉灶旁,满汉全席。香味早已飘散在喜悦的空气中。一吸一呼之间,我们感觉到了春天的味道。它胜过香料、鲜鱼、甜汁,成为我们记忆中最为独特的味道。
视。看春姑娘蹦蹦跳跳地拉着小朋友的手,领着他们步入校园。看长江、黄河奔腾千里直入大洋。看嫩笋坚强地冲出土壤,感受阳光的温暖。看全国上下,喜气洋洋。小泉流水、小树发芽、小草生长、小鸟歌唱。天空中飘着朵朵白云,像绵羊、像恶狼。在朝阳那鲜红的映射下,色彩缤纷、形状各异,总使我们展开那丰富的想象。
说。我们的嘴边,好像被释了什么魔法,总是说出一些关于春天的诗句。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历代诗人们,总在歌颂那美妙的春天。
我认为春天像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邓小平。邓小平结束了文化大革命,进行改革并打开了国门,吸引外商在中国的投资,发展中国的经济,为国富民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春天也是一样。它结束了冬天的严寒,天气变暖,万物复苏,始得草长莺飞、白鸟争鸣,为夏天的繁荣做出了铺垫。
在这和绚的春光中,我又一次感到了春的气息。同学们,让我们用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唱出春的赞歌吧!
点评文章结构非常创新,分别从听觉、嗅觉、视觉以及语言来歌颂春天,让人眼前一亮。这样来写使得文章结构清晰,充分地体现出了春天的方方面面。本文堪称一篇佳作的另一个原因是在文章中作者将春天进行升华,将春天比作了邓小平,因为小平同志结束了严冬般的文革,为中国的繁荣打下基础;而春天也是这样,她结束严冬,给世界带来温暖和希望。这样使得本文充满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