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于那一首歌:优秀作文
校园的草坪上,不是王老师和她的学生小明吗?小明一直以来并不是个成绩好的学生,反倒每次都给班上拖后腿,但是,没有一个老师对他失去信心。大家都说,他是个机灵的孩子,只是由于长时间不跟父母一起生活,跟着爷爷奶奶,没人辅导功课,成绩才越来越差的。
王老师找小明谈话,就为了帮助他。看着胆怯得有些不知所措的学生,王老师和蔼地拍拍小明的肩膀,微笑着让他别害怕。王老师像一位知心姐姐一样对待他,和小明谈学习,谈生活,和他交朋友,还教给他很多学习方法。
渐渐地,胆小的小明在王老师一步步引导下,不再胆小害怕。他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近,有说有笑。小明也收获了许多东西,开朗、自信、努力这不是那首歌中充满关爱的音符吗?
祝您生日快乐哪来的声音?原来是从九年级的一个教室传出来的,同学们想尽办法知道了老师的生日。和老师相处了三年,一直没有机会向老师表达自己的心意,对老师说一声谢谢,感激老师。最后一年,这些即将毕业的孩子决定要给老师过一个难忘的生日。
在老师进来之前,同学们趁着短短的课间休息的十分钟,简单地装扮了一下教室。当老师迈着轻快的脚步走进教室时,同学们全体起立,站得直直的,一起唱起了生日祝福歌,祝福老师的生日。同学们纷纷送上自己最美好的祝愿,送上感恩的礼物。老师感动极了,但由于上课铃声已经响起,大家继续上课。
老师把这节课讲得十分精彩,而同学们也听得特别认真,哪怕是最调皮的学生,都积极回答问题这不是那首歌中充满尊敬、感恩的音符吗?
图书馆里静静的,虽然人多,但一点也不闹。进进出出的同学都轻手轻脚的,生怕打扰了其他同学。大家都用心在书海中遨游,都那么认真。有的微笑着默叹,有的点头对书中的内容表示赞许,有的若有所思进来一个学生,在一排排书架面前找来找去,但怎么也找不到想要的,无奈地摇摇头,准备走。哎,同学!她被后面一个轻轻的声音叫住了,你是在找这本书吗?那位同学点点头说:是的,可是你在看,我以后再来吧。拿书的同学把书放在找书的人手上说:反正我不着急,你先看吧!说完就走了。得到书的同学小声说着谢谢,抱起书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这不是那首歌中充满学习氛围、互相关心、文明礼貌的音符吗?
其实,在学校里,在我们身边,有着许许多多美好的音符,只要用心聆听、用心感受,你会发现那些音符组成了一首无比动听的歌。
听,那一首歌,还在奏着
关于宛如一首歌(优秀作文)
人生,宛如一首歌。不同时期的经历和情感都如同那多彩的音符,这些音符夹杂在一起,融合在一起,构成了这首人生之歌。
童年,便如这首歌的开头。无忧无虑的童年充满了纯真的甜蜜。回忆过去,那小时候的我很幼稚,和小伙伴们一起,想一出是一出,做什么都无所顾忌,根本不经过大脑思考,说话也是口不择言,想到什么说什么。现在还常常听老妈和别人说我小时候的事,特别是那件事让我觉得真是太傻了。
小时候,到了冬天耳朵上就会生冻疮,一年冬天,耳朵上都被冻疮伤得不成样子了。于是就打电话给老爸说:爸,我耳朵坏了,给我重买一个吧。现在听着也真想发笑,都不信这是我曾经说过的话。其实,童年就是这样,什么也不懂,充满了好奇。无忧无虑的童年岁月里,我们用童真,童趣谱写了人生之歌的开头。
到了青年,便是这首歌的高潮部分,激情昂扬,心潮澎湃。青春是人生最美的时刻,人生的花季。这个年龄的我们会疯狂,会感动,更会快乐,也会忧愁。对于人生,我们逐渐了解,希望风帆从这里启航。我们要用激情,用疯狂,用我们夹杂交错的情感谱写着不一样的高潮。
夕阳无限好,老年便到了这歌的结尾。到那时,对于人生也看得透彻了。对于人世的一切,都无所求,只想安安静静的享受着天伦之乐,就似是一首歌的结尾,深远,缠长,令人回味无穷。
人生宛如一首歌,让我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双手,谱写一首与众不同的人生之歌,创造出一个属于自己的别具一格表达灿烂人生!